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3:54 苏宁_罗华

城市区域数量有吗?

08:14:39 苏宁_罗华

另外单店营收总额,城市销售总额。城市有区分一线二线,三线吗?

08:15:45 苏宁_罗华

这样可以简单的推演出来一个值,和实际值做好匹配,看看精度如何

08:35:01 云龙-开联通-深圳

城市区域数量就是你要计算的样例城市实际的区域数量

09:12:3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温州警方发布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接处警工作核查通报

09:14:2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滴滴有错:一,被害人同学亲友7次联系滴滴客服,告知乘客有生命危险,未有任何反馈,一直重复请您耐心等待。二、警务人员亮明身份,跟滴滴沟通,仍过了1个小时30多分钟,才得到滴滴公司提供的车牌号和司机信息。三、案发前一天,已有女乘客投诉该名滴滴顺风车司机把其带至偏远地带,危害其生命安全,其坐后排侥幸逃离。滴滴收到投诉未做任何处理。

09:16:19 小北-安邦-技术

滴滴的同学又要疯狂加班了

09:21:2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生死攸关,本可以阻止悲剧的发生

09:50:24 我

这不是第一次,对生命缺乏敬畏。

09:50:30 我

还会出问题

09:51:50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滴滴想做轻资产运营,学老外把服务外包

09:55:57 我

运营模式无可厚非,得看初衷。是为更好服务客户优先还是做大优先。

10:04:33 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

10:04:34

10:50:3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今晚8点,准时开课@程琳Wa-支付pm-上海

10:51:11 韩财光

大数据AI这些估计都用到杀熟上了 垃圾

10:52:0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无所不用其极

10:54:07 韩财光

面向异常设计 面向安全设计 说到底没有把人命当回事

10:59:2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屡犯不改!细数滴滴“七宗罪”,何时能整改?

11:01:17 右军

由于顺风车不纳入网约车监管 ,顺风车的风险更高。打着共享旗号分摊车费有多少人专职在跑。

11:02:03 右军

滴滴乘客遇害案公布时间线,报警111分钟后警方收到车牌信息

11:06:1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对生命的漠视,对金钱的至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11:18:35 右军

当系统判断实际行程偏离规划路径,会触发弹窗提示和整个紧急求助流程。

11:18:36 右军

滴滴AI安全监测技术获美国专利,填补行业空白

11:19:59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

这个的前提是没有取消订单吧

11:20:16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11:20:48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或者强制顺风车时刻与滴滴gps信息连接

11:21:07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就是安装一个车载gps盒子之类的

11:21:21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现在依靠司机手机,司机关机了就没戏了

11:24:4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如果技术能够解决所有问题,那还要客服电话做啥,之前的承诺又是什么?

11:25:56 Liz-优畅-产品-深圳

用户app上先放一个紧急求救按钮

11:26:28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只要是国人不守规矩的也多

11:26:44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你说放一个紧急按钮,能保证没有人乱按吗?

11:26:53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我觉得乱按的肯定很多

11:27:12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才导致了投诉都需要人工核实和审核

11:27:1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那还有很多假报警的

11:27: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难道110就不要了?

11:27:32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11:27:44 Liz-优畅-产品-深圳

是这个理

11:27:47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这个需要技术也改进

11:27:53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流程也改进

11:27:56 右军

有110的

11:28:03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人的素质培养也改进

11:28:4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但是不能置之不理吧

11:29:1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如果你打了110了,也给你拖了1个半小时,你会怎么想?

11:29:28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嗯、分优先级接入处理

11:29:30 右军

隐藏技能

11:29:31 右军

滴滴可以“一键报警”!很多人还不知道怎么操作!转出去!

11:29:55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涉及人身安全,不管是不是假的,都要重视,和加速处理

11:30:2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右军?这次事件亲友已经报警了

11:31:05 右军

我是说报警这个按钮我都不知道

11:31:1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哦哦

11:31:55 沙莎-点融网-支付产品经理-上海

我也碰到过上车就让取消,让微信付钱的,现在想想庆幸自己还活着。。。。

11:32: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我们设身处地为当事人想一想,是多么绝望和无助

11:34:32 ark-雪球-开发

11:35:37 苏宁_罗华

加个按钮就直接触达报警,初期可能误报的多了,但习惯养成了就好了。

11:36:0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可以建立诚信体系

11:36:19 苏宁_罗华

这个可能还要和公安一起联合

11:36:2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但却没有

11:36:48 苏宁_罗华

期待改进,让出行更安全

11:37:0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悲剧发生后之前的道歉已经被删掉了

11:37:19 施李荣-平安壹账通-上海

我干过滴滴客服,大家有什么问的_虎扑

11:37:2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只剩下空空如也

11:37:36 施李荣-平安壹账通-上海

uber的客服方式挺好

11:39:4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希望滴滴能正视问题吧,而不是只用赔偿二字

11:41:13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能做的都做了。

11:41:32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滴滴都找不到借口甩锅了。

11:42:3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也正因为如此,悲剧还可能发生

11:43:19 易宝支付-贾博岩

[cp]【滴滴又来事了[衰]】@大大大水水水 :18日凌晨,北京,我和同事下班通过公司用车系统打滴滴快车,上车后车内有酒味,司机称是前一位乘客喝多。开车三分钟,司机开始大声公放迪厅音乐,因为工作一天非常疲惫,同事请他关掉音乐,或者使用耳机,被拒绝,并直言“你他妈顺路订单还这么多要求”,意识到不对劲,我偷偷打开视频拍摄存证,司机持续辱骂并说不愿意听歌就下车,之后违反交通法规主路停车,赶我们下车。停车地点在圆明园附近,我们走了约200米并穿越绿化带才到了相对安全的路边。后续投诉,要求滴滴查司机酒驾,疲劳驾驶,并对主路停车威胁生命安全一事做出处理,明确诉求是请滴滴取消此人注册司机资格。未雨绸缪,这样“狂躁”“疲劳”“漠视法规”的人不会在意乘客的生命安全。我认为我们与滴滴的交涉算是比较强势,并要求滴滴及时反馈处理结果。之后几天接到数个客服来电,全是道歉,表示对司机批评教育并停止服务三天,我们不接受,要求他终身停止服务,被客服打太极避过,再之后持续电话轰炸,就是要我们说出接受处理不再追究这句话。实际上几天过去,气也消了,面对电话那边可能跟我们年纪差不多大的客服代表,我们也不忍心继续为难。一件本该严查严办断绝后续危险的投诉就此终止。我们并不觉得这是客服的问题,而是整个滴滴公司面对问题逃避处理大事化小的作风习惯决定的。乘客的尊严我们可以不去计较,只是希望后续坐上这辆车的人,不会因为他的“霸道”“蛮横”“无视交通法规”而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http://t.cn/Rk3rkwS #北京爆料#[/cp]

11:43:30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现在运营车辆,是强制安装一个gps 的。

11:43:4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不能拆,不能坏。

11:44:20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大客车,公交车和出租车都有。

11:44:22 易宝支付-贾博岩

[cp]【滴滴出行:8月27日起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滴滴出行 今日公布乐清顺风车乘客遇害一事自查进展,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同时免去黄洁莉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的客服副总裁职务。 ????[/cp]

11:45:12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这种顺风车,很难执行保障和监管。

11:47:08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现在推行的电子车牌,不知道对顺风车的安全是否有很大的帮助。

11:47:16 daniel-希望金融-PM

不解决问题,都是耍流氓

11:48:0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提高造假门槛。

11:48:1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也能打击套牌。

11:48:2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不是技术的问题,而且对于生命的重视

11:48:4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造假方法层出不穷,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11:48:48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对。

11:49:09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第一要重视。第二,要有技术手段。两者都不能缺。

11:49:15 钟文帅-天下支付PM-深圳

这种事情,就是资本过度逐利,为了利润,用网约车逃避监管,缺做着快车的生意

11:49:1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但是道亦有道,人性的光辉在滴滴显得暗淡

11:49:42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造假方法的确层出不穷,但技术手段也会让造假越来越难,成本越来越高。

11:49:49 钟文帅-天下支付PM-深圳

租来的偷来的车,都能去开网约车,不出事才怪

11:49:5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这个客观上的贡献和作用,不能忽视。

11:50:1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如果每一个车辆都有难以篡改的唯一ID,就可以缓解。

11:50:24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以为信息是可以快速共享的。

11:50:4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但是滴滴也会投入大量成本

11:50:4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我的车丢了,我可以挂失,id是xxxxx。

11:51:0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如果真心想做,滴滴早就开始行动了

11:51:0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这辆车当在其他的环节上路了,就会被采集到信息。

11:51:24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滴滴应该要重视,应该和公安更好的配合。

11:51:55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滴滴这次如果再不重视,国家接入,就凉了

11:51:5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在技术手段无法满足的时候,就应该靠人肉沙包一样的态度,去补齐。

11:52:04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介入

11:52:32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能干就干,干不了就滚蛋。

11:52:4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是的,我估计滴滴可能被叫停,直到整改完成

11:53:1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伤害事件一直在爆出

11:53:1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滴滴眼下最糟糕的,我觉得是没有和公安局形成专线。

11:53:20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比如,弄上视频监控和gps,ai实时查看司机的状态

11:53:38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司机状态不对,马上锁单

11:53:58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我之前有报警的经历。

11:54:0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滴滴理应想到利用公安力量

11:54:24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我打电话过去110,大概10分钟之内,就有人回拨。

11:54:2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我也有过报警经历,公安部还有天眼系统

11:54:2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问我情况。

11:54:49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不管是否立案,会有人来回拨确认情况的。

11:54:5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不仅如此,地方派出所还带我录笔录

11:55:09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警察这个时候可能会通过私人的方式,来了解情况。

11:55:51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钓鱼执法

11:55:58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奸笑][奸笑]

11:56:1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这个里面,滴滴应该和公安协商好,开绿色通道。

11:56:38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只要是对方给出了警察的身份,就应该快速的信息共享。

11:56:58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如果担心被滥用,这个行为仔后续进行审计。

11:58:01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类似的事情,就是之前微信转账的那个事情,微信给的理由再充分,还不是被敲打了?

11:58:39

11:58:45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然后支付宝转账又可以撤回,踩了微信支付一下

11:59:10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如果现有的规则总是让人蒙受损失,那就看是不是现有的规则不合理,能不能调整一下?

11:59:4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我之前也被骗了

11:59:5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隐私本身不是借口和挡箭牌

11:59:5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在支付宝上,向银行卡转账

12:00:03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没拿回来。

12:00:20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支付宝的客服也是,要我去报案,去银行打流水。

12:00:24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最后不了了之

12:00: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牌照和电话本身在报案的情况下都不能给,那实名登记为了啥

12:00:4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难道只是为了所谓的大数据,而不是为了安全考虑?

12:00:51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は蛩人银行卡转账?

