按照嘉宾的要求,本文不对外公开。如果你是意外看到这篇文章,请勿将链接发送给其他人。


信用卡垫还,又称为信用卡代还,一般是指信用卡用户无法在当月无法还清全部款项。或者用户无力偿还款项,以每月支付垫还手续费等方式来延迟还款。

信用卡默认的还款顺序,一般来说,多数银行的还款顺序都是这样设定的:
1、信用卡还款时,先冲抵已出账单,再冲抵未出账单
2、而对于未出账单,又是按以下顺序还款:按年费、利息、取现手续费、取现本金、刷卡消费金额等依次还款。

操作手法,后续介绍。为了便于理解,这里拉来代还的好基友:套现君

TX
1.刷信用卡,代付进借记卡。
2.支付通道前置,持卡人可以主动选择通道abc,例如:微信,支付宝,快捷。
3.由持卡人在支付环节输入密码或短信验证码。
4.通道方面:TX分为有积分和无积分,最好的是商场百货夜总会这些,其次商旅。 无积分排名大概这样:高速 烟草 公共事业缴费 公立医院公立学校 依次递减    

代还
1.刷信用卡(或借记卡),代付进信用卡。
2.由平台方控制通道,持卡人无感知。例如持卡人欠款10w,可以分摊到5天,每天先刷5000信用卡,同时代付5000进持卡人的信用卡。以此类推20次,可以实现,用5000元的基础金,还完10w的欠款。
3.只能是可以关闭短信验证码的快捷通道。
4.通道方面:商旅

代还的第2点,在实操的过程中,并不是以整数完成的,而是常见的有零有整,如下图

2018-03-22 17:07:43

这就是常规的操作手法

2018-03-22 17:10:47

以此图为例,全部的长度为10w,也就是信用卡的额度,灰色的部分是账单,或者已刷额度,白色的部分,为剩余额度

商务的思维角度如下:

2018-03-22 17:12:44

风控,产品,运营,财务的思维角度,如下:

2018-03-22 17:14:43

从c端用户下单,也就是执行代还开始,全程无感知,上图是以1000元的代还计划为例,1000这笔代还在各角色中的流转

撇开合规不表,风控等职能部门的风险点在于:同卡同卡同卡,重要的事情说30遍

对于c端用户而言,通道都是套没积分的容易封卡降额 银行挣钱了才能给你提额 因为银行发信用卡最根本的目的就是用来挣钱的

代还的法律风险,这里摘录他的好基友:套现君在百度百科中的内容

违法处罚 信用卡套现本质特征就是通过欺骗方式将信用卡的授信额度转化为现金套取出来。套现商户串通持卡人利用信用卡进行虚假交易,实际上是对金融秩序的扰乱与侵犯。 此前,由于没有明确法律依据,相关部门在打击信用卡套现方面,只能对进行套现的商户进行收回POS机具和停止交易等软性处罚,一直缺乏有力手段,难以从源头有效遏制套现行为的蔓延。据统计,2009年,仅中国银联就协助确认了近三万个套现案例,金额达数十亿元。 《解释》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处罚。”这个司法解释的出台填补了信用卡套现在法律条款领域的空白,同时也将对日益猖獗的信用卡套现行为给予重拳打击。 《解释》同时规定,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资金20万元以上逾期未还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经济损失1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情节严重”,按照刑法相关规定,可以“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而对于“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 “处五年以上,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本文档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聊天记录整理,由志愿者整理并发布到本网站。如需要及时收到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最新消息,请扫码关注“凤凰牌老熊”的微信公众号。 本群面向支付行业的有经验(2年以上)的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架构师等,提供交流平台。如想加入本群,请在本文评论中留言(不公开),说明所在的公司、负责的工作、入群分享的主题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