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驱动企业发展,风控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今天讲到的风控主要以银行或支付机构的操作风险和信用风险为主。风控的效果不仅取决于一套完善的风控系统和支撑风险分析所使用的数据,还取决于企业对风险的重视程度,是否有严谨的风险防控体系及制度,并认真执行。

接下来从以下几方面开始简述风控那些事儿。

1、常见风险分析

i欺诈e

2、多维度风险防控

针对刚刚分析的风险场景,我们主要防范除持卡人欺诈以外的风险,因为随着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很少有人会牺牲自己的信用去做一些害人害己的事情。那么其他几类风险的风险,我们先分析其涉及的主体,例如账户盗用,其主体有账号、交易时间、交易金额、设备、交易地点等。

20180517115931

3、业务全流程风控体系

20180517115942

4、交易风控全流程

20180517115952

5、风控系统主要功能

风险评估引擎、统计计算引擎、规则管理、机器学习模型管理、设备指纹管理、名单管理、商户管理、报警单管理、综合查询、关联分析、风险统计报表。

6、风控所需数据

7、风控系统必备特性

低延时、高并发、灵活配置、易扩展


本文档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聊天记录整理,由志愿者整理并发布到本网站。如需要及时收到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最新消息,请扫码关注“凤凰牌老熊”的微信公众号。 本群面向支付行业的有经验(2年以上)的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架构师等,提供交流平台。如想加入本群,请在本文评论中留言(不公开),说明所在的公司、负责的工作、入群分享的主题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