12:01:07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我从来都是直接登录手机银行转账的

12:01:12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还快些

12:01:24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所以,微信支付,支付宝 在转错了,被骗了 这些情况,我都天然的不信任他们宣传的保护措施。因为我自己都难以证明,这个是我弄错了,还是我故意的。

12:01:3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对。

12:01:51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是啊,中国很多事情证明是不好弄的

12:02: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其实宣传的再好,不如眼见为实

12:02:10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12:02:2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国内公司资本主义盛行,风气大不如前了

12:02:4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时代是进步了,但是人心也变坏了

12:08:1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就说滴滴出行的大数据杀熟吧,公平公正已经没了,再说拼多多各种信息坑人,却最终上市,良心何在

12:08:22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12:10:13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支付宝的延迟到账,也就是提醒,或者是主动选择,你要不要 延迟到账,并不是强制的。

12:11: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这个是的,延迟到账其实在atm机都实现了

12:11:22 周琼-海尔-技术

atm默认延迟24小时

12:11:2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但是支付宝微信却是总是迟来一步

12:11:28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獗缸

12:12:07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奸笑]主要支付宝和微信就靠快速到账作为之前的宣传

12:12:12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支付宝的延迟到账,应该是在自己的系统里面,把钱先冻结住,等到时间了,再给过去。这个时间窗内,可以撤回。

12:12:2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说好的大企业的责任意识,最后还是抵不过赚钱的诱惑

12:12:36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现在不过比不上银行了,想快用手机银行,慢点儿安全就ATM

12:12:3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支付宝有担保支付,不可能做不到

12:12:40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快速到账 不赚钱

12:13:0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宣传的时候,是要银行差异。

12:13:1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让人觉得这东西更快。

12:13:3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现在人们发现了,太快的事情,有风险。

12:14:0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是不赚钱,但是用户重新用回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就很难在留住

12:14:30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对。这个信任一旦打破,就很难再建立了。

12:15:1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转账撤回这个事情,微信支付也可以做。技术上都能实现。但在产品的规则的设立上,既要考虑付款人,也要考虑收款人。

12:16:31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如果转账可以撤回,也会有新的纠纷。 我昨天明明看见对方的转账提醒了,为什么这个钱还撤回?我都已经给人家发货了。 我不管你们怎么提醒的,这个损失你们必须赔偿。

12:16:3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是的,成本高了,没什么好处

12:17:0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但是这个是2016年261号文的明文规定

12:17:3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文件就要执行,执行到位。

12:18:0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这个文件就是没有执行到位

12:18:14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

261号文只规定了ATM转账延时到账,对网络转账没有做要求

12:18:1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就说实名制吧,微信也没执行到位

12:18:3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也规定了,我可以把原文贴出来

12:19:04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

我印象中只有ATM转账[呲牙]

12:19:5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国家文件的精神:狗屁用户体验,资金安全就是最好的用户体验。

12:22:2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八)增加转账方式,调整转账时间。自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和支付机构提供转账服务时应当执行下列规定: 1.向存款人提供实时到账、普通到账、次日到账等多种转账方式选择,存款人在选择后才能办理业务。 2.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含其他具有存取款功能的自助设备,下同)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个人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受理行应当在受理结果界面对转账业务办理时间和可撤销规定作出明确提示。

12:22:3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银行和支付机构

12:25:31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

多种转账到账方式有说,但是明确24小时,只有atm

12:25:57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

现在支付机构都有提供多种到账方式,但是都是隐藏的

12:26:1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就是没有执行到位啊

12:26:1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微信支付的操作路径很深。

12:26:3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而且延迟只是延迟

12:26:31 陈琳xo-和包-产品-长沙

入口相对隐蔽,鸡贼了[偷笑]

12:26:3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根本没办法撤销的

12:27:0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微信的我找了好几次才找到,这是深不可测

12:28:53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这是产品经理不称职

12:29:1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老版本的支付宝,也没看到类似的提醒。

12:29:3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哎,反正支付宝微信是我行我素,动不动就用舆论倒戈

12:29:41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或者故意的

12:32:1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之前条码支付限额的问题,支付宝微信也是大肆诋毁人行规定

12:32:2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结果事实证明推行了也没啥问题

12:32:5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聪明才智都用到了这种地方,哎

12:33:23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说直白点,两个都是互联网公司。

12:33:31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不是金融机构。

12:33:3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立足点不同。

12:34:0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但是做着通吃的盘算

12:39:09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进展 | 滴滴出行:明日起全国下线顺风车业务 两名高管被免职

12:40:1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依然没有认错,承认自己的错误

12:40:53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随着服务体量的增大,我们的安全管理和处置能力也面对巨大的挑战,特别在潜在风险识别、流程制度设计、快速响应等方面有许多亟待改善的地方,我们诚恳接受公众和监管部门的批评。

12:41:02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只强调客观困难。

12:41:20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这情况就是这么难啊,你让我怎么办。 的既视感。

12:41:4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是的,看这公告让人生气

12:42:1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在此次案件中,涉案车主提供注册的证件信息齐全,且经过审查无犯罪记录并在当天接单前进行了人脸识别,但我们的客服处置流程仍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没有及时处理之前的用户投诉,在安全事件上调取信息流程繁琐僵化

12:42:3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还是进一步强调困难

12:43:01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我个人觉得,这种跟安全相关的,一定要抱公安,交管,运管的大腿,接受监督和审计,尽力开放信息共享。

12:43:14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你自己关起门来说整改,难以信服。

12:43:2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以后滴滴出事打110比较靠谱

12:43:59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我们写个代码,说改改质量,还得公开来个代码评审,写个安全组件,还得开源呢。

12:46: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算了,也不可能公开的,事不过三,上一次整改的都没公开呢

12:52:0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四年50起性侵犯案例,滴滴如何整改

13:05:38 sunshine-苏宁金融-技术-南京

13:06:06 sunshine-苏宁金融-技术-南京

挺漂亮一姑娘做顺风车人没了

13:11:08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还是成本太低 发个公告道个歉过一周没事了 扎克伯格被纠到美国国会一堆人围着质问 滴滴开两个管理层甩锅就完了

13:11:26 百联-田浩沛

滴滴一天3000万单,才50起性侵案,其实比例很低了

13:11:46 百联-田浩沛

便宜的出行价格和风险之间的权衡是法律要解决的问题

13:12:04 百联-田浩沛

中国现在最恶心的没给人命定价,和定责

13:12:19 百联-田浩沛

要是定好了,无非就是个生意问题

13:12:53 百联-田浩沛

我们每个人出门上班,都有被车撞死的风险,但是第一,不可预测,2,有办法定责,所以,大家都上班挺放心的

13:13:54 百联-田浩沛

其实无人驾驶很快也要遇到这个问题,解决了,谁特么开车呀,躺在车上看看小电影不好么

13:19:27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概率低不是这次处理失当的理由 把人命放第一位而不是内部规章制度 可能还能救回一条命@百联-田浩沛

13:20:40 百联-田浩沛

对的

13:20:53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这么多次了应对还是这鸟样 要么不上心 要么管理乱

13:20:54 百联-田浩沛

所以要讨论的是滴滴的风险管理策略

13:20:59 百联-田浩沛

不是滴滴存在的意义

13:21:19 百联-田浩沛

这类东西确实很难应对,虽然滴滴在我眼里确实是家烂公司

13:21:31 百联-田浩沛

好公司也应付不了,[流泪]

13:21:38 右军

顺风车回归业务本质吧

13:22:06 右军

既然是顺路共享,一天接超过5单就是专职而不是顺路了

13:22:16 于江宁-ChinaPay-产品经理-上海

其他打车软件大家有听过类似的事件吗?我好像只听过滴滴出现过这种情况

13:22:37 右军

顺风司机说不赚钱 他们是为啥呢

13:22:45 易宝支付-贾博岩

uber没有所谓的顺风车业务吧

13:22:46 百联-田浩沛

这类业务其实很常见,我举个例子,我老家的市区,到各县城的拼车,其实是常见现象

13:22:51 坦克-银盛-深圳

@于江宁-ChinaPay-产品经理-上海?有的,曹操也有

13:23:00 易宝支付-贾博岩

县城多的很,也不一定需要滴滴

13:23:04 百联-田浩沛

没有滴滴的时候,一个司机一次拉三到四个人,一个人五十

13:23:06 易宝支付-贾博岩

也就是所谓的黑车

13:23:12 百联-田浩沛

我们市是这样的

13:23:18 百联-田浩沛

估计别的市也差不多是这样的

13:23:26 百联-田浩沛

尤其在交通不发达地区

13:23:28 易宝支付-贾博岩

现在也一样,滴滴只不过把这个事情方便了点

13:23:29 右军

一个字 约

13:23:30 右军

13:23:36 百联-田浩沛

有几十个人来回拉人

13:23:41 百联-田浩沛

天天赚这个钱

13:23:56 百联-田浩沛

你说这个该怎么说呢

13:24:27 百联-田浩沛

社会问题,太复杂,讨论到最后,基本就是吵架,哈哈哈

13:24:31 右军

这类需求 就不要都解决吧 如果你无法识别

13:24:39 易宝支付-贾博岩

北京也一样啊,每天回燕郊的不都是几个人拼车啥的

13:24:57 百联-田浩沛

嗯,

13:25:03 右军

黑车干的事 现在顺风车接过去了

13:25:36 百联-田浩沛

顺风车接过去以后,安全更高了,还是更低了,还是没变化

13:25:54 百联-田浩沛

要是没有引起更多的风险事件,那就是正常的

13:25:55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有些司机入驻滴滴 本来目的就不单纯 像开法拉利的

13:26:08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13:26:35 百联-田浩沛

这个就是被无知的暴民绑架了,没办法

13:26:36 易宝支付-贾博岩

不好说啊,谁知道之前开黑车的出现风险事件的比例是多少

13:27:50 右军

黑车其实猜测主要是拼客赚钱 绕路

13:27:57 右军

我以前坐过几次

13:28:00 坦克-银盛-深圳

其实问题就在于,滴滴从顺风车业务上赚的钱能不能覆盖这个风险预警和处理的系统

13:28:28 右军

选择滴滴主打社交 让司机选择妹子,导向上是人身安全了

13:29:08 百联-田浩沛

以前立邦漆的中国员工想了个很好的创意,一个龙盘在立邦漆 油漆过的柱子上,太滑,盘不住,结果被一群人大骂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卖国贼,立邦漆疯了,只好下架广告,人家本来是想讨好中国人的,特意加了个中国元素,不知道哪来来了一群傻叉,天天抗议,

