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56 Joshua

后面关了,临时性产品

04:11:30 Joshua

和小额免密免签没有关系,这个指线下

07:31:13 wangbo

2017-12-07 07:31:13

07:31:35 wangbo

这家公司挺逗

07:33:13 卡

[发呆]

07:48:04 于江宁

@胡某人-UP打杂人员-上海?好的,谢谢胡老师!

08:07:34 珞珈

商户短信发给消费者了[呲牙]

08:08:20 龚晓冬

用了一个模板….

08:08:33 龚晓冬

复制粘贴

10:38:0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2-07 10:38:06

10:38:0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2-07 10:38:07

10:38:0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2-07 10:38:08

10:38:2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电信的客户端厉害呀

11:15:09 陈创

为啥我的电信营业厅没有这些东西呢?

11:17:55 Emerson

王总输出能力惊人[强][强][强]

11:17:56 Emerson

支付回答——如何理解借记和贷记

11:19:15 Leo

美团外卖支付再次出现重大BUG,订单支付成功后,订单显示待付款,客服打不通。 ?[捂脸]

11:19:29 卡

[捂脸]

11:19:46 田浩沛

估计电话打爆了

11:19:50 田浩沛

这次谁背锅

11:20:13 龚晓冬

。。。。估计是订单系统

11:20:38 熊烽.doc

业务系统没有拿到支付系统成功的回调修改订单状态吧

11:21:0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陈创~兴业数金~产品~上海?不是吧?

11:21:1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中国电信营业厅客户端

11:21:2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难道是地方行为?

11:22:12 mono16??

2017-12-07 11:22:12

11:23:16 卡

[捂脸]

11:23:2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应该的

11:23:36 龚晓冬

[捂脸][捂脸][捂脸]

11:24:29 Peter

[捂脸]

11:24:47 Daniel

[机智]

11:25:37 陈创

2017-12-07 11:25:37

11:25:43 陈创

@聚合支付_程昱_PM 我的是这样

11:30:1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陈创~兴业数金~产品~上海?不在这里面

11:30:4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积分商城-积分赚取

11:31:11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2-07 11:31:11

11:31:12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美团测试了一笔

11:31:14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果然

11:31:2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首页,点你的积分

11:31:25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付了十几元

11:31:3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挂了?

11:32:0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2-07 11:32:09

11:32:3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遇到实事,我一般用微博

11:33:4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2-07 11:33:40

11:34:59 Leo

不死心又点了一下,又被扣了[捂脸]

11:35:3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Leo-超大-产品?别点了

11:35:4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是不是根本没有成功?

11:36:0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只完成了银行扣款的支付逻辑

11:36:40 萌小喵?

美团没收到回调吧

11:37:13 淡风林

没有主动去查询吗?

11:37:51 萌小喵?

会退款和赔偿么 没准赔给你们一个无门槛大红包

11:39:19 ??桂明 ??

没收到回调 状态没更新啊。

11:39:2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这些单子咋处理呢?

11:39:3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全退款

11:39:35 ??桂明 ??

原路退回哈哈哈

11:39:41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补单也不对

11:39:42 龚晓冬

不会的

11:39:48 龚晓冬

延迟确认更新订单

11:39:4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延迟了给商家

11:39:50 lisp

退款

11:39:52 ??桂明 ??

重复支付的退回去就行了。

11:40:0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一堆给商家,商家也承受不了

11:40:06 龚晓冬

嗯,这个做一下对账就好了

11:40:08 闹闹爸鼻

现在还没恢复[糗大了]

11:40:18 龚晓冬

不过出问题上架也不会让使用了

11:40:2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应该只有事故期间的全退

11:40:49 龚晓冬

嗯,是的。。

11:40:53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15分钟都没异步应答吗

11:41:05 淡风林

可不可以不做对账,订单系统只允许一笔支付成功的请求,把之后的支付成功都退款处理?

