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54 ark-雪球-开发

2018-09-27 08:27:54

08:42:38 于江宁-ChinaPay-产品经理-上海

离职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的人才,只配待在国企底层?

09:39:32 呼呼-汇中-北京

真是一模一样

09:39:33 呼呼-汇中-北京

11:21:40 空草-G7-产品-北京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坚守在国企,靠的是信仰,对事业无限的忠诚[微笑]

11:24:39 天正-支付产品-上海

6666666

11:25:14 小北-安邦-技术

……我还以为进错群了

11:43:11 空草-G7-产品-北京

话说我从政府辞职时,书记就是这么劝我的[捂脸]

11:44:05 前苏行-支付-熊烽

11:45:54

11:46:05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

国企是一个只谈情怀和信仰的地方[偷笑]

12:34:21 李杰辉-支付-产品

2018-09-27 12:34:21

12:37:43 韩明艳-易宝支付-北京

所谓的公平公正呢

13:40:00 Ben-富友-产品

这个牛了

13:40:11 Ben-富友-产品

有人放到区块链上吗

14:02:18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2018-09-27 14:02:18

14:02:32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不知真假[偷笑]

14:02:3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牛人有底气

14:02:5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所以还是平时要自己多学习

14:03:32 shawn孔-北京-上海

下次某联发个文,龚总豪迈得说:老子不回去~!

14:03:56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感觉这个人有点被形势逼迫的有点难以选择了

14:04:04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回去也不是,不回去也不是

14:04:40 Ben-富友-产品

假的

14:05:06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不论真假这个人的处境挺尴尬的,现在

14:05:54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研究所估计已经私下做过他的工作了,没做成,才发这个文

14:06:22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这就意味着已经得罪了大佬们了

14:08:41 summer-网金-pm

技术移民

14:10:37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这件事发生了还会让出去吗

14:10:54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就算不回去,估计出去也难了吧

14:11:04 Ben-富友-产品

反正,已经回不去了

14:12:31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只能希望新老板够硬气吧

14:12:53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默默地心疼男主角一万遍

14:15:00 summer-网金-pm

可能已经被监控了

14:15:10 summer-网金-pm

毕竟掌握核心技术

14:18:40 Rain-嘉银-上海

张小平离职影响中国登月?院长回复:不存在

14:23:00 右军

7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了文章所提到的张小平之前就职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长刘志让,他表示,张小平“本人擅自离职,经多次谈心做工作无效,为挽留此人,单位通过法律途径提起仲裁,在提供给相关机构的材料中有夸大其作用和贡献的表述,被其及网络利用进行炒作。 培养人才是付出代价的,单位希望挽留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要为大批基层默默无闻工作的人点赞,更要看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离不开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 刘志让告诉北青报记

14:23:37 珞珈~商行联盟~北京

2018-09-27 14:23:37

14:25:20 Aaron-ctrip-上海

去民营还好吧,被逼到国外移民就。。。。。。脱离苦海了

14:27:13 小北-安邦-技术

所以还是平时要自己多学习

14:35:37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你这句话是跟龚老师学的吧?

14:35:48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万能套话@小北-安邦-技术

14:41:18 shawn孔-北京-上海

人丑就要多读书

14:45:05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智商和情商都要提高,缺少情商容易被人坑

14:45:33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这位小平同志大概率是吃了情商的亏

14:47:22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

感觉的这个解释出来,是更给自己抹黑了。。。。

14:47:49 Roger丙-爱奇艺-产品-上海

我本来还以为是下面人为了跟上面申请科研经费,或者申请招人名额搞得这个公文。。

14:48:02 Roger丙-爱奇艺-产品-上海

结果原来更狠。。是为了搞人家[捂脸]

14:48:54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真相不明

14:49:45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搞人家出来个领导背锅就行了,如果一个研究所那么多专家都解决比不上一个基层员工,问题就大了