13:29:38 百联-田浩沛

跪舔都能他舔出问题了,也就中国人这么脆弱

13:31:04 坦克-银盛-深圳

中国人目前不能能接受整体不伟光正的东西

13:31:15 百联-田浩沛

@坦克-银盛-深圳 对

13:31:16 百联-田浩沛

13:31:19 百联-田浩沛

就是这个道理

13:31:31 坦克-银盛-深圳

比如说,药神,和达拉斯

13:31:37 百联-田浩沛

只要产生的价值大于风险,就是好生意

13:32:13 坦克-银盛-深圳

滴滴要排除这种问题,要么就是用更多的客服

13:32:26 坦克-银盛-深圳

要么是做更加智能的分级

13:33:23 坦克-银盛-深圳

这都需要投入。假如顺风车产生的价值低于这个投入,早晚出事

13:34:16 百联-田浩沛

风险预防,中途监控,买好保险,审核顺风车主的资质,都是可以降低了,非特么一刀切,

13:34:22 百联-田浩沛

这下好了,找黑车去吧,

13:34:31 百联-田浩沛

比坐顺风车还危险

13:34:36 坦克-银盛-深圳

估计算了算,赔钱

13:34:50 百联-田浩沛

顺风车好歹能把人抓住,坐黑车,连人都抓不住了

13:35:10 百联-田浩沛

不一定赔钱,估计是被网上的暴民吓怕了

13:35:20 坦克-银盛-深圳

嗯。

13:35:23 百联-田浩沛

万一股票什么受影响,其他家的打车软件就火了

13:35:35 百联-田浩沛

所以忍痛割爱了,可怜的滴滴

13:35:46 坦克-银盛-深圳

因为这个不怎么赚钱的副业务

13:35:55 坦克-银盛-深圳

吧主业务搞死了

13:37:02 坦克-银盛-深圳

老百姓太穷了啊

13:37:11 百联-田浩沛

对,反正你们以后坐黑车和滴滴没毛关系了

13:37:23 百联-田浩沛

穷,交通不发达

13:37:29 右军

田总思维总是独树一帜

13:37:45 百联-田浩沛

不是独树一帜,是基本的经济学思路好吧

13:37:49 坦克-银盛-深圳

太穷,所以不能覆盖这个成本

13:37:56 坦克-银盛-深圳

跟咱们支付一样

13:38:02 右军

以成都机场为例 之前有很多黑车,现在也有很多滴滴

13:38:08 百联-田浩沛

天底下的事情,无非是成本和收益,价值和风险怎么算账

13:39:36 坦克-银盛-深圳

要是老百姓可以普遍承担专车的成本

13:39:37 右军

要看主体啊,滴滴比黑车进步了 还可以约 信息撮合,所以你就认为ok了?

13:39:43 坦克-银盛-深圳

那风险一下子就下去了

13:39:53 百联-田浩沛

荷兰开放红灯区的时候,第一年,强奸犯,性骚扰,偷窥的比例就下降了快50%

13:40:00 右军

你这个假设总会说是社会问题

13:40:01 百联-田浩沛

这特么简直功德无量的事情

13:40:08 百联-田浩沛

社会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13:40:18 百联-田浩沛

滴滴是增加了社会问题,还是减少了社会问题?

13:40:27 右军

老百姓都能买起房 房价也不会老上涨

13:40:28 百联-田浩沛

我觉得总的来说是减少了的

13:40:35 坦克-银盛-深圳

滴滴的问题呢,应该推进他去整改。一棍子打死不合适

13:40:44 坦克-银盛-深圳

不过这次滴滴确实有问题

13:40:49 右军

我说了打死了吗

13:40:56 右军

要搞清楚上下文

13:40:57 百联-田浩沛

是呀,还是能买的起呀,买不起房子买不动了,只能跌价呀

13:41:14 坦克-银盛-深圳

[憨笑][憨笑][憨笑]

13:41:23 百联-田浩沛

虽然很苦,你看看,人均居住面积,是不是比以前上升了很多?

13:41:30 右军

讨论的是滴滴和监管如何改进,你非得扯滴滴带来的进步

13:41:34 百联-田浩沛

以前上海一个房子挤多少人?现在呢

13:41:42 右军

前者没有否定进步啊

13:42:00 坦克-银盛-深圳

田总说的是网络暴民

13:42:04 百联-田浩沛

是呀,现在没监管了,一刀切了

13:42:15 百联-田浩沛

顺风车一刀切了,也不存在监管了

13:42:16 右军

群里有暴民吗

13:42:23 右军

群里都是伟光正啊

13:42:36 百联-田浩沛

有呀,暴民那不就是我么

13:42:38 百联-田浩沛

哈哈哈

13:42:46 坦克-银盛-深圳

不过我觉得不能说全是暴民的锅

13:42:58 坦克-银盛-深圳

监管部门懒政

13:43:02 右军

你是伪暴民

13:43:03 坦克-银盛-深圳

喜欢一刀切

13:43:07 坦克-银盛-深圳

也是个问题

13:43:16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滴滴犯错 怎么突然扯到暴民了?

13:43:19 百联-田浩沛

监管部门,有一单罚一单的钱,其实滴滴是能抗住的

13:43:24 右军

不愁吃不愁穿 愤世嫉俗刷存在感

13:43:34 百联-田浩沛

暴民和媒体估计吧滴滴吓死了

13:43:48 百联-田浩沛

赶紧切了

13:44:00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不都是坐快车么?

13:44:16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没坐过顺风

13:44:17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就这还吓死?我觉得程维该出来解释解释

13:44:35 百联-田浩沛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一看就是幸福的人,跨城区都是顺风车为主的

13:44:57 百联-田浩沛

快车的价格是顺风车的四五倍吧

13:45:22 右军

看评论第一条

13:45:23 右军

办案刑警怒批滴滴公司:我必须让大家看清这家公司的嘴脸!

13:45:26 坦克-银盛-深圳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分地区吧。

13:45:42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不知道,反正没坐过,再说了,我也没碰到女司机……

13:45:49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滴滴存在的一个大前提,是出行需求和供给的矛盾。

13:46:26 坦克-银盛-深圳

我碰到过女司机

13:46:31 坦克-银盛-深圳

哈哈

13:46:37 坦克-银盛-深圳

有五十多岁了

13:47:22 风者

国家造的孽,出行不方便,国家的出租车成了一个捞金手段(一个出租车非常贵);搞一个寡头didi出来,连一个竞争对手都没有;国家这些运营部门作为又没有那么大,也搞不出啥监管规范,搞出来也没有啥利益可图;

13:47:36 百联-田浩沛

碰见好几次,从宁波去奉化,女司机30多岁,后面拉了两个小美女去搞活动的,一路欢声笑语

13:47:4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公交车便宜,你怎么不去坐公交车?

13:47:47 风者

应该像网联一样,国家上点心,多发几个牌照

13:48:00 百联-田浩沛

公交车晚了就没有了

13:48:12 百联-田浩沛

而且换车都换不过去

13:48:13 风者

吧几个公司搞到一起,让他们自制规范

13:48:43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田总,那两小孩姓田吧?

13:48:52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企业自己运营的车辆,这个是好管理的。

13:48:57 百联-田浩沛

没有,不认识的,一起搭车

13:49:0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顺风车这个,难以管理。

13:49:11 百联-田浩沛

那个女司机回娘家

13:49:12 风者

主要换是出租车领域没有涉及到国家格局

13:49:35 右军

看到滴滴事件警方最新通报 虎扑这个前滴滴员工爆料非常可信了 - 小组话题

13:49:37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出租车领域也是民计民生啊

13:49:59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出租车的维护保养,出租车司机也有一家老小

13:50:0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这些都是成本。

13:50:12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谁来承担?

13:50:20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生意人眼里 一切都可以用钱衡量 人命不过一个数字 @右军

13:50:3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最基本的出行需求,有公共交通 来保障了。超出这个需求的,那就另外一个市场了。

13:51:24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优享不是挺好的吗?

13:53:27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在中国想做纯信息撮合平台是不可能的

13:53:56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滴滴显然不是纯信息撮合凭条

13:53:59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平台

13:54:07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你要为信息负责,并进行行业风险评估

13:54:37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滴滴宣传的自己是信息中介

13:56:23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中介约等于无耻 比如我爱我家

13:56:52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太多了,全是骗子

13:57:57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做企业没有底线了,就是害人了

13:58:52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凡事都当生意 用钱衡量 未免少了点人性

14:00:55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是的,价值观出了问题,迟早出事

14:01:19 小北-安邦-技术

致力于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平台

14:02:29 坦克-银盛-深圳

其实,顺风车这个东西

14:02:34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滴滴显然是自己作死啊。

14:02:42 坦克-银盛-深圳

按理说,就不应该允许乱开

14:02:55 马亮 腾讯 开发 深圳

之前暴露出来的,滴滴对乘客的评价,显然是有问题的啊。

14:03:00 坦克-银盛-深圳

车主需要先上传自己的路线

14:03:17 坦克-银盛-深圳

乘客路线相近才能匹配

14:03:30 坦克-银盛-深圳

开车后就不能再乱跑了

14:03:54 坦克-银盛-深圳

如果偏离就要处理

14:05:04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滴滴要是把用在杀熟上的AI用在保护乘客安全上,就不会出这么多问题了

14:05:18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滴滴要是把用在杀熟上的AI用在保护乘客安全上,就不会出这么多问题了

14:06:00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主要是觉得售后性价比不高

14:06:14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他们要上市了

14:06:22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拼收入去了

14:06:45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对,压根就没想保护乘客

14:07:06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人性缺失了

14:07:56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我一同事从滴滴离职了,受不了……

14:09:24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群里看不上滴滴的不在少数啊

14:15:19 韩财光

监管失职懒政是这类事件的祸根 滴滴只需要面向监管设计就行 资本不会自己花多钱为用户生命财产设置高安全盈余 死个人花点钱再开个人这个模式就可以跑下去

14:16:2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说到底,滴滴还是认为钱可以搞定一切

14:17:11 百联-田浩沛

资本是无情的,死个人滴滴不怕,只要别因为死人把企业搞垮的了就行

14:17:18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说到点子上了 就是钱的事

14:17:23 百联-田浩沛

滴滴不就是靠花钱搞出来的的么,钱蔡是王道

14:17:4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但是这次不一样啦,滴滴很可能没人用了

14:18:1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毕竟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便利不是第一位了

14:18:4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叫个滴滴还要随时准备打110,这是何等的体验

14:18:58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不用滴滴还能用什么 美团貌似也没抓住机会

14:19:3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滴滴可以叫个出租车

14:19:3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其他的真不敢用了

14:19:58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抠脚大汉怕啥

14:20:2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男的也不安全

14:20:32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美貌女士怕被劫色

14:20:4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以前出租车司机都被….

14:21:25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说起这事 大家光喷滴滴了 家里有女儿的也得引起重视 美貌有时候就是种原罪

14:21:41 百联-田浩沛

有故事?@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4:22:23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那片子讲透了 只是这次遇到滴滴

14:22:35 李伟锋-51信用卡-杭州

没有滴滴顺风车,很多地方也有黑车做顺风车的

14:22:5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百联-田浩沛?以前新闻曝光过,出租车司机被抢

14:23:41 李伟锋-51信用卡-杭州

看看微博曝光的武汉顺风车司机群,聊天没法看,更多是人的问题

14:24:17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我读初中就有7,8个初中生抢劫出租 司机就中年大汉 被七八个小孩抢了

14:24:48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这种小孩不知道天高地厚 一上头能砍死你

14:25:3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是的,所以男的也不安全的…

14:25:5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尤其最近社会动荡,很多人失业了

14:26:11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前阵子有个女学生在教室被奸杀的案子 同学干的

14:26:3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这么恐怖….

