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插播一个广告, 原jigsaw-projects由于域名原因,修改为cocolian项目, github地址在https://github.com/cocolian 上。 目前各个模块的开发工作正在进行中,如果你是:

  1. Java工程师 ,每周有8小时以上的参与时间, 期待提升您的技术能力。
  2. 在校计算机专业研究生, 导师不让实习,但期待能够获取实际项目经验。
    我们期待你的加入。项目中,您将得到:
  3. 高性能、高可用性支付系统设计要点;
  4. 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帮忙审核代码,提高您的编码设计能力。
  5. 深入了解主流互联网软件开发的技术栈;
  6. 敏捷软件开发模式
    加入方式:请在本文下留言,说明: 您当前的工作、每周可以参与的时间、 Java软件开发经验(XX年)。该留言不公开。

以下整理自龚老师在支付产品技术群里向支付领域的同学们推荐的书目。

一、 支付、金融相关

1、 支付结算制度汇编——企业、银行正确办理结算支付指南

编者:中国人民银行会计司编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2、 会计法讲座

编者:系列讲座汇总

出版社: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3、 金融法

作者:吴志攀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4、 新会计标准讲解

编者:中国工商银行总行

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5、 香港金融新业务手册

编者:陈连华(主编)、翟秋平(副主编)、姜建清(主审)

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6、《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理解与适用

编者:李国光、奚晓明、金剑峰、曹士兵

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

7、《会计核算模式与账务系统设计》

当然,对初学者来说,最经典的,还是这本书, 已经绝版了,淘宝上有卖影印版本的。 《会计核算模式与账务系统设计》是2004年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刘德红。本书主要阐明了会计核算模式及账务系统设计的理论和基本知识,并在此基础上阐明会计核算模式及账务系统设计的具体内容和操作过程,以控制论、信息论和系统论为指导,勾画了会计核算模式及账务系统设计的整体结构框架。

二、 管理类

1、 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

作者:[美] 彼得·蒂尔,[美] 布莱克·马斯特斯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2、 让大象飞

作者:[美] 史蒂文·霍夫曼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3、 精益创业

作者:[美] 埃里克·莱斯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三、 社科、互联网类

1、 技术元素

作者:[美] 凯文·凯利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2、 必然

作者:[美] 凯文·凯利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四、 经济

1、 魔鬼经济学合集

作者:[美] 史蒂芬·列维特、[美] 史蒂芬·都伯纳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推荐说明:《魔鬼经济学》中确立了一个有悖于传统智慧的观点:如果说伦理道德代表了我们心目中理想的社会运行模式的话,那么经济学就是在向我们描述这个社会到底是如何运行的。同时,作者也展示了千方百计搜集来的各种数据——学校的考试成绩、日本著名相扑手的秘密证据、房地产经纪人的买卖记录,甚至还有黑社会卧底的秘密日记。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巧妙分析,作者得出了种种令人跌破眼镜的结论。

2、 理念的力量 : 什么决定中国的未来

作者:张维迎

出版社:西北大学出版社

推荐说明:本书涵盖了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近年来所主张、研究的主要观念,书中论点涉及市场、法治、改革、未来发展等重要领域,列出了作者长期思考的影响社会的二十四个重大理念。本书没有专业的经济学术语,而是用简单形象的类比说明经济现象,解决实际问题,是中国改革最前沿的一流经济学家为普通读者撰写的经济学读物,也是获取正确的经济观念、理解中国经济和世界格局的第一手资料。

3、 个体崛起:未来生存法则

作者:水木然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4、 超预测:预见未来的艺术和科学

作者:[美] 菲利普·泰洛克、[美] 丹·加德纳)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说明:泰洛克与丹·加德纳合著的《超预测》一书借助数十年的研究成果和一项由政府资助的大型预测比赛的结果,为我们提供了一本关于预测的杰作。在这本开创性的通俗易懂的书中,泰洛克和加德纳告诉我们如何向这个精英群体学习。并且提供了最明显有效的方法来帮助我们提高能力,以便更好地预测未来的商业、金融、政治、国际事务,以及日常生活。

五、 心理情感

1、 懂得三部曲——《懂得爱》《懂得生命》《懂得健康》

作者:基卓 / 黄焕祥

出版社: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

推荐说明:作者黄焕祥是加拿大皇家医学院院士,曾在精神医学的重镇梅宁哲医院接受专科训练。另一位作者麦基卓则是具有英联邦专业执照的针灸师,曾在英国牛津中医针灸学院接受训练。两人是具有专业执照的黑文中心的共同创办人,主张一种整合身、心、灵的深度自我发展方式,强调对健康、关系和生活方式的自我责任。在“懂得三部曲”中,作者教导我们如何创造并滋养一份亲密关系,如何学习探索自己的生命能量,并且如何打造自由生活的同时仍然负责任、有功能,成为文化中有贡献的人士。

2、 第七感 : 心理、大脑与人际关系的新观念

作者:[美]丹尼尔·西格尔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六、 哲学

1、 中国哲学简史

作者:冯友兰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推荐说明:作者冯友兰于1947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受聘担任讲座教授,讲授中国哲学史。其英文讲稿后经整理写成《中国哲学简史》,于1948年由美国麦克米兰公司出版。此书一出,立即成为西方人了解和学习中国哲学的首选入门书。其后又有法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南斯拉夫文、日文等译本出版。多年来,这部专著一直是世界各大学中国哲学的通用教材,在西方影响很大。


对于以上书目, 欢迎留言补充!


本文档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聊天记录整理,由志愿者整理并发布到本网站。如需要及时收到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最新消息,请扫码关注“凤凰牌老熊”的微信公众号。 本群面向支付行业的有经验(2年以上)的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架构师等,提供交流平台。如想加入本群,请在本文评论中留言(不公开),说明所在的公司、负责的工作、入群分享的主题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