11:41:2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章宇通-移动-杭州?支付成功的已经延迟了

11:41:4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再接着后续逻辑,消费者下的单,下午商家再送也不对

11:42:0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而且一波订单给商家,承受不了吧

11:42:19 龚晓冬

要看是什么订单了

11:42:31 淡风林

是啊,把发起的支付请求都查询一下,如果有多笔支付成功的就只认第一笔的,把之后几笔都退掉

11:42:32 龚晓冬

如果能快速修复的话还是说得通

11:42:4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11:42:43 淡风林

对账的话那不是得第二天退款了

11:43:01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全部应该只有主动去查了

11:43:45 淡风林

我觉得外卖这种及时性这么高的,应该用户每次打开客户端都去查一下中间状态的订单的支付请求状态吧

11:43:51 萌小喵?

为什么要第二天退款。。。

11:44:19 lisp

靠对账单的话,要第二天

11:44:43 淡风林

如果不做分钟级的对账的话,一般都要第二天吧

11:45:11 少帅

【支付延迟】 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了不便,因受系统网络影响,导致部分用户会出现重复支付情况,技术人员正在紧急处理,请您先别着急,重复支付的款项会为您原路退回,款项会在1-7个工作日内到账,感谢您对美团网的支持。

11:45:17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美团15分钟自动关闭订单了

11:45:18 萌小喵?

现在不是第三方通道没有给回调 是美团自己系统处理有问题了 现在这种掉单的情况 应该有退款的处理逻辑吧 没必要等对账吧

11:45:3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1-7

11:45:44 萌小喵?

厉害了 1-7

11:45:46 lisp

先给个保守的

11:46:13 崔莹峰

只有丢单的才需要对账,本地有流水的靠查询就可以了。

11:46:5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明天星期五了

11:47:00 lisp

主要不知道原因具体在哪吧,如果只是丢了,跑个脚本补单就好了

11:47:0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这个加班可能要持续到周末哦

11:47:28 龚晓冬

技术好处理,商务比较麻烦

11:47:36 龚晓冬

有些商户可能要提起赔偿了

11:47:4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看协议吧

11:48:0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比如我们没约定风险赔偿……

11:48:2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可以理解为今天没用户下单吗?

11:48:22 lisp

用户也要投诉呢,饿死了[捂脸]

11:48:3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因为我也没推给商家

11:48:5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xuetao-分期乐-假产品-深圳?温饱问题

11:48:58 lisp

但是商户的交易额没了…

11:49:01 淡风林

我知道为了防止日切点会第三天出第一天的账,但是为啥要拖到7天呢

11:49:1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应该是用户自己需要解决的

11:49:2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章宇通-移动-杭州?可能为了保守

11:49:40 lisp

实际时间应该很短

11:49:4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xuetao-分期乐-假产品-深圳?没有约定吧

11:49:5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商家可能觉得“耶,今天美团没得生意”

11:50:1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饿了么生意还不错”[捂脸]

11:51:07 想成为万能青年的修

没太明白这个实时贷记和实时借记,感觉是不是正好反了?

11:51:08 想成为万能青年的修

2017-12-07 11:51:08

11:51:09 想成为万能青年的修

2017-12-07 11:51:09

11:53:22 想成为万能青年的修

哦。明白了。

11:57:14 Davy大魔王

没反

11:58:19 Davy大魔王

贷记,付款人主动向收款行发起

11:58:40 Davy大魔王

借记,收款人主动向付款行发起

11:59:35 云峰

吸存为贷记,放贷为借记。

12:00:4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美团直接关系统了样

12:00:5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刷不出商家

12:02:01 wangbo

借记应用场景是收水电费,拿着A行支票去B行兑付

12:03:17 Davy大魔王

2017-12-07 12:03:17

12:03:47 Davy大魔王

这里面是央行定义的三类借记

12:13:52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美团开始退款了

12:15:37 卡

[皱眉]

12:18:46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商户打开了

12:18:54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可以下单了

12:21:04 想成为万能青年的修

听商户说他们是收到订单的,这样看来,就是用户这端的订单状态没有更新。

12:21:17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重新下单成功

12:21:34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美团关闭自己支付通道了

12:21:47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只保留了微信和支付宝

12:22:1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现在支付、到餐、猫眼、外卖,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了不便,因受系统黑客网络攻击影响,导致部分用户会出现重复支付情况,技术人员正在紧急处理,请您先别着急,客人重复支付的款项会为您原路退回,款项会在1-7个工作日内到账,感谢您对美团网的支持

12:22:3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Ben-富友-产品?自己通道出问题了?