14:26:53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小女孩也挺漂亮

14:30:0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不管怎么样,还是自己多小心吧,多学一些防身技能

14:30:30 于江宁-ChinaPay-产品经理-上海

就在周五,我打出租车进一个弄堂,路很宽很正规的弄堂,司机说他害怕不敢进怕没命,以前从来没遇到过,真是奇葩。

14:31: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最近是很乱的,而且p2p暴雷后遗症还没显现

14:31:5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这么多钱凭空消失了,很多家庭损失惨重

14:32:07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长租公寓也已经开始暴雷了

14:32: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接下去还会不断暴雷

14:32:43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钱多的烦恼 没钱的人愁下一顿饭在哪

14:32:5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长租公寓空手套白狼,这钱都到哪里去了

14:33:2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还有我不是药神,看病贵看病难,问题还在

14:33:5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反正后面几年的路很难走

14:34:5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前几年经济快速发展,都尝到了甜头,但是苦日子来了,心态还是没有改变

14:35:08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生活如此多艰 MD

14:35:53 百联-田浩沛

看你们聊天一下午,我得看多长时间新闻联播才能恢复到正能量呀

14:38:2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灭门惨案凶手22年后漂泊成作家 一颗烟蒂找出真凶

14:39:0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疑似武汉滴滴qq群司机群聊曝光 内容不堪入目

14:39:23 于江宁-ChinaPay-产品经理-上海

夸克也倒了

14:43:1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看清事实,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14:43:58 ark-雪球-开发

以后两极分化更严重了 买得起房 买不起房 有钱 没钱 TnT

14:46:4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没房还能租房住

14:47:1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生活总能继续下去

14:47:48 于江宁-ChinaPay-产品经理-上海

芙蓉镇里有句话:像牲口一样活下去

14:48:1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其实现在又何尝不是

14:48:4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有房了,也没见得活的更好了

14:49:30 百联-田浩沛

不要再说了,我这种逃避现实 的人,最怕你们说真实情况啦,我喜欢生活在美好的幻想中

14:49:35 百联-田浩沛

多看看,厉害了,我的国

14:49:45 百联-田浩沛

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不好么

14:49:57 百联-田浩沛

非要这么把内裤扒下来,哈哈哈

14:52:04 于江宁-ChinaPay-产品经理-上海

没看过厉害了我的国,公司组织去看我也没参加,看了担心我会产生大国沙文主义情节,歧视外国人

14:53:45 百联-田浩沛

哈哈哈

14:54:50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被少民 黑人歧视吧

14:55:28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以后你都租不起房子了

14:55:50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被老美修理 被城管赶

14:56:10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被中介房东干

14:56:36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负能量太多 还是[闭嘴]算了

14:58:35 韩明艳-易宝支付-北京

像鸵鸟一样活着得了[坏笑]

15:01:07 百联-田浩沛

15:01:18 Robin-上海

给人命定价后,还需要允许 群体诉讼 和 惩罚性赔款 @百联-田浩沛

15:01:25 百联-田浩沛

看看怎么做假烟,然后发家致富吧

15:02:09 Robin-上海

15:02:28 百联-田浩沛

@Robin-上海 对的,安全事件不是滴滴一家的事情,监管,保险,法律,行政,一起搞才行

15:02:32 Robin-上海

大家一起负能量hi起来[呲牙]

15:02:34 百联-田浩沛

现在不是没人搞么

15:02:35 百联-田浩沛

哈哈哈

15:04:04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政府搞得好了 哪来滴滴什么事 别指望了

15:04:42 百联-田浩沛

我记得有人说,如果没有化肥和农药,全球农业产量减少到现在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之间,那么问题来了,该饿死 谁?

15:05:11 百联-田浩沛

这也为甚一说到化肥和农药的问题,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15:05:43 百联-田浩沛

我记忆中,只有我老家的胡萝卜是没农药没化肥的,因为要出口日本和韩国,有农药和化肥人家不要,[流泪]

15:05:52 Robin-上海

15:06:10 百联-田浩沛

但是产量很低,只有一个乡在生产

15:07:19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信仰崩溃 一切向钱看的恶果

15:07:59 Robin-上海

这就是矛盾所在了,你老家的胡萝卜要是国内老百姓吃上的话,价格要比美国日本还贵几倍吧

15:08:47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自己人还不够吃 为啥给外人吃

15:08:51 Robin-上海

要是这些基本的东西都正常发展的话,估计大多人都要破产了。

15:08:59 百联-田浩沛

中国老百姓不吃内蒙古的胡萝卜,喜欢吃玛咖

15:09:12 百联-田浩沛

中国有几个人知道内蒙古的胡萝卜是全世界基本最好的?

15:09:18 百联-田浩沛

没人知道,也没人想知道

15:09:56 百联-田浩沛

我老家的沙棘也是健康食品,我们的胡麻油比橄榄油还健康,谁买呢?都是老外买

15:10:42 百联-田浩沛

国人喜欢南美萝卜,玛咖,喜欢西洋参,所以只能买个鬼子了,当年鬼子去我们那里买萝卜,给的价格很贵,我们都觉得这帮傻逼,萝卜还有这么买的

15:10:51 百联-田浩沛

不是几毛钱一斤么?怎么几块了?

15:11:45 百联-田浩沛

条件只有一个,必须是动物肥料,比如牛粪,羊粪,鸡粪肥料

15:11:49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田总成立个公司 感觉有搞头 好大一片市场

15:12:07 Robin-上海

落后方,要么剽窃先进技术,要么牺牲某些方面换另一方面的发展。没有什么聪明才智或捷径的忽悠说法,只是取舍的选择。

15:12:25 百联-田浩沛

我爸爸惊奇的发现,牛粪一车能卖5000块,说好的不是一车300都没人要么

15:12:53 Robin-上海

@百联-田浩沛?原生态靠你了[强]

15:15:19 Robin-上海

人均寿命搞到65岁,这个闭环就完美了

15:19:14 老万-去哪儿支付部门QA-北京

现在的牛粪可能也有激素了吧

15:20:14 Robin-上海

大伙都看开点,可劲的,欢乐的追求事业成功和幸福生活,65岁前把促进人类进步事(养儿,消费,创新。。)都干了[偷笑]

15:22:17 百联-田浩沛

牛粪没激素,没抗生素这个是真的

15:22:26 百联-田浩沛

激素太贵,养牛没价值

15:22:45 百联-田浩沛

抗生素的牛,牛奶厂家不收,所以少量牛有抗生素,大部分没有

15:23:20 百联-田浩沛

牛一旦吃了抗生素,牛奶,伊利,蒙牛就不收了

15:26:33 老万-去哪儿支付部门QA-北京

理论上是这样,谁知道实际操作会有什么潜规则

15:30:02 王C玖富C技术C北京

今天话题好宽泛啊,

15:30:12 百联-田浩沛

这个是真的,我们县十几个牛奶厂,确实没有激素,没有抗生素

15:30:19 百联-田浩沛

其他地方的真不知道

15:30:23 王C玖富C技术C北京

蚁人2上映了呦

15:32:39 ark-雪球-开发

看了 结局很意外。。

15:32:57 老万-去哪儿支付部门QA-北京

没有农药化肥很多人就饿死,没有抗生素很多人就没肉吃。之前看到很多养鱼养猪的都是滥用抗生素

15:33:57 百联-田浩沛

我前老板做过养殖业,他和我说千万别吃淡水鱼

15:34:13 百联-田浩沛

淡水鱼养殖环境之恶劣,超出想象

15:36:28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这东西只能眼不见心不烦

15:36:42 百联-田浩沛

我是没亲眼见过鱼塘什么样,哈哈

15:36:4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淡水鱼不吃。不太可能哟

15:36:56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捂脸]今天中午才吃了

15:36:58 百联-田浩沛

看来海水鱼还是可以吃的?

15:37:02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别说了

15:37:16 韩财光

一直很奇怪生态脆弱的地方都喜欢养牛羊 牛羊吃草连根拔起对生态简直灭顶之灾 田总你觉得奇怪么

15:38:16 韩财光

有养虾的同学告诉我不要吃虾 呵呵

15:40:00 Leo-超大-产品

药放多了,确实不能吃,我也不吃。

15:40:36 百联-田浩沛

不奇怪呀,这个你不懂了,@韩财光

15:40:4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嘘]莫说多了。小心被查水表

15:40:52 百联-田浩沛

牛羊里,只有山羊是连根拔的

15:41:11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种稻谷的说千万别吃稻米

15:41:13 百联-田浩沛

内蒙古的绵羊和牛,吃草只吃草尖

15:41:16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内蒙大多数是绵羊吧

15:41:20 百联-田浩沛

尤其是绵羊

15:41:21 百联-田浩沛

15:41:28 百联-田浩沛

山羊是后来引进的,现在也很少了

15:41:3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产羊毛的

15:41:39 百联-田浩沛

山羊对草原破坏严重,是建国以后引入的

15:41:50 百联-田浩沛

另外长城是牧业和农业的分界线

15:42:04 百联-田浩沛

长城以北,牧业都没问题的,但是不能种地

15:42:23 百联-田浩沛

而且以前蒙古人游牧,对草原破坏是非常有限的,约等于没有

15:42:27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山羊大都是在丘陵地区,压力水草丰富,不怕它吃

15:42:38 百联-田浩沛

后来大批汉人入驻,1,不游牧,2,种地

15:42:43 韩财光

哦 这样啊 今天听田总科普了[ThumbsUp]

15:42:44 百联-田浩沛

于是草原被破坏的很严重

15:43:27 风者

山羊是产羊绒的

15:43:30 百联-田浩沛

哈哈,山羊在内蒙古也没太流行几年,因为山羊太调皮捣蛋了,烦死人,我家养了两只山羊当他头羊带路

15:43:31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现在不都是直接圈养牛羊了么

15:43:34 风者

绵羊是产羊毛的

15:43:36 百联-田浩沛

山羊绒很贵的

15:43:55 百联-田浩沛

山羊很聪明的,绵羊比较傻

15:44:0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悠闲][悠闲]