14:52:34 小北-安邦-技术

不一定哦

14:52:54 小北-安邦-技术

有些地方有站队的

14:54:49 小北-安邦-技术

情商低感觉不到,就一直呆着不走了…

14:55:40 小北-安邦-技术

多读书提升自己 换平台也很容易

14:55:51 shawn孔-北京-上海

春秋笔法也是自古有之

14:56:12 百联-田浩沛

在公司如果被闲置了,就赶紧努力学习,准备跳槽呀,一般没有翻身机会

14:56:25 百联-田浩沛

也就王小川同学,三起三落的

14:56:35 百联-田浩沛

别人都是落了,就一落到底了

14:59:00 百联-田浩沛

我以前的公司,听说在我之前的一个人得罪了老板,本来是技术骨干,老板号称每年拿50万养废了他,他每天在公司混,然后老板啥都不让他干,合同到期了,继续和他续签,结果这个人也 不争气,真的被养废了,后来从开发人员,离职以后去哪里都是干三四个月,连续五六年都这样

14:59:57 小北-安邦-技术

家里有矿?居然没有危机感[衰]

15:00:04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小平同志的难点是不被重视,换坑还不让

15:00:04 空草-G7-产品-北京

一朝天子一朝臣,新官上任十套房[奸笑]

15:00:54 百联-田浩沛

这个人14年的时候,还是这样,后来就不知道了

15:01:29 百联-田浩沛

他09年的时候,一年50万了,现在好像堕落到2万块一个月都没人想要了

15:02:02 百联-田浩沛

不对,我算的不对,企业成本50万,他应该是一年40万左右,工资当时应该是3万左右

15:02:39 百联-田浩沛

我那个前老板有钱任性,真的把他养废了,我老板要是这么养我,我高兴死了,

15:03:26 鸽子-支付产品-上海

那时候一年能买一套房子

15:05:50 百联-田浩沛

也怪他不争气,他是当时比较早的一批做移动开发的人,值钱的很,当时好像是做个什么产品和老板分歧了,老板觉得他耽误了事儿,

15:05:59 百联-田浩沛

他觉得老板扯淡

15:06:08 百联-田浩沛

结果居然是这么个结果

15:06:38 百联-田浩沛

我去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走了,这种神人没机会共事也是遗憾

15:08:37 小北-安邦-技术

这算是总监级别啦

15:09:10 百联-田浩沛

是技术总监

15:09:24 百联-田浩沛

我是他继任的,继任的继任

15:09:51 百联-田浩沛

但是他在我原先那个公司太有名了,中间的两个被忽略了,我现在只记得他的名字

15:09:57 百联-田浩沛

其他人的名字,我还得想一想

15:12:25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看了田总的留言,我害怕呀,看来我也不能被公司养废了@百联-田浩沛?

15:12:5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15:12:57 百联-田浩沛

有上进心的人,自己会努力的,正好有时间拿着工资学习,多好

15:13:39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主要我现在就跟上司有分歧。。。。

15:13:41 小北-安邦-技术

看来技术总监 也不是终点

15:13:47 百联-田浩沛

多年以后,他找工作的时候,想让其他老同事接背调的电话,其他老同事是做普通开发的,怕不合适,还让我接过电话,我把他这顿夸,虽然我都没见过他,夸完他,就想着那个倒霉公司又中枪了不知道

15:14:00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田总,你拿200万养废我吧

15:14:20 百联-田浩沛

技术总监不能往上走的话,肯定是总被奸了,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15:14:24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但我的做法是,让我手下都听我的。除非我走了……

15:14:43 百联-田浩沛

我有200万,我不会养小蜜呀@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15:15:14 百联-田浩沛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这个恐怕很难长期持续下去,这种耗,真的是折磨