12:22:34 xiaOv

黑客背锅

12:23:05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我觉得

12:23:28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自己支付体系业务逻辑有问题

12:24:09 龚晓冬

程序员祭天….

12:24:31 龚晓冬

不过感觉这个应该是产品的问题

12:26:55 陈宗

回调堵牢了?

12:28:21 盆栽是个杀手

回调堵了肯定也有补偿查询吧

12:29:13 lisp

补偿的job挂了?

12:29:37 吴聪帅

八成订单系统的问题。

12:29:56 盆栽是个杀手

肯定是bug了

12:31:56 龚晓冬

@xuetao-分期乐-假产品-深圳?挂了重启就好了吧

12:32:07 龚晓冬

说明还是最可怕的逻辑问题

12:34:00 吴聪帅

评论也没办法提交。。。

12:36:30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美团外卖送到了

12:38:34 lisp

12:41:38 韩财光-东软(前)-开发-广州

@Ben-富友-产品?还在控制范围内 退款快 影响不大

12:51:22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我测试订单还在退款中

13:02:08 活动小丑、

2017-12-07 13:02:08

13:02:22 活动小丑、

。。。

13:02:23 活动小丑、

2017-12-07 13:02:23

13:02:53 活动小丑、

2017-12-07 13:02:53

13:04:19 卡

13:04:41 卡

祭天

13:04:51 活动小丑、

饿了么应该笑惨了

13:09:04 田浩沛

我刚才问饿了么的高管了,说没有笑惨,能抗住就好

13:09:07 田浩沛

不影响大局

13:09:14 田浩沛

就是幸灾乐祸下

13:09:55 活动小丑、

啊哈哈哈

13:10:04 活动小丑、

“都是友商衬托的”

13:10:22 陈创

??

13:11:35 田浩沛

哈哈哈

13:12:24 韩财光-东软(前)-开发-广州

在出现开始时少量异常时应该调整策略了 比如设置订单响应时间加长 生命周期这种概念要贯穿所有业务流程

13:13:36 韩财光-东软(前)-开发-广州

加大超时时间 查网络 跑健康检测

13:15:21 北京一张泽雄

监控挂了?

13:17:07 田浩沛

饿了么的人,说体量都比较大,任何一家挂了,另一家也要提心吊胆,我觉得还是大公司的人眼光高一些,比我高多了,

13:17:27 田浩沛

要是是美团外卖死了,饿了么是扛不住这么多用户的,估计也要完蛋

13:17:33 韩财光-东软(前)-开发-广州

或者告警级别不管 大量二次支付 同类型的报错

13:20:06 韩财光-东软(前)-开发-广州

大化小 拆成nn相对独立的系统 一万和一亿区别不大

13:28:19 北京一张泽雄

有人知道原因吗

13:29:51 萍萍妞

今天收到了很多通道的限额通知

13:30:01 萍萍妞

跟银行那边最近的政策有关系吗

13:30:02 Schenchan ??

美团 代扣通道是不是挂了。

13:31:14 麦芽妈

是的

13:31:20 北京一张泽雄

买个饭还超限了?

13:31:22 麦芽妈

中午订餐出问题了

13:31:40 麦芽妈

可能被黑了吧

13:31:59 北京一张泽雄

网络风暴

13:33:03 北京一张泽雄

网络拥堵性能下降,超时,系统会死

13:39:35 田浩沛

买个 饭也限额了?

13:40:3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不准你吃太贵

13:40:3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国家提倡节俭

13:40:42 ??桂明 ??