15:44:14 百联-田浩沛

有一只公山羊,放牧很省力气,带出去,带回来

15:44:25 风者

山羊绒被称为软黄金,

15:44: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山羊绒产量低

15:44:40 风者

1g成本1块多钱

15:44:47 百联-田浩沛

但是山羊喜欢跑房顶,看什么撕咬什么,破坏的很厉害

15:44:5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而且山羊绒更加细腻

15:45:07 百联-田浩沛

我家人很讨厌山羊,就是我小时喜欢喝山羊奶

15:45:1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是的,破坏性很强,饲养难度大

15:45:19 百联-田浩沛

所以养了两只,一只公的,一只母的

15:45:22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悠闲]适合山地和丘陵

15:45:32 风者

哥是从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出来,

15:45:37 百联-田浩沛

然后天天看我家的公绵羊修理公山羊,吓得到处跑

15:45:4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四川就有挺多地方养的

15:45:4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厉害啊

15:46:02 百联-田浩沛

伊克昭盟那边当时山羊比较多,其他地方一直不多

15:46:05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成都每年冬至就吃羊

15:46:07 百联-田浩沛

在羊群里少数

15:46:22 百联-田浩沛

山羊肉不好吃,内蒙古人不喜欢吃山羊

15:46:26 百联-田浩沛

喜欢绵羊

15:46: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我是之前早就面料纺织工艺去了解山羊绒的

15:46:33 风者

现在羊绒产地主要:外蒙,新疆,陕西,伊朗,阿富汗

15:46:50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っ嘌虮壬窖蚝贸悦

15:46:5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山羊绒和纬度有关系

15:47:02 百联-田浩沛

绵羊爱干净,吃草只吃草尖

15:47: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绵羊好差

15:47:1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山羊肉太老太硬

15:47:20 百联-田浩沛

别的羊踩踏过的不吃

15:47:39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俏抑前吃得莫非不是山羊

15:47:55 百联-田浩沛

嘴比较笨,山羊吃草,直接把根拔出来,太可恶了

15:48:00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没感觉老和硬啊

15:48:1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是的,山羊也很好斗

15:48:19 风者

从羊绒的刮绒,采收,分梳,染色、纺纱、编织,成衣,等工序相当了解

15:48:21 百联-田浩沛

哈哈,和从小习惯有关系吧,反正我们那里的人不爱吃山萸肉

15:48:23 百联-田浩沛

山羊肉

15:48:3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刘宇鹏-宜贷pm-成都?看肉质纤维分布

15:48:4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山羊肉膻味更重一点

15:48:58 百联-田浩沛

南方人觉得绵羊膻味重,我觉得山羊膻味重,这个没有对错,只有习惯

15:49:0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发呆]我们这里是黄羊,应该也是山羊类的吧

15:49:08 风者

山羊头有好吃的,阿尔卑斯小山羊,炖羊肉特别好吃

15:49:20 百联-田浩沛

黄羊,我没见过

15:49:2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南方应该没啥山羊

15:49:34 百联-田浩沛

上海的崇明羊不是山羊么

15:49:43 于江宁-ChinaPay-产品经理-上海

黄羊破坏力

15:49:48 百联-田浩沛

湖州的湖羊也是山羊吧

15:50:04 百联-田浩沛

海南南边 的东山羊,石山羊也是山羊

15:50:1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具有不同的染色体对数绵羊有27对染色体,山羊有30对染色体。由于染色体数量不同,无法配对,因此导致两种羊彼此无法繁殖。 性情:绵羊迟钝,山羊灵活;但绵羊羔比山羊羔胆小,惊吓后快速逃窜。 毛被:绵羊为粗细不同的被毛,多呈卷曲状;山毛为粗刚毛和绒毛,硬而直。 叫声:绵羊叫声为baa,山羊叫声为Maa。

15:50:3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15:51:0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吃的这种的

15:51:0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平时我们去菜市场买的一般是绵羊肉,肉质比较软,很多人觉得这个绵羊肉很嫩。而山羊肉呢,因为它老在草地上活动,老是跑来跑去,所以肉质就比绵羊肉更有弹性更香。 从营养成分来说,山羊肉比绵羊肉好。一是绵羊肉比山羊肉脂肪含量高;二是山羊肉胆固醇含量比绵羊肉低。所以吃山羊肉可以起到防止血管硬化以及心脏病的作用,特别适合高血脂患者和老人食用。 从食性上来说,山羊肉是凉性的,而绵羊肉是热性的。热性的绵羊肉具有补养的作用,适合产妇、病人食用;凉性的山羊肉病人最好少吃,普通人吃了以后也要忌口,最好不要再吃凉性的食物和瓜果等。

15:51:38 风者

因阿尔巴斯白绒山羊体表生长着22-28厘米长的粗毛,对底绒产生很好的保护作用,因而净绒率高、梳绒量大、光泽良好、手感柔软。阿白山羊绒光泽好洁白柔软、纤维长、净绒率高,是山羊绒中的佼佼者,其羊绒加工的羊绒衫闻名全球,如鄂尔多斯集团生产的羊绒衫;其肉质细、高蛋白、低脂肪、氨基酸含量丰富、富含铁、胆固醇含量低以及无膻味,鲜香爽口,被誉为“肉中人参”。阿尔巴斯绒山羊加工的肉制品香美味怡,健康绿色,如内蒙古云牧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阿尔巴斯山羊肉系列产品。

15:51:4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刘宇鹏-宜贷pm-成都?属于山羊的一种,算不上绵羊

15:52:0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15:52:15 百联-田浩沛

黄羊是四川的吧,看样子是山羊培植出来的

15:52:27 百联-田浩沛

转基因呀!!!!哈哈哈

15:52:41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是啊?? 专门培育出来吃得

15:52:47 韩财光

碰到专家了 忘了田总是羊倌 哈哈

15:52:4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山羊肉凉性的,绵羊是热性的

15:52:58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那个时候咋个有那个哟

15:53:0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从温补效果来看,吃绵羊肉

15:53:42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选种,人工筛选出来的,不是转基因

15:53:4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好的羊绒围巾都是山羊绒

15:54:13 百联-田浩沛

哈哈,都是杂交出来的

15:54:1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山羊绒围巾确实更舒服更耐用

15:54:46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15:54:54 百联-田浩沛

山羊油的熔点比绵羊油的熔点高,这个也是内蒙古人不喜欢吃山羊的原因之一

15:55:56 百联-田浩沛

小时候春天的时候,把一群小羊羔都阉掉,能炒好多羊睾丸,我可喜欢吃了

15:55:5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山羊含脂量也低

15:56:22 百联-田浩沛

母羊留下来繁殖,公羊基本都阉掉,一年卖了

15:57:06 百联-田浩沛

小时候我家140多只羊,我基本都能认出来,每只羊都起了名字,哈哈哈

15:57:43 百联-田浩沛

后来改进的放牧的办法,我雇人放牧了,我也认不出来了,记得住数字就行

15:59:21 韩财光

一百多自都起了名字 我一个函数内起个变量名都要纠结好久

15:59:23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机智]田总牛??

15:59:44 百联-田浩沛

牧民都有这个本事的,关键是天天看,就能看出差别来了

15:59:46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那我岂不是可以找你买羊肉[机智]

15:59:56 百联-田浩沛

从内蒙古快递过来,已经臭了

16:00:02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冷冻快递

16:00:56 百联-田浩沛

小时候我爸妈在外面喂羊,我守在羊羔的那圈门口,我爸妈喊那只大羊的名字,我就找出小羊送出去,

16:01:02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除非大批量,少量感觉不划算

16:01:20 百联-田浩沛

冬天羊羔的圈是单独的,不然冻死了

16:01:27 百联-田浩沛

所以比较小

16:01:54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16:02:16 百联-田浩沛

我还被我家公羊顶的摔了一跤,被我爸爸把那个公羊往死里打,哈哈哈

16:02:38 刘宇鹏-宜贷pm-成都

[憨笑]

16:03:00 百联-田浩沛

羊那个东西是非常傻的,比猪笨多了

16:03:15 百联-田浩沛

没人看,不是迷路就是迷路,

16:03:19 老万-去哪儿支付部门QA-北京

16:03:2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哈哈,看来猪比羊聪明

16:03:33 于江宁-ChinaPay-产品经理-上海

弄个牧羊犬

16:03:34 百联-田浩沛

猪比羊聪明多了

16:04:08 百联-田浩沛

牧羊犬不行,羊那个东西实在是笨,牛,猪都比羊聪明,鸡也比羊聪明

16:04:14 百联-田浩沛

我说的是绵羊,山羊聪明一些

16:04:49 韩财光

羊群效应

16:05:09 百联-田浩沛

比如你放牛出去,小牛走不动了,就乖乖在路边卧着,等牛群回来的时候,跟着一起回家,但是羊羔要是半路歇着了,母羊都不管的,羊羔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16:05:54 百联-田浩沛

所以小时候,每天羊群回来,都要在门口点数,发现不够的,出去找,发现多出来的,就记住有人来找的时候,告诉他

16:06:13 百联-田浩沛

不敢赶出羊圈,赶出去,就不知道跑哪里了

16:07:31 韩财光

弄个无人机放羊 gps定位

16:07:43 百联-田浩沛

三十年前,无人机还没有呢

16:07:54 百联-田浩沛

GPS比羊都贵

16:08:09 老万-去哪儿支付部门QA-北京

┠钦庋还必须得认得出羊,被误领说不定就亏了

16:08:23 百联-田浩沛

所以都认得出来的

16:08:44 百联-田浩沛

我见过的牧民,都认得自己家羊

16:09:18 百联-田浩沛

而且有辅助手段,每家羊身上都一般做个标记,用红色或者蓝色油漆标记上

16:10:2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不会认错的,一般都有标记,而且放牧的都互相认识

16:10:39 百联-田浩沛

每次数完羊,马上就知道那几只没回来,然后回想下从那个方向回来的,谁家羊群也在那个方向回来,就去他家找

16:11:04 韩财光

对 养鸡的也是用油漆做标记

16:12:01 百联-田浩沛

羊少的人家数好了,回把羊送过来来,有次我爸喝多了,没数,就继续和他朋友喝酒了,一会儿有人在门口大喊,老田,你们家要不要了,不要我们吃了

16:12:40 百联-田浩沛

然后我爸爸就说,你吃了吧,反正我家羊多,然后叫那个人一起进来吃饭喝酒

16:13:0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田总也是大地主了

16:13:19 百联-田浩沛

或者不怎么熟悉的送羊回来,基本是给包烟啥的,

16:14:01 百联-田浩沛

没地,我家现在一共七亩半地,没我的了,我考了破大学,被把地收了

16:14:18 百联-田浩沛

我妈,我爸爸,我弟弟每人两亩半地

16:14:1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好吧,太可惜了…

16:14:50 百联-田浩沛

小时候没有退耕的时候,我家最多有200多亩地,

16:15:09 百联-田浩沛

内蒙古的地不值钱,小麦一亩地才产100多斤

16:15:21 韩财光

可能养的认路能力在圈养过程中消失的 认亲这种也是

16:15:29 百联-田浩沛

所以说内蒙古不适合农业

16:15:3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那也可以了,目前土地越来越少

16:15:56 百联-田浩沛

驯养的动物,只有羊不认路,其他动物都没问题

16:16:19 百联-田浩沛

马,牛,猪,狗,猫,兔子,鸡,都没问题

16:16:28 百联-田浩沛

羊里面只有绵羊

16:20:32 韩财光

有地就行了 科技发展了生存生活根本不是问题 保暖食物交通等 冷了有空调 都不是问题

16:21:08 百联-田浩沛

羊那个笨蛋找到了都不好赶回来的,不知道往哪里跑,只能抓住两只后腿,让羊用两只前脚走路,就和开车一样,吧羊弄回来,每次找羊,都累个半死,后来发现经常跑丢的羊,直接宰了吃肉,

16:21:55 百联-田浩沛

我力气小的时候,拿鞭子在后面追,差点把我累出哮喘

16:21:59 韩财光

哈哈 直接打晕拖回来

16:22:09 百联-田浩沛

很重的,拖不动

16:22:46 韩财光

退化的严重

16:23:02 百联-田浩沛

羊很结实的,我有次用棒子砸头上,棒子都断了,羊没事儿,羊的头颅结构和适合打架对撞,所以头颅的结构非常结实

16:23:36 百联-田浩沛

羊的头比人的头结实多了,打架的时候两只羊逛逛撞,也不会脑震荡

16:23:51 韩财光

认路认人气味都退化了 更别说太阳方位地磁感应了 哈哈

16:24:34 百联-田浩沛

我家那两只公羊发情的时候,打架撞的皮开肉绽,然后活蹦乱跳继续吃草喝水,好像没啥事儿

16:24:36 韩财光

那个地方是角

16:25:06 百联-田浩沛

头皮经常被角划破的

16:25:13 百联-田浩沛

好像没啥反应

16:25:56 百联-田浩沛

气的我爸把一个打一顿,然后给那个受伤的用高锰酸钾消毒

16:26:22 百联-田浩沛

我们家羊就怕我爸,不怕我和我妈

16:26:35 百联-田浩沛

可能是我们打的力度不够

16:26:39 我

小羊羔一般是买的还是自家母羊给下的?

