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之前是做无抵押的小额贷款,所以资金渠道主要是:

对接P2P资金需要注意:平台募集资金的能力及存管银行的放款的实效。
另外部分P2P平台为助贷模式,是由平台先放款,机构打款到公司对公账户,目前已暂停此流程,为不合规。
自有资金成立信托计划或直接接信托,需注意投放计划和实时回传回款,使信托计划能持续滚动。
银行资金目前是对接一些城市银行,需要注意的是银行需要10要素验证,且会上报征信,对于回款的真实性要求高。
委贷渠道目前对接的是新网银行,公司自有资金充值到在新网银行开设的对公账户内,由银行直接放款。
在与银行对接中需要严格控制费率,用户提前还款或逾期还款的比例均控制在24%以下。

Q&A

Q、「另外部分P2P平台为助贷模式,是由平台先放款,机构打款到公司对公账户,目前已暂停此流程,为不合规」
这个停了就停了?还是用其他方法绕过去处理?谢谢解答
A、目前是已暂停,可以与委贷渠道合作。
Q、无抵押贷款是指现金贷?
A、是的,现金贷!
Q、这块目前监管严格,你们如何改造呢?
A、我们公司主要是以现金贷为主,但是还有其他有场景消费产品。目前会放大有场景这块业务。
Q、委贷怎么收费的?
A、委贷收取通道费,用户信息验证费用。
Q、对个人放款和企业放款都需要什么资质?
A、个人放款需要与委贷渠道签订委贷合同,企业放款需看企业是否有合作房贷资质,如果无可以与个人放款类似与委贷渠道签订委贷合同。
Q、场景具体是线上还是线下?3C类的?还是服务分期类的?
A、都有。 Q、”在与银行对接中需要严格控制费率,用户提前还款或逾期还款的比例均控制在24%以下” 这个能详细介绍下么?银行对接中费率一般是多少? 怎么能保证用户提前还款和逾期还款均在24%以下?
A、目前与银行对接的费率是10%。逾期费率5%。需要根据日利率和实际借款天数算利息。
Q、通过新网银行放款,风控新网银行会做一到吗?放款是只能放到新网银行账户中吗?
A、用户发起借款请求后我们需要将用户的信息传递给新网银行验证真实性。验证通过后会开二类户,通过二类户转到用户银行卡。
Q、你们平台是科技助贷?像你们这种是怎么一种合作方式?几几分?
A、是的!这个我们是服务平台,会跟用户签订服务协议,银行这边会跟用户签订借款协议,费率是多少就收取多少,如果是银行资金,逾期多少天会要求我司代偿。
Q、那你们公司怎么盈利?
A、收取服务费和逾期费。
A1、哦,目前我们接触的科技助贷的话一般会约定几几分,风险平台承担。
Q、收不回钱来,岂不是就都成坏账了?
A、是的,收不回来当然是坏账。
Q、走信托通道这块全部都是你们的自有资金吗?怎么控制这个节奏(出金和收款)?
A、我们会一直催收到60天,以及后面还有一些策略。这个需要看我们合作的机构每日资金量和我司投放计划量。
Q、都是自有资金 走信托和新网银行各有什么优势?还是说就是量的控制,风险控制。
A、量、风险、成本都会涉及。
Q、你们是循环授信吗?
A、用户授信一次,但是会根据还款数据在内部评估。
A1、哦哦,现金贷这种业务,循环授信的话基本都是小额。
Q、小额贷款的人,一般承担多少的利息(按三个月的话)?
A、没监管之前就不好说各种都有,现在监管一刀切后基本上都是36%。
Q、如果是循环贷,信托计划这个池子怎么控制的?
A、对针对这个信托计划做一个资金流动性计划。
Q、小贷最怕的风险是共债吧,请问这个有什么好的风险管控不?
A、1、上征信。2、寄送律师函。这两种效果目前还不错!共债这块目前我司从其他渠道买数据,加上公司风控控制。这个目前没有什么好的方法避免,还想请问同行的是怎么处理的。


招聘福利

你去的是真的互联网公司吗?同样的时间,你也可以选择一种新的生活工作方式,能让自己全身心投入, 构建一个全新的、合规的、注定是有超级流量的支付系统。

2018年,为自己寻找一个好去处,开启全新的工作生活方式。


职位名称:【今日头条-北京】 Java资深工程师/专家——支付清结算方向

职位描述:


职位名称:【今日头条-北京】 支付系统架构师

职位描述:


职位名称:【今日头条-北京】 Web前端工程师

职位描述:


职位名称: 【今日头条-北京,上海】高级支付产品经理

岗位职责:


简历请发送到邮箱 lixiongfeng@bytedance.com,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本文档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聊天记录整理,由志愿者整理并发布到本网站。如需要及时收到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最新消息,请扫码关注“凤凰牌老熊”的微信公众号。 本群面向支付行业的有经验(2年以上)的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架构师等,提供交流平台。如想加入本群,请在本文评论中留言(不公开),说明所在的公司、负责的工作、入群分享的主题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