15:15:31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我上司还在试用期

15:15:3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最后自己精神分裂了

15:15:47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看他熬得过试用期再说

15:15:51 百联-田浩沛

有的时候是能把上司耗走的

15:15:57 百联-田浩沛

但是也很累的

15:16:02 百联-田浩沛

各种情况都有

15:16:0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这种应该很少吧

15:16:10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我很简单

15:16:15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做好自己

15:16:21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做自己对的

15:16:25 百联-田浩沛

我原先公司有个部门平时是总监管,上面换了N个领导了,他岿然不动

15:16:34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做对公司正确的事情

15:16:36 百联-田浩沛

也上不去了,但是领导换的比狗还多

15:16:5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15:17:05 百联-田浩沛

我去的时候,他已经换了三四个,我在的时候又换了三四个

15:17:14 百联-田浩沛

我走的时候,据说又换了几个

15:17:24 百联-田浩沛

我叫他8朝元老

15:17:26 小北-安邦-技术

为什么不提升内部员工?

15:17:35 小北-安邦-技术

一定要外部挖人嘛

15:17:44 百联-田浩沛

他的能力和性格确实上不去了

15:17:50 百联-田浩沛

止步于总监了

15:17:51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15:18:07 百联-田浩沛

来的人,也搞不定那个岗位,于是各自伤害

15:18:50 百联-田浩沛

有时候老板招一个级别更高的人,不一定是因为他能力强,有时候是为了更多的资源,有时候就是单纯的对现在的人不满意

15:18:59 百联-田浩沛

有时候纯粹是闲的,各自情况吧

15:20:02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嗯,各种情况都有吧

15:20:13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老板们总觉得别的支付公司做的好

15:20:37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关键是要会吹

15:20:45 百联-田浩沛

嗯,因为他看到的只是孔雀的尾巴,没有看到孔雀的屁股

15:20:55 百联-田浩沛

其实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局限

15:20:59

15:21:02 百联-田浩沛

我本人也常犯这样的错误

15:21:36

15:22:26 百联-田浩沛

老板也有盲区,看到现状也会恐慌,想引入新人激活下

15:22:33 百联-田浩沛

但是结果怎么样,就不好说了

15:23:11 百联-田浩沛

所以很多公司都在穷折腾,尤其出现在那些半死不活的行业,和办事不活的公司

15:23:30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嗯,主要觉得守,交易量就越来越少,想某变

15:23:57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但我觉得现在这种局势,能盈利本来就很好了

15:23:59 百联-田浩沛

守是守不住的,进攻就需要外部资源了

15:24:02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非要折腾

15:24:10 百联-田浩沛

虽然外部资源很不可靠

15:24:16 百联-田浩沛

但是至少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15:24:20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来的所谓变化,大都是不合规的套路

15:24:29 百联-田浩沛

而内部,已经备证明没有肯能性了

15:24:35 百联-田浩沛

没有可能性了

15:24:39 百联-田浩沛

所以,,,,,,,,,,,

15:24:45 shawn孔-北京-上海

灯下黑

15:26:09 百联-田浩沛

天底下最膨胀的,最惶恐的就是价值或者估值几个亿的企业老板们

15:26:31 shawn孔-北京-上海

1-10亿

15:26:34 百联-田浩沛

真的牛逼的,会镇定从容,真的小公司,也小富即安的心态早已养成

15:26:42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这个,你要看老板要的是什么,有的就是为了有吹的资本

15:27:10 百联-田浩沛

就这种说起来可以,但是随时会死的公司老板,各种指点江山,各种心理扭曲,各种花样

15:27:42 百联-田浩沛

我当年去一家公司做小部门头头的时候,简直是去上了一个MBA

15:27:59 百联-田浩沛

就两年,各种管理方法,都学了一遍,

15:28:57 民生-华仔

那挺好呀

15:29:04 民生-华仔

免费MBA

15:29:11 百联-田浩沛

从ISO,到CMMI,敏捷,从平衡记分卡,KPI到OKR,从流程化到阿米巴,从数据分析,到动态战略

15:29:14 百联-田浩沛

累死我了

15:29:23 百联-田浩沛

最后我实在跟不上了,自己滚蛋了,太累了

15:29:38 shawn孔-北京-上海

擦,不带用这种方式来夸自己姿势渊博得

15:30:06 Conny-码虫-PM-杭州

田老师牛啊[强]

15:30:11 shawn孔-北京-上海

你说得这些词一个不懂,太伤感情了~!