16:26:51 韩财光

那说明还认得人

16:27:31 百联-田浩沛

小羊羔一般是自己家下的

16:27:44 百联-田浩沛

大概记忆力有限,只能记住一个

16:28:39 百联-田浩沛

不过羊让我最佩服的性能力,一直公羊一天能和几十只母羊XXOO

16:28:43 韩财光

第一眼的那个

16:29:06 百联-田浩沛

我小时候,不知道,看见公羊一会儿在这个母羊身上,一会儿在那个母羊身上,有几次忍不住把他打下来

16:29:14 百联-田浩沛

长大后,才知道人家在忙啥

16:29:19 百联-田浩沛

真是对不住了

16:29:36 我

没想去学学人家怎么玩吗?

16:30:06 韩财光

食草动物怎么这么高转化率 呵呵

16:30:25 百联-田浩沛

没有,天赋,学不来

16:30:26 百联-田浩沛

哈哈哈

16:31:32 百联-田浩沛

后来有人和我说,有个中药非常牛,叫淫羊藿,羊吃了性能力超强,我说你扯淡吧,我草原长大的,羊不吃那个都能几十个来回,你吃了真几十个 来回,心脏废了,哈哈哈

16:31:42 我

[呲牙]。 最近闹的非洲猪疫, 对羊没有影响吧?

16:32:07 百联-田浩沛

羊发现口蹄疫了,目前在东北那边有

16:32:10 百联-田浩沛

西部还没发现

16:32:20 我

中国的羊不需要这个,那是美洲那边的。

16:32:43 百联-田浩沛

我家现在就养了十来只自己家吃,大不了全灭了,没什么的

16:32:50 我

一般家里的羊,公母的比例是多少呢?

16:33:33 我

那现在市场上的羊肉主要来源是养殖场吗?

16:33:47 我

还是牧民家养的呢?

16:35:38 韩财光

应该也是类似养鸡流水线那种 集中高密度高产出

16:36:11 百联-田浩沛

1比50左右

16:36:34 百联-田浩沛

羊肉基本是牧民的,羊这个东西,很难做养殖场,

16:36:52 百联-田浩沛

雇佣人的成本都赶上利润了

16:37:02 百联-田浩沛

可能以后少量的养殖场

16:37:08 百联-田浩沛

大部分都是牧民自己的牧场

16:37:14 百联-田浩沛

自己去放牧

16:37:26 百联-田浩沛

羊不活动就生病

16:37:31 百联-田浩沛

非常烦人

16:37:59 百联-田浩沛

牛也一样,牛的活动范围要一平方公里,羊估计少点也少不到哪里

16:38:14 百联-田浩沛

牛也是农民自己开个养殖场,

16:38:21 百联-田浩沛

还做不到工厂那种规模

16:38:49 我

这么说羊肉贵是必然的了。

16:38:59 百联-田浩沛

可以这么说

16:39:12 韩财光

牛羊都变成肉类机器了

16:39:50 韩财光

改建放牧方式 规模化自动化

16:40:25 百联-田浩沛

牛肉羊肉目前还做不到这一点

16:40:33 百联-田浩沛

这也是为什么牛肉羊肉贵的原因

16:41:09 百联-田浩沛

目前发明了用干细胞配置人造牛肉的技术,如果成本能将低到和养殖一样的,将来可以大规模化

16:41:58 百联-田浩沛

前年一公斤成本是11万美元,去年好像是几百美元了,如果降到十美元,那以后不需要养牛了,吃人造牛肉吧

16:42:03 百联-田浩沛

以后羊肉也可以这么干

16:42:51 我

这个,估计肉质不好控制。

16:43:03 韩财光

肌肉在器皿里长出来? 李嘉诚不是做过人工鸡蛋吗 类似原理?

16:43:19 百联-田浩沛

好控制呀,工业化反而是质量可以稳定

16:43:33 百联-田浩沛

少量最求高质量的人吃养殖牛肉,大部分人吃人造牛肉

16:43:56 百联-田浩沛

李嘉诚那个我不知道,目前的技术是用干细胞培植的

16:44:47 韩财光

李嘉诚那个好像用植物蛋白弄的

16:44:52 韩财光

合成的

16:45:15 韩财光

口感和接近真的

16:45:51 百联-田浩沛

哦,那和这个套路不一样

16:46:10 百联-田浩沛

能降低到养殖一样的成本,估计还得几年的时间

16:46:22 百联-田浩沛

估计咱们都能吃得到

16:46:23 百联-田浩沛

哈哈

16:46:54 百联-田浩沛

我上次和我爸爸说,他们说大跃进的时候,他们吃过人造肉,不知道用什么做的

16:47:53 韩财光

很快的 只要资本觉得有钱赚 或者比其他的更赚 就有戏

16:48:26 百联-田浩沛

技术问题解决了很快的,我个人还是觉得 人造肉是很好的技术方向,减少碳排放,环保,

16:49:06 百联-田浩沛

中国人目前人均消耗120公斤肉,正常消耗应该是180公斤左右,缺口太大,不想办法不行了,

16:49:32 百联-田浩沛

我说错了,是120斤,正常是180斤

16:49:44 韩财光

是的 只是加快优化了某些化学反应过程

16:50:28 百联-田浩沛

牛肉和羊肉太耗费资源了,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贵,而且草原得不到休息

16:51:03 百联-田浩沛

等我爸爸他们这批人退休,估计也没什么喜欢羊牛,养羊了,价格只会更贵

16:51:28 韩财光

确实 人类要改变肉类获取途径 或者说不吃肉也能很好的活着

16:51:32 韩财光

哈哈

16:51:41 百联-田浩沛

我家世代放牧,到了我这一代,这个手艺算是失传了,哈哈哈 我们村里大部分人也是这个状况

16:52:01 百联-田浩沛

不吃肉不行,人不吃肉,体力和精力,营养都有问题

16:53:04 韩财光

海水网箱养殖有前景 海洋带大了 海里的食物更加丰富

16:53:48 百联-田浩沛

海水养殖有局限性,第一适合养殖的地方不多,第二喜欢吃海鲜的人有限,第三,运输成本高

16:54:03 百联-田浩沛

海上天灾人祸的,不好控制

16:54:14 百联-田浩沛

一个台风,所有的什么, 都跑了

16:54:19 百联-田浩沛

和獐子岛一样

16:54:36 风者

收单和充值的本质区别,大家有比较权威的解释吗?

16:55:0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两个对象都不同[捂脸][捂脸]

16:55:09 韩财光

弄个上万平米的网箱 台风来了可以下沉到海底一定深度 自动化 技术不是问题

16:55:32 百联-田浩沛

人类目前的技术水平,在海洋面前还是很无力的

16:55:34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阶段不一样吧

16:55:36 风者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我知道两个对象不一样,具体本质去呗在哪?

16:55:57 百联-田浩沛

不在一个维度上

16:56:15 百联-田浩沛

收单支付动作,充值是支付目的

16:56:22 百联-田浩沛

他们没法说什么本质不同

16:56:53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10岁男孩帮妈妈卖菜:早上5点就起床

16:57:07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看看这个,正能量

16:57:30 风者

充值收银台流程较短: 1. 不需要开通产品 2. 交易为会员交易 3. 不需要计费 4. 资产比较单一,就是银行网关进来 充值的参与者:用户和第三方支付 收单的参与者:用户、第三方支付和商户 充值是从银行卡冲到我们的支付账户;收单是我们帮助用户从银行或者我们的账户给商户钱

16:58:01 风者

领导认为这个不是本质区别

16:58:3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充值的钱可以提现,支付的钱可以吗?

16:59:0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按照你们领导的说法

16:59:2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所有的交易都可以说成是转账了

16:59:25 百联-田浩沛

领导说的肯定是对的!

16:59: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不过是钱搬来搬去

17:00:06 风者

有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

17:00:07 百联-田浩沛

充值和收单,借贷方都不一样,会计上区别比较大,对客户端而言真不大,哈哈

17:00:33 百联-田浩沛

这东西,收钱而已的事情,要那么权威干嘛,只要 合规,能收到钱,就行了

17:00:3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风者?去看一下管理办法

17:00:5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我再整理晚上分享的材料呢

17:01:1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今晚要讲的比较复杂,我怕大家听不懂

17:01:13 百联-田浩沛

支付圈的人是没见过世面还是怎么回事儿,总把一些很low的东西,要上升几个台阶来说,

17:01:19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一个应付,一个收入了

17:01:31 百联-田浩沛

其实不就是那回事儿

17:01:39 风者

收银台是否区分充值的和收单的

17:01:5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当然要区分

17:02:1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不区分做啥支付,

17:02:37 大胡子 快捷通 技术

收单是个典型的业务用例 充值不是 没人为了充值而充值 必然是为了另一个完整的业务目的 就是个中间过程@风者

17:02:4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按照你们领导的想法,啥都不要做了,会计科目也不要

17:03:12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一个是欠人家的钱,一个是确认收入

17:03:30 百联-田浩沛

领导总是对的,你说本质是一个是已收货款,一个是预收货款

17:04:30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就是说你去大保健

17:04:3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今晚做跨境的童鞋可以听一下

17:04:5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肯定会用的到

17:04:53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一个是重10000送3000,你下次直接划卡就行

17:05:12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一个是领导穿了裤子说,我从来不干这事

17:05:13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晚上讲啥

17:05:2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增值税的免抵退

17:05:52 百联-田浩沛

刚才我妈和我说,他们把肉牛和奶牛放一起了,结果他们自由交配,奶牛产下了黄牛,然后各种担心!!!

17:06:0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免抵退是税收的一种形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出口货物实行免抵退税办法的通知》(财税〔2002〕7号)规定:生产企业自营或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以下简称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除另行规定外,增值税一律实行免、抵、退税管理办法。对生产企业出口非自产货物的管理办法另行规定。

17:07:03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嗯,是针对出口退税的吗

17:07:04 秋水(李栋)-阿里云-鼓励师

刚才我妈和我说,他们把肉牛和奶牛放一起了,结果他们自由交配,奶牛产下了黄牛,然后各种担心!!!

17:07:1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百联-田浩沛?原来黄牛是这么来的….

17:07:1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对

17:07:29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龚老师,也讲讲外综服吧

17:07:4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这个后面也会讲

17:07:51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外综服和一般外贸出口代理的区别

17:07:56 百联-田浩沛

哈哈

17:08:0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7:08:04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外贸出口代理都能做哪些事情?