[偷笑]

13:40:4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

13:41:0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我怎么觉得之前提的空盘行动没有了

13:41:17 麦芽妈

几个同事下单 微信显示扣款了,但是订单估计没接收到返回消息,显示未支付

13:41:19 ??桂明 ??

杜绝浪费

13:42:0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对呀,之前餐馆都有宣传什么的

13:42:0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现在又没有了

13:42:17 麦芽妈

后来给发消息说是订单延迟,之前未付款的订单状态失效 隔了会儿应该是在维护,又变成取消状态正在退款

13:42:5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麦芽妈~汇中财富PM~北京?是这样吧

13:45:57 麦芽妈

感觉是人工维护 我们几个人先后顺序时间间隔还不小

13:47:37 惊鸿~驚鴻

2017-12-07 13:47:37

14:01:40 Peter

0.12元

14:02:2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麦芽妈~汇中财富PM~北京?应该是

14:02:36 Peter

请问群里有泰隆银行的朋友吗?

14:22:04 田浩沛

@Peter-找钢SCF&支付-产品 你找人家干吗,有个个群有几个泰隆的人,我拉你进去,你自己勾搭

14:22:18 田浩沛

要女的,还是要男的

14:22:29 右军

中生代技术

14:22:47 孔晓光-丰瑞祥-技术

泰隆是啥银行

14:23:31 Peter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 田总人脉广,非常感谢。

14:43:42 Daniel

这个人有认识的吗?

14:43:43 Daniel

2017-12-07 14:43:43

14:44:22 杨继培

@shawn孔-待业-北京 泰隆银行 的业务为是非常熟悉。我觉得他们能做好做大

14:44:47 杨继培

浙江泰隆。

14:44:55 杨继培

一直从事小微企业贷

14:45:16 杨继培

不过他的运作模式特别奇葩。有想了解的,可以找找我

15:10:09 北京一张泽雄

美团的原因出来了吗?我们也看看

15:14:30 活动小丑、

问问群里的美团大佬

15:17:02 李伟锋

这种还是等官方的吧

15:17:12 钟

这种问题他们会对外公布么

15:26:44 右军

在一个群看到一个段子

15:26:47 右军

2017-12-07 15:26:47

15:27:57 Emerson

哈哈哈哈

15:28:08 孔晓光-丰瑞祥-技术

。。。。。。

15:28:31 Stephe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5:28:34 ?张小凡

[撇嘴]

15:28:36 吴聪帅

2017-12-07 15:28:36

15:29:13 Stephen

空调说:怪我咯?

15:35:00 右军

2017-12-07 15:35:00

15:35:01 右军

2017-12-07 15:35:01

15:35:27 右军

补充一点信息。

15:36:26 龚晓冬

但是感觉现象和延迟有点不太符合。。

15:36:28 Tim

@左军,能拉我到那个群吗,谢谢!

15:36:44 龚晓冬

有网友抱怨道:“美团也是够了,同一个一个订单收了三笔款,支付完显示订单未付款,就这样重复了三次才可以,电话客服繁忙,人工客服繁忙。请问怎么解决。就说延迟已成功支付,也未说明退款事项。”

15:37:46 右军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消息没有回执,用户重复支付是可能的。

15:38:04 右军

左军,是谁?@Tim_盛开金融-研发

15:38:27 李小胖

[捂脸]

15:38:30 Tim

不好意思,打做字了,

15:38:31 Tim

15:38:33 Tim

谢谢

15:38:40 Tim

[尴尬]

15:38:50 吴聪帅

[捂脸]

15:39:05 White

[捂脸]

15:39:17 Ark

[捂脸]

15:39:21 右军

@Tim_盛开金融-研发 加我好友先。

15:39:27 孔晓光-丰瑞祥-技术

还有一个中军

15:39:36 Tim

你之前加过我

15:39:44 mono16??

15:39:51 mono16??