15:30:13 百联-田浩沛

我就学了一遍,没法落地呀,所以后来一样都没用过

15:30:21 百联-田浩沛

这些都low了

15:30:35 百联-田浩沛

我最变态的时候,研究了PSP,.和TSP

15:30:37 小北-安邦-技术

牛逼

15:30:38 百联-田浩沛

你们估计都没听过

15:30:52 小北-安邦-技术

内部系统名称缩写?

15:30:58 百联-田浩沛

啥用都没有

15:31:04 shawn孔-北京-上海

PSP,就是索尼的那个PSP嘛

15:31:09 小北-安邦-技术

玩游戏的?

15:31:18 shawn孔-北京-上海

TSP,就是天山派?

15:31:22 百联-田浩沛

不是,PSP,是个人改进的方式,TSP是团队改进方式

15:31:40 百联-田浩沛

都是软件过程改进的一种策略

15:31:42 Conny-码虫-PM-杭州

田老师给我们上上课啊

15:31:55 小北-安邦-技术

感觉可以去咨询公司了

15:32:09 shawn孔-北京-上海

哦,我只听说过ASP

15:32:20 小北-安邦-技术

我只听说过SAP

15:32:22 百联-田浩沛

理论上做好PSP,TSP才能实现真正的CMMI 4 到CMMI5级的评估标准,不然只能作假

15:32:28 shawn孔-北京-上海

ASP,就是 一切改进方式,深奥么

15:32:34 百联-田浩沛

我研究了半天,发现根本没法弄

15:33:02 百联-田浩沛

天天玩表格,看数据,然鹅,公司业务一直就那样

15:33:08 百联-田浩沛

不会跌,也没起来,哈哈

15:34:13 shawn孔-北京-上海

PSP强调的是个人软件的过程,要求工程师都是神级人物

15:34:23 shawn孔-北京-上海

PSP搞不了,TSP更扯淡

15:34:28 百联-田浩沛

CMMI是评估标准,不是执行标准,所以要先做PSP和TSP

15:34:33 百联-田浩沛

哈哈

15:34:36 shawn孔-北京-上海

我个人理解那都不是工程师

15:35:03 shawn孔-北京-上海

给项目组每人买个PSP,联络一下感情,再带他们去投P2P好了

15:36:38 百联-田浩沛

中国对工程师的 理解其实是有贬义的

15:36:57 百联-田浩沛

工程师应该和艺术家,一样,都是牛逼人物组成的

15:37:06 小北-安邦-技术

明明是码农…

15:37:12 百联-田浩沛

在国内IT工程师,都变成码农了

15:37:23 shawn孔-北京-上海

嗯,这倒是,国内就是==搬砖得

15:37:35 Conny-码虫-PM-杭州

我们公司刚CMMI 评估完,没有什么用。。

15:37:36 百联-田浩沛

所以无论是待遇,还是从业者素质,都断崖式下跌了

15:37:42 小北-安邦-技术

自我调侃 变成了外界的贬义

15:37:51 小北-安邦-技术

15:37:58 sunshine-苏宁金融-技术-南京

产品狗 码农

15:37:59 shawn孔-北京-上海

待遇挺好,北美的工程师不如国内的价格贵阿

15:38:29 百联-田浩沛

@Conny-码虫-PM-杭州 现在还有人那个?