17:08:3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其实区别不是那么大

17:08:39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衍伸一下,除了出口退税,能否再讲讲跨境电商9610的免征不退

17:08:5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好的

17:08:54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各地说法很多

17:09:09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龚老师是大神,全才,葱白

17:09:1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我只讲国家税务局颁布的

17:09:49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几点开始讲呀

17:09:5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跨境电商有保税区的概念

17:09:5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8点开始

17:10:00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出口保税

17:10:13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这部分的知识比较空白

17:10:2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你说的应该是对于保税区的不同做法

17:10:24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进口保税相对比较了解一些

17:12:2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出口保税主要是来料加工

17:13:0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比如国外进口面料国内加工后外销

17:13:1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也有出口转内销

17:13:3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这里面有很多不同税务处理

17:15:08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除了税务问题,能否讲下出口保税的还原国际收支申报,怎么处理

17:15:20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问题实在太多了[偷笑]

17:15:47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再举个栗子

17:16:03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什么是跨境电商卖家出口退税的正确打开方式?

17:16:0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这个我想想怎么讲测

17:16:08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17:16:28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出口退税真的会像左侧这么复杂吗

17:16:59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实际上右侧的实现,不过是pingpong和一个外综服合作了而已

17:17:31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如果外综服可以这样简化,才可以达到右侧这种简单程度,这并不是pingpong自己本身的能力

17:20:40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而且,个人也可以退税,我觉得pingpong在瞎写

17:36:1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个人不可以

17:36:3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其实本质还是代理报关

17:38:17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那么问题来了,外贸代理公司能给个人做出口吗?协议怎么签订?双方主体是谁?

17:38:5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首先个人如何从事外贸交易?

17:39:2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即使个体工商户也要注册登记才可以

17:39:33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跨境电商出口是可以对个人的

17:39:5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是有限制的

17:40:2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也没有退税一说

17:42:38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个体工商户可以退税吗

17:43:0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我记得也不行

17:44:0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至少要符合国内一般纳税人的门槛

17:59:10 程琳Wa-支付pm-上海

今天请到一位朋友,@龚晓东 龚老师给大家做分享,主题是 “增值税免抵扣” 开始时间为【20:00】;欢迎欢迎[鼓掌][鼓掌][鼓掌]!(注: 1.嘉宾分享期间其他人不要发言打断嘉宾分享。2.分享完成后请大家积极补充和提问;3.烦请打“签到”,做签到,谢谢!)

17:59:19 程琳Wa-支付pm-上海

欢迎龚老师[鼓掌][鼓掌][鼓掌]

18:01:14 韩财光

签到

18:04:54 老万-去哪儿支付部门QA-北京

签到

18:05:56 辉 中软 设计

[强][强][强][强][强]

18:06:10 辉 中软 设计

签到

18:06:28 可乐-去哪儿-开发-北京

[鼓掌]

18:13:23 ray-嘉联支付-产品-深圳

签到

18:13:50 Garry-翼支付-上海

签到

18:15:06 李丹-双乾-风控

签到

18:16:18 天正-支付产品-上海

签到

18:16:26 Lika-网联-PM

签到

18:19:14 我

签到

18:19:27 王启荣―力码科技-CTO―北京

签到

18:19:34 若存-招行-产品

签到

18:19:46 王晓东-笑脸金融-架构

签到

18:23:13 掌柜-卡友信付通-长沙

签到

18:24:18 威富通-刘贞平-产品

签到

18:25:01 张叶-付费通-产品-上海

签到

18:26:02 Liz-优畅-产品-深圳

签到

18:27:24 前苏行-支付-熊烽

签到

18:27:44 Michael-国泰君安-研发-上海

签到

18:29:57 王鹏-和信-北京

签到

18:32:10 石磊-小黑鱼-南京

签到

18:33:01 BoXer-桔子理财-深圳

签到

18:33:51 程文东-拉卡拉-研发-上海

签到

18:38:1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我记得之前群里发过用9610的逃税大案

18:38:48 北京-武绍龙-支付研发

签到

18:39:01 吕剑辉-杉德-PM

签到

18:39:0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2市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 商务部:先行先试B2B模式

18:39:12 王晗-有赞-杭州

签到

18:40:01 风-爱奇艺-开发-北京

签到

18:40:07 张晓东-通联-开发

签到

18:40:13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估计刷过去了,没有看见

18:40:18 章宇通-银联-上海

签到

18:42:1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央视曝光海淘额度被盗用 又一条黑色产业

18:42:1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18:42:49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这是进口

18:42:59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我刚才讨论的,全部是出口

18:43:23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进口侧的问题显而易见,风控手段也很多了

18:43:3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哦哦,出口是海关总署的2016年26号文

18:44:5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参与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企业应当事先向所在地海关提交以下材料: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副本复印件(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的企业不需要提供);         3.企业情况登记表,具体包括企业组织机构代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中文名称、工商注册地址、营业执照注册号,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件类型、身份证件号码,海关联系人、移动电话、固定电话,跨境电子商务网站网址等。         企业按照前款规定提交复印件的,应当同时向海关交验原件。         如需向海关办理报关业务,应当按照海关对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注册登记。

18:46: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http://www.customs.gov.cn/publish/portal0/tab49564/info793779.htm

18:46:0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26号(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

18:47:2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gxd1987:

18:48:3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根据海关总署2016年26号公告,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包括9610和1210)都可享受“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便利,即此类出境商品先向海关系统发送电子订单、支付、物流等信息,在实际出口时凭电子清单申报,海关凭清单验放,在一个月后再根据企业申请,将所有放行的清单内的商品归并后生成出口报关单。

20:00:2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大家好,今天需要跟增值税的免抵退,也就是在进出口环节增值税征税部分

20:00:4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增值税征税范围内的货物,一旦进口,不分产地、用途、来源,均应按规定缴纳进口环节增值税,特殊情况除外。

20:01:01

20:01:0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补充】来料加工和进料加工的异同: 共同点:两头在外。进口的时候均实行保税政策(海关暂不征税)。 不同点:来料加工进来的料是不需要付钱的;进料加工材料进来要付钱。 进口货物的纳税人是进口货物的收货人或办理报关手续的单位和个人。进口货物计税一律使用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应纳增值税,组价公式中包含关税完税价格、关税税额、消费税税额。进口货物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组成计税价格×税率 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20:02:5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来料加工和进料加工请大家务必要搞清楚2者的不同

20:03: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一、我国出口货物退(免)税的基本政策

20:03:1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我国出口货物退(免)税的基本政策包括: 1.出口免税并退税――“先征后退”和“免、抵、退税”; 2.出口免税不退税; 3.出口不免税也不退税。

20:03:2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二、出口退(免)税的适用范围

20:03:3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出口退(免)税的四个条件:一是必须是属于增值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货物;二是必须是报关离境的货物;三是必须是在财务上作销售处理的货物;四是必须是出口收汇并已核销的货物。

20:04:2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有些出口货物虽然不具备上述四个条件,但由于其销售方式、消费环节、结算办法等特殊性。国家特准退还或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20:04:4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一)下列企业出口满足上述四个条件的货物,除另有规定(规定不能退免税的)外,给与免税并退税: (1)生产企业自营出口或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自产货物; (2)有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收购后直接出口货委托其他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货物; (3)下列特定出口的货物:不同时具备出口退免税的四个条件的业务。 (二)下列企业出口的货物,除另有规定外,给与免税,但不予退税。(只免不退) (三)下列出口货物,免税但不退税。(只免不退) (四)除经批准属于进料加工复出口贸易以外,下列出口货物不免税也不退税。(不免不退)

20:05:1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五)对生产企业出口下列四类产品,视同自产产品给与退免税:

20:05:3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05:4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外购产品的视同自产条件; (2)外购配套产品的视同自产条件; (3)集团成员产品的视同自产条件; (4)委托加工产品的视同自产条件。

20:06:1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集团成员产品的视同自产条件

20:06:2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三、出口货物的退税率

20:06:3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出口货物增值税退税率是出口货物的实际退税额与退税计税依据的比例。 现行出口货物退税率有17%、16%、15%、14%、13%、9%、5%等。

20:07:0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四、出口货物应退税额的计算

20:07:2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07: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一)“免、抵、退”税的计算办法

20:07:4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生产企业自营或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自产货物,除另有规定外,增值税一律实行免、抵、退税管理办法。

20:07:5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实行免、抵、退税管理办法的“免”税是指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在出口时免征本企业生产销售环节增值税;“抵”税是指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所耗用的原材料、零部件、燃料、动力等所含应与退还的进项税额,抵顶内销货物的应纳税额;“退”税是指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在当月内应抵顶的进项税额大于应纳税额时,对未抵顶完的部分予以退税。

20:08:1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原理分析: 免抵退税计算实际上涉及免、剔、抵、退四个步骤。 免――即出口货物不计销项税。 剔――就是做进项税额转出的过程,把这部分需要剔除的增值税转入外销的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外销成本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抵――用出口应退税额抵减内销应纳税,让企业用内销少缴税的方式得到出口退税的实惠。 “抵”之后企业应纳税额可能出现的结局――结果为正数或结果为负数。 退――在企业计算出当期应纳税额<0时,才会涉及出口退税。

20:09:1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公式分析: 增值税免、抵、退税涉及三组公式: 第一组是综合考虑内、外销因素而计算应纳税额的公式(免、剔、抵的环节); 第二组是计算外销收入的免抵退税总额(最高限)的公式(计算限额的环节); 第三组是将一、二两组公式计算结果进行比大小对比确定应退税额和免抵税额(明确退与免抵的金额的环节)。

20:09:2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第一组是综合考虑内、外销因素而计算应纳税额的公式(免、剔、抵的环节):

20:09:4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09:5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免、剔、抵税环节体现为:

20:10:0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10:1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3.对出口货物增值税进项税的修正

20:10:4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10:5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简化计算: 剔出的金额=(外销额FOB-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征退税率之差 当第一组公式出现正数时,纳税人的出口免抵退税应享受的优惠,均通过抵减内销应纳税的方式体现出来。 当第一组公式出现负数时,需要进一步追究造成负数的原因。需要用第二组公式计算免、抵、退税总限度,并将负数的绝对值与第二组公式算的限度进行比对,哪个小,就用哪个数作为退税数。 对第二组公式的理解――计算免抵退税的总限度。 免抵退税额=外销额FOB×出口货物退税率-免抵退税额抵减额 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出口货物退税率

20:11:2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简化公式: 应退税额=(外销额FOB-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出口货物退税率

20:11:44

20:12:2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12:3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13:1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关于免、抵、退税的要点归纳】

20:13: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14:0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举例】某有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4月从国内购进生产用的钢材,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68000元,已支付运费5800元并取得符合规定的运输发票,进料加工贸易进口免税料件的组成计税价格为13200元人民币,材料均已验收入库;本月内销货物的销售额为150000元,出口货物的离岸价格为42000欧元,

20:14:1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发票均已认证,题中的价格均为不含税价格,增值税税率为17%,出口退税率13%,汇率为1:8.3)