[捂脸]

15:41:23 龚晓冬

@右军 嗯,仔细想想是的,应该是产品逻辑上没有交易订单没有和支付订单做关联性校验

15:42:13 龚晓冬

就比如双十一的时候,支付宝支付的时候会检索目前已经存在支付订单,避免用户重复付款

15:42:30 北京一张泽雄

灰度发布的优点来了

15:43:20 北京一张泽雄

用K8S 很快搞定

15:43:58 龚晓冬

嗯,美团订单延迟还是要查原因,原因有很多种,也不排除硬件故障

15:45:04 北京一张泽雄

从管理角度说,要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15:45:38 ??桂明 ??

完善系统

15:45:52 龚晓冬

嗯,监控、应急、切换

15:46:06 龚晓冬

这些都是考验运行实力的

15:46:59 淡风林

想问一下一个订单只允许有一笔支付成功的请求,把之后的支付成功都退款处理,这样在不用对账的情况下就可以及时退款。这种方式有什么问题?

15:47:17 北京一张泽雄

是的,基础架构要打好,否则一出问题就大了

15:47:50 龚晓冬

@章宇通-移动-杭州 你不知道银行那边是否真的成功

15:48:00 龚晓冬

保险一点对完账再做自动退款

15:48:45 淡风林

这个没关系啊,比如我用银联关联工行卡付钱,如果工行说支付失败,银联返回给我支付成功,这笔钱银联会替我出的

15:49:01 龚晓冬

万一是你的系统的问题呢

15:49:19 龚晓冬

你能保证你的系统记录永远都是正确的?

15:49:58 淡风林

我的系统不支持组合支付,积分走另外的渠道

15:50:22 龚晓冬

不说组合支付吧,才系统的审慎性考虑,也不建议这么做

15:50:23 北京一张泽雄

这个让我想起了以前做架构的一个原则问题:框架是悲观性的还是乐观性的

15:50:35 lisp

退款前实时再查一次银行或支付机构的接口就好了,没必要一定等对账

15:50:52 淡风林

这个系统把支付失败的搞成了支付成功了,这个我觉得怎么设计都没办法了吧

15:51:33 龚晓冬

目前系统的并发压力都很大,是很可能出现记录错位的情况的

15:51:43 孔晓光-丰瑞祥-技术

悲观,乐观

15:52:01 龚晓冬

而且目前网联接口都是1小时对账1次

15:52:19 龚晓冬

1小时后对完账再退,也没影响什么

15:54:31 龚晓冬

悲观和乐观还是要看是否可以做风险缓释,和风险化解

15:55:00 龚晓冬

对于资金类的交易,一旦错误退款,风险是不可缓释的,极有可能资金是追不回来的

15:58:14 淡风林

那就退款前再调用查询接口查一下和这笔交易订单有关的支付请求,如果查到了确实是重复支付了就把重复的几笔都退款了。有查询和回调,应该风险很小了

15:59:31 闹闹爸鼻

美团为什么会允许同一笔订单支付多次呢?如果一直允许这么做,支付宝支付成功,未回调通知;又用微信再次支付成功了,等支付宝回调通知后原单原退(自动处理),那为什么本次事故退款需要人肉处理呢?

15:59:36 龚晓冬

嗯嗯,还要要严谨,尤其是做产品经理,对于任何异常情况的产品逻辑要想清楚

16:00:19 龚晓冬

@乔俊翔-支付开发-AYM-杭州 这个要看美团的支付架构了。。

16:01:01 龚晓冬

据我所知,很多互联网公司的支付是做的比较粗糙的,只是当做一个通道

16:02:50 活动小丑、

嗯 是的

16:03:00 活动小丑、

PPTV坐得跟屎差不多

16:03:06 活动小丑、

反观爱奇艺

16:03:08 活动小丑、

差距啊 差距

16:03:11 闹闹爸鼻

[捂脸]

16:03:14 活动小丑、

16:03:22 Stephen

[捂脸]

16:03:33 李丹

少了一个人

16:05:12 闹闹爸鼻

我们系统最起码保证同一个三方渠道不会重复支付??

16:05:33 lisp

怎么做保证的啊?