15:38:52 百联-田浩沛

绝对数字不如,但是你看人家生活品质和劳动强度呀

15:38:55 百联-田浩沛

还有社会地位

15:39:02 百联-田浩沛

不是码农可以比的

15:39:22 小北-安邦-技术

google程序员工时很短

15:39:28 小北-安邦-技术

当然 大部分人去不了

15:39:33 Conny-码虫-PM-杭州

公司层面的。

15:39:56 百联-田浩沛

其他的公司工程师也是很闲的,计划排期非常长

15:40:05 百联-田浩沛

不加班,除非个人爱好

15:40:37 shawn孔-北京-上海

这个就好像北欧和美国对比,生活质量也是不可比得,当然,上海得生活质量已经不错了,比北京强多了

15:40:44 百联-田浩沛

不是以前有个家伙,雇佣了一个印度工程师干活么,自己拿公司工资,一小部分出来让阿三干

15:41:01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

CMMI ,这个现在估计会是出去接一些项目可能会对采购评分有用吧

15:41:06 百联-田浩沛

平时上班就是炒股为主

15:41:18 百联-田浩沛

CMMI一般是软件外包公司喜欢的

15:41:25 百联-田浩沛

CMMI5国内没几家吧

15:41:32 百联-田浩沛

CMMI4不少

15:41:49 百联-田浩沛

CMM3,就烂大街了,而且太便宜30多万就搞定

17:11:3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债市雷连着响 违约刷新纪录

17:26:21 韩财光

当初这些的“标准规范“怎么成为国内的行业标准的? 甚至成为政府采购的资质门槛

17:27:0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看谁制定的

17:28:03 百联-田浩沛

这些东西本来没问题,本来是评估一个企业软件工程成熟度的一个标准

17:28:11 百联-田浩沛

但是国内的人太能造假了呀

17:28:27 百联-田浩沛

而且除了这个,你拿什么来评价能力成熟度

17:28:28 百联-田浩沛

17:33:50 韩财光

成熟的东西一定是有生命力的 现在这些都销声匿迹了吧

17:55:55 百联-田浩沛

没有销声匿迹

19:33:15 程琳Wa-支付pm-上海

请教一下,延迟分账会用到哪些场景?

19:35:03 ark-雪球-开发

热点账户

19:35:16 程琳Wa-支付pm-上海

业务场景

19:42:4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周期性结算

19:53:53 程琳Wa-支付pm-上海

我想了解一下具体的业务场景

19:54:10 程琳Wa-支付pm-上海

我理解代理商月度返佣是一个

19:58:2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其他的就是要压着不给呗

20:01:33 程琳Wa-支付pm-上海

那延迟分账的结算周期是在商户进件的时候配置好这个规则还是调用分账接口的传值过来?

20:02:2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做过T+N结算吗?

20:03:53 程琳Wa-支付pm-上海

做过

20:03:59 程琳Wa-支付pm-上海

进件的时候配置

20:04:1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对啊, 那不是一样的吗?

20:09:06 程琳Wa-支付pm-上海

一样的

20:27:15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2018-09-27 20:27:15

20:27:26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唉,人生如此艰难

20:51:06 韩财光

唉,人生如此艰难

20:52: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人生也是如此快乐

20:52:3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苦难之后的才会感觉快乐来之不易

21:04:33 前苏行-支付-熊烽

1537925196079-中国第三方行业专题研究2018 .pdf

21:20:03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谢谢

21:28:39 何鹏飞-猪八戒-钱包产品-重庆

23:23:03 Frank_待业青年

这个你要看行业标准制定时的行业背景,很多行业标准并非因为不成熟而消失,而是因为太成熟,没有跟着行业一起发展,最后跟不上时代了,比如国内的软考高项资质

23:25:20 百联-田浩沛

不要这么说,我就是高级项目管理师,副教授级别呢,哈哈

23:25:27 百联-田浩沛

@Frank_待业青年?哈哈哈

23:25:43 Frank_待业青年

23:25:55 Frank_待业青年

老实交代,挂靠费收了多少

23:27:10 百联-田浩沛

一年8千而已

23:27:32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田总你厉害呀

23:28:01 百联-田浩沛

考试我还花了117加上吃饭交通,学习时间,总投资1000多了

23:28:05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以后要喊田教授来

23:34:19 百联-田浩沛

副教授而已,严格说法是,高级工程师(副教授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