20:14:3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计算过程: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8.3×42000×(17%-13%)-13200×(17%-13%)=13416(元) 应纳税额=150000×17%-(368000×17%+5800×7%-13416)=-24050(元) 当期免抵退税额=8.3×42000×13%-13200×13%=43602(元) 当期应退税额=24050(元) 当期免抵税额=43602-24050=19552(元) 注意:当期免抵税额19552元需要计算城建税。

20:15:3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四、出口货物应退税额的计算

20:15:4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一)“先征后退”的计算办法

20:15:5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外贸企业以及实行外贸企业财务制度的工贸企业收购货物出口,其出口环节的增值税免征,对其收购货物,应依据购进出口货物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所注明的进项金额和退税率计算出口退税。

20:16:1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16: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应退税额=外贸收购不含增值税购进金额×退税率 对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出口货物,按下列公式计算出口退税: 应退税额=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金额×规定的退税率3%

20:16:4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先征后退政策归纳】

20:17:0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0:17:2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举例】某外贸公司3月份购进及出口情况如下:(l)第一次购电风扇500台,单价150元/台;第二次购进电风扇200台,单价148元/台(均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2)将二次外购的电风扇700台报关出口,离岸单价20美元/台,此笔出口已收汇并做销售处理。(美元与人民币比价为1:7,退税率为15%)。该笔出口业务应退增值税为

20:17:4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外贸企业应退税额为购进货物所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和该货物所适用的退税率的乘积,与出口时的离岸单价没有关系。应退增值税=(500×150+200×148)×15%=15690(元)。

20:17:5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五、出口货物退免税管理

20:18:0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出口企业视同内销征税货物的处理

20:18:1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解释与归纳】视同内销货物计提销项税额或征收增值税的情形具体包括: (1)国家明确规定不予退(免)增值税的货物; (2)出口企业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退(免)税的货物; (3)出口企业虽已申报退(免)税但未在规定期限内向税务机关补齐有关凭证的货物; (4)出口企业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开具《代理出口货物证明》的货物; (5)生产企业出口的除四类〔外购的与本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名称、性能相同,且使用本企业注册商标的产品;外购的与本企业所生产的产品配套出口的产品;收购经主管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认可的集团公司(或总厂)成员企业(或分厂)的产品;委托加工收回的产品〕视同自产产品以外的其他外购货物。

20:18:4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视同内销货物销项税的计算

20:18:4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一般纳税人的出口企业视同内销货物计算销项税额公式为:  销项税额 = 出口货物离岸价格 × 外汇人民币牌价 ÷(1 + 法定增值税税率)× 法定增值税税率 (2)小规模纳税人出口以上五种情况的货物按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出口货物离岸价格×外汇人民币牌价)÷(1+征收率)×征收率

20:19: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3.视同内销货物进项税的处理 因出口做过“剔”的步骤,作过进项税转出的,在视同内销处理时,将转出的进项税再转入进项税抵扣。

20:19:2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4.新发生出口业务的退免税的政策归纳为三条

20:19:2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新企业新出口,一般自首笔出口之日起12个月内不按月退税,但内外销销售金额较大且外销比例高的企业,从严审批其按月退税; (2)老企业新出口,经核实有生产能力并无违法行为的,可按月退免税; (3)小型出口企业不按月退税。

20:19:5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六、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20:20: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基本规定

20:20:1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为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先开具发票的,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2)进口货物,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3)增值税扣缴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当天。 增值税由税务机关征收,进口货物的增值税由海关代征。

20:20:2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具体规定

20:20:4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纳税人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按销售结算方式的不同,具体分为: (1)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不论货物是否发出,均为收到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天。 (2)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3)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无书面合同的或者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4)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但生产销售生产工期超过12个月的大型机械设备、船舶、飞机等货物,为收到预收款或者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20:21:0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5)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为收到代销单位的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货款的当天。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为发出代销货物满180天的当天。 (6)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的凭据的当天。 (7)纳税人发生本《实施细则》第四条第(三)项至第(八)项所列视同销售货物行为,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20:21:2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七、纳税期限

20:21:3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规定仅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 纳税人的具体纳税期限,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 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预缴税款,于次月1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并结清上月应纳税款。 扣缴义务人解缴税款的期限,依照前两款规定执行。

20:22:1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八、纳税地点

20:22:2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固定业户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经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财政、税务机关批准,可以由总机构汇总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2)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并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开具证明的,应当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3)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未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4)进口货物,应当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5)扣缴义务人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其扣缴的税款。

20:23:3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重点】纳税地点非常重要,尤其是目前例如美团外卖、饿了么等互联网企业,对于发票的开立未能严格遵守劳务发生所在地的原则开立

20:23:5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解析】固定业户在其机构所在地;非固定业户在其销售所在地,未在销售地纳税的,回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补纳;进口货物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分别向各自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20:24:2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九、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使用及管理

20:24:3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专用发票的联次:专用发票由基本联次或者基本联次附加其他联次构成,基本联次为三联:发票联、抵扣联和记账联。

20:24:5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专用发票实行最高开票限额管理。最高开票限额是指单份专用发票开具的销售额合计数不能达到的上限额度。 最高开票限额一般由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依法审批。最高开票限额为十万元及以下的,由区县级税务机关审批。最高开票限额为一百万元的,由地市级税务机关审批。最高开票限额为一千万元及以上的,由省级税务机关审批。 防伪税控系统的具体发行工作区县级税务机关负责。

20:24:5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专用发票的开票限额:

20:25:15

20:25:2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3、专用发票的开具范围

20:25:3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应向购买方开具专用发票。 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不得开具专用发票。 销售免税货物不得开具专用发票(法律法规另有规定者除外)。 小规模纳税人需要开具专用发票的,可找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20:26: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4、开具专用发票后发生销货退回、销售折让以及开票有误等情况需要开具红字专用发票的处理

20:26:1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1.购买方所购货物不属于增值税扣税项目范围,取得的专用发票未经认证的,由购买方填报申请单,购买方不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2.因开票有误购买方拒收专用发票的,销售方须在专用发票认证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填报申请单 3.因开票有误等原因尚未将专用发票交付购买方的,销售方须在开具有误专用发票的次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填报申请单

20:27:1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补充】当主管税务机关确认购货方在真实交易中取得的供货方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属于善意取得时,对购货方不以偷税论处,但应按有关规定不予抵扣进项税款

20:27:4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20:27:4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大家看一下有什么疑问没有

20:28:23 韩伟-双乾支付-技术-苏州

谢谢分享

20:28:40 我

[鼓掌][鼓掌][鼓掌]

20:29:06 费伟伟-华瑞银行-上海

[强][强][强]

20:29:14 胡某人-UP打杂人员-上海

[强][强][强]

20:30:1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增值税这是国内税种中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

20:31:0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希望大家能好好深入了解一下,尤其目前营业税改增值税,目前的金融服务都纳入增值税开立的范畴了

20:36:55 lzc-中行软开-开发-北京

感谢分享[强][强][强]

20:40:2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进口、出口、来料加工、进料加工大家也要注意分别,不过确实比较绕

20:59:2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大家对这块还有什么问题吗?

21:01:03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龚老师,现在的第三方支付如何服务出口企业,您在这块有研究吗?

21:02:1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目前第三方支付能够做跨境业务的范围有限

21:02:5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首先业务范围受限,而且目前主要是寻找跨境电商的代理报关机构来服务进出口企业

21:03:0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或者进出口企业自己完成货物申报

21:06:4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其实业务环节就这么多,就是看谁来做这个事情了

21:08:58

21:23:43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那跨境支付的牌照,能做什么呢?

21:29:5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只是做了资金部分的申报

21:31:53 koci-银联-上海

[强][强][强]

21:36:5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就好比收单一样,以前只有银行才能干,后来出来了支付机构,现在跨境支付也是一个道理,跨境支付机构承担了一部分银行的服务职能

21:37:30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有一部分,是银行不能做,只有第三方能做的

21:37:5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哪一部分?

21:38:07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试点业务,要探索的内容很多,政策也都是有很大解读空间

21:38:21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依据市场发生的很多场景,都需要很多探讨

21:38:3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哦哦,你说的是这个,这个不好说了

21:39:0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目前确实有跨境支付机构在尝试创新,但是都做的不是很好

21:39:3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2市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 商务部:先行先试B2B模式

21:39:5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这是发文是否有看过

21:40:15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刚才您发的时候看了

21:40: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这是未来创新的点

21:40:30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有些综试区,我们也已经去实地拜访过了

21:40:5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完善通关一体化、信息共享等配套政策

21:41:1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我觉得通关一体化其实已经明确了创新方向

21:41:25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海关也在互联网化过程中

21:41:3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税务,物流,海关,边检

21:41:4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对,高速,航运,海运

21:42:2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其实我国和俄罗斯,缅甸,印度都有大量跨境往来

21:43:03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结合物流的互联网化实现通关一体化

21:43:3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交通运输部关于物流的五年规划可以看一下

21:45:58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若干意见-政府信息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21:46:24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十二)推进跨境运输便利化。依托“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促进中欧班列优化布局和集约利用,推进中欧班列国内节点建设。加强与海关、检验检疫等管理部门的合作,协助推进海关多式联运监管中心建设。完善双边、多边运输合作机制,推动实施国际运输便利化公约,重点推进与东北亚、东南亚、中亚等周边国家的运输便利化。实施快递向外工程,支持跨境电商物流发展,鼓励企业在重点口岸城市建设国际快件处理中心。

21:46:29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21:49:3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gxd1987:

21:50:11 韩财光

贸易通关信息化 下步应该是结算新通道 然后人民币国际化 瞎猜的

21:51:0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十一)推进旅客联程联运和货物多式联运。推进各运输方 式间智能协同调度,实现信息对接、运力匹配、时刻衔接。推动 旅客客票向“一票制”、货物运单向“一单制”发展。依托移动 互联网促进客运、物流信息整合,鼓励发展客货无车承运,实现 一体衔接。加强多式联运、交通枢纽物流园区、城市配送、危险 品运输、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化经营平台信息互联互通,提升大 宗物资、集装箱、快递包裹等重点货物运输效率。积极推动长江 及长三角地区江海联运与多式联运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中国 铁路 95306 综合物流网络平台开发物流配送手持应用等服务。引 导相关企业完善甩挂运输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民航领域离 港系统、航空物流信息平台

21:52:10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还有一些相关文件,我明天找一下发你

21:56:22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由点及面,厉害啊

21:56:31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原来确实只关注支付这一块

21:56:50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从跨境电商本身来讲,需要的服务是很复杂的

21:57:00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所以围绕电商做服务,都有的赚

21:57:0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是的

21:57:16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所以要关注每一个环节

21:57:3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这也是创新的意义所在

21:57:4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否则单纯拼价格了

21:58:2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支付这块说实话已经很成熟了

22:15:41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跨境支付并不算成熟

22:15:49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很多机构都说自己有产品

22:15:58 何瑾-海航新生-跨境支付

用手工的不再少数

22:22:52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嗯,是的

22:23:05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有些企业效率很低下

22:47:4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滴滴整改期内又出事 空姐遇害的道歉信已经不见了

22:48:31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22:48:37 龚晓冬-银联-产品-上海

充满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