16:06:44 闹闹爸鼻

支付请求时先生存流水,后面再次支付会先用之前的流水查询一下支付状态,如果处理中就不允许支付,流水号不存在的话就允许支付

16:07:52 张嘉杰

不允许支付是什么意思~ 假如关闭页面,还能调起支付嘛?

16:08:06 lisp

换其他的支付渠道是可以支付的?

16:09:11 闹闹爸鼻

换其他支付渠道,现在也不允许,这里我觉得做得复杂了点,如果存在其他支付渠道的流水,还先查询一下之前的三方支付状态,如果流水号不存在才允许切换支付渠道

16:09:20 龚晓冬

时间换空间

16:09:45 lisp

这样如果原支付渠道挂了,那用户岂不坑了?

16:09:53 龚晓冬

其实就是避免异常情况下的重复付款,通过系统控制避免用户提交二次支付

16:10:11 龚晓冬

@xuetao-分期乐-假产品-深圳 如果真挂了,你可以切支付渠道吧

16:10:19 闹闹爸鼻

@xuetao-分期乐-假产品-深圳 要相信大公司??

16:10:36 lisp

上面不是说不行么?…[捂脸]

16:10:54 闹闹爸鼻

嗯,我们控制的比较死。。。

16:11:28 lisp

风险和便利确实就是这样…

16:11:39 淡风林

这个不好吧,用户可能已经跳转至银行交易页面,并且未关闭页面

16:11:42 闹闹爸鼻

@南迪-永乐-架构-北京 可以的,支付单做了幂等,关闭再打开还是原来的单子。

16:11:50 他的国

「乔俊翔-支付开发-AYM-杭州:嗯,我们控制的比较死。。。」 - - - - - - - - - - - - - - - 对于支付,严格点好过松,出现重复打扣款都很麻烦

16:12:56 淡风林

网银支付每次打开银行交易页面都有一个新的商户订单号可以支付的,用户可以多打开几个页面一起支付

16:14:42 闹闹爸鼻

@章宇通-移动-杭州 每一笔支付都需要传订单号,或者按规则生成一个流水号,这个流水号在跳转到三方支付前都要先落地,后面同一笔支付都要使用该流水号,不允许重复生成。

16:15:16 lisp

「章宇通-移动-杭州:网银支付每次打开银行交易页面都有一个新的商户订单号可以支付的,用户可以多打开几个页面一起支付」 - - - - - - - - - - - - - - - 说到这个之前好像还有用户保存了一个页面,2个月以后支付还有效的…[捂脸]

16:16:28 superbboy

接入过的有些通道不允许重复的流水号下单怎么办呢?

16:16:54 淡风林

那我要是打开了支付宝支付,但是不小心关掉了页面,在选择支付渠道又选择了支付宝支付,这个时候支付宝是会提示不允许重复提交订单的

16:17:25 张嘉杰

@乔俊翔-支付开发-AYM-杭州 明白了~

16:17:34 淡风林

支付宝、微信每次唤起支付时商户订单号每次都是不一样的

16:17:59 闹闹爸鼻

@颜小刚-爱贝-架构研发-深圳 流水号都不允许重复的,所以先用之前生成的流水号去三方查询一下支付状态,流水号不存在的情况下,用该流水号再次支付;否则就只能继续查询确认最终状态。

16:18:39 superbboy

我们有些通道不支持查询

16:18:56 闹闹爸鼻

@章宇通-移动-杭州 切换渠道的话我们会重新生成流水,但是要先确认之前流水对应三方的支付状态。

16:19:09 淡风林

那我不小心把页面关掉了,这笔支付请求就一直没有最终状态了

16:20:02 淡风林

同一个渠道也是这样,虽然一笔交易订单你这里只有一个订单号,但是每次去调起支付宝的时候都要传不同的商户订单号,你这边做一个关联就行了

16:20:10 闹闹爸鼻

@章宇通-移动-杭州 关单页面没关系,因为之前的流水号已经落地了,再次使用该三方支付的话,还是使用原流水号确认状态,然后三方返回流水号不存在,然后继续使用该流水号支付。

16:21:16 lisp

「颜小刚-爱贝-架构研发-深圳:我们有些通道不支持查询」 - - - - - - - - - - - - - - - 不支持查询,只回调么?…..[捂脸]

16:21:52 闹闹爸鼻

@颜小刚-爱贝-架构研发-深圳 不支持查询的话,可能就不适合这种方式了,这种可以运行切换渠道支付,最终重复的支付原单原退处理吧。

16:22:42 superbboy

@xuetao-分期乐-假产品-深圳 是的,早期很多账号都是这样。支付宝早期的版本查询权限都是要额外申请。

16:23:06 淡风林

这个流水号是存在的啊,我已经发起了支付,只是没有去付钱而已,支付宝是不知道我是一直不付钱还是把网页关掉了

16:26:42 闹闹爸鼻

@章宇通-移动-杭州 是的,支付宝我们的处理是先把之前那笔支付关闭掉,如果可以关闭成功的话就允许换流水支付,否则就提示用户已经支付处理中,不允许重复支付了。

16:29:05 淡风林

关闭倒是能关闭,但是你不知道我是过10分钟再来支付还是不小心关掉了网页想重新支付,如果我刚才有点事过了10分钟再来支付,结果发现被关闭了那不是很不爽

16:31:07 闹闹爸鼻

这个关闭是在用户支付时处理的,对用户来说是无感知的,只是在支付时确认一下上一笔流水的状态。

16:35:27 淡风林

这个要收到回调才行吧,在收银台选支付宝扫码支付,可以产生多个二维码支付页,我一起支付掉,还是能收到多笔的

16:36:05 沙莎

微博404了?

16:36:34 mono16??

怎么可能

16:37:07 卡

怎么少了一个同学[奸笑]

17:38:04 Leo

美团外卖给了个致歉红包 10元的。

17:38:39 萌小喵?

果然是这样

17:38:42 萌小喵?

无门槛的吧

17:38:54 ^华^

66666

17:38:56 Leo

是的。

17:41:35 活动小丑、

。。。今天中午没点美团

17:41:37 活动小丑、

亏了

17:45:23 mono16??

哈哈哈哈哈哈

17:50:0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偷笑]

17:52:23 ^华^

打开美团,没红包

17:53:5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今天投诉电信,得了200话费

17:54:35 龚晓冬

??

17:54:42 龚晓冬

投诉什么了~~

17:54:48 陈创

@聚合支付_程昱_PM?求投诉办法

17:55:4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工信部,通信管理局

17:55:5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听移动的朋友说

17:55:5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运营商都受不了投诉

17:56:1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2-07 17:56:16

17:56:1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2-07 17:56:17

17:56:2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就是这个套餐

17:56:2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我看到的

17:56:29 stranger °

求攻略

17:56:51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尴尬]抓到BUG不容易

17:56:56 龚晓冬

哦哦,我也投诉过的

17:57:1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阿森-猪八戒-产品?移动的朋友告诉我的

17:57:21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所以我也试了一把

17:57:2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果然灵

17:57:32 Stephen

工信部投诉那是最高级别的了

17:57:33 龚晓冬

我直接投诉到电信,免了我一个月的月租

17:57:50 Stephen

运营商最怕的投诉

17:57:56 Stephen

一般叫越级投诉 哈哈

17:59:0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2-07 17:59:05

17:59:1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阿森-猪八戒-产品?这家很好吃,大坪

17:59:2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先发给工信部

17:59:35 Emerson

涮羊肉?

17:59:4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然后一般会下发到当地通信管理局

17:59:41 Stephen

这个时候不要发吃的啊,还没下班……

17:59:4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阿森-猪八戒-产品?嗯,好吃得很

18:00:01 Emerson

[强][强][强]

18:00:0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LS电商 广州 Feng?[捂脸]我的错

18:00:05 Emerson

我喜欢火锅

18:00:1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美食我都喜欢

18:00:21 龚晓冬

。。。。。。看到火锅,看看上海外面的天气。。

18:00:25 龚晓冬

已经无心上班了

18:00:3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美食,美景,美女

18:00:35 Emerson

18:00:4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重庆最近的天气也瞥

20:54:58 王向东

2017-12-07 20:54:58

20:55:17 王向东

请问微信支付后的这个通知是怎么配置的?

20:58:20 ^华^

这个配不了

20:58:58 王向东

那这个麦当劳是怎么实现的呢?

21:00:43 风行天下

支付成功后微信会有后台通知,通知你成功后,通过服务号发一个模板消息应该就可以了吧

21:01:20 王向东

但这个是通过微信支付这个公众号发出的啊

21:01:41 风行天下

发送模板消息得自己发了

21:02:26 风行天下

是啊,一个公众号即可以开通微信支付,也可以开通模板消息的接口

21:02:31 风行天下

不冲突的

21:02:36 ^华^

这个不是模板消息,是微信支付回复的支付通知。

21:03:14 风行天下

[捂脸]

21:03:27 风行天下

没注意头

21:03:49 王向东

是的就想问一下微信支付回复的支付通知如何实现领红包等功能,而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金额说明

21:05:37 ^华^

这个应该是针对特约商户做的,具体申请资质,流程不清楚,但普通的商户小程序支付,公众号支付,是没有这个能力的。

21:10:00 风行天下

试试,通过给公众号绑定小程序是不是可以达到效果。

21:10:50 风行天下

我在田老师这种小餐馆也用过。

21:14:02 王向东

这个还没听说过

21:18:52 Emerson

田老师小餐馆@田浩沛银生宝产品

21:19:33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田老师深藏不露呀

21:19:58 田浩沛

咳咳咳

21:20:09 田浩沛

我飘过

21:20:11 龚晓冬

田老师混业经营啊

21:20:38 风行天下

[闭嘴]

21:23:06 田浩沛

我睡了

21:26:0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起来嗨,田老师

21:33:20 谢亚楠

2017-12-07 21:33:20

21:34:0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冷汗]程序猿也是段子手

21:34:12 风行天下

21:35:08 小东东

。。

21:36:25 卡

21:36:4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哎呀,其实我也遇到这种事的

21:36:4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所以我也能理解

21:38:3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尴尬]话说大家做支付的,没出现这种事哇?

21:38:55 田浩沛

我在北京的时候公司手下两个总监,今天去同一个公司面试同一个职位,这家公司老板和我很熟,问我怎么办, 要哪个?我刚给他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也没和他讨论清到底要哪个[流泪]我说已经和他们六年没有一起来工作了,我特么怎么给你建议,他还是问我不停

21:39:32 谢亚楠

两个都要

21:39:38 Emerson

六年变化挺大的

21:39:45 田浩沛

他们没钱,就要一个

21:39:5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试用

21:39:57 田浩沛

哈哈

21:40:23 谢亚楠

没钱就要性价比高的

21:40:25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要女的

21:41:01 田浩沛

哈哈

21:41:17 谢亚楠

看哪个的优势是跟他们公司发展方向更匹配,更能创造价值

21:41:24 右军

我在北京的时候公司手下两个总监,今天去同一个公司面试同一个职位,这家公司老板和我很熟,问我怎么办, 要哪个?我刚给他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也没和他讨论清到底要哪个[流泪]我说已经和他们六年没有一起来工作了,我特么怎么给你建议,他还是问我不停。其实老板说,你要决定不了,你特么过来当我老板。

21:41:27 田浩沛

我还是不出馊主意了,让他自己烦恼

21:41:44 右军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补充一个今日最佳

21:41:51 田浩沛

哈哈,我干不了老板

21:42:29 田浩沛

六年不在一起工作,区别很大

21:42:44 田浩沛

我只说了下性格区别

21:43:08 程超

这个不好评价,很容易得罪人

21:44:09 田浩沛

一个内向,一个外向,我就记得这个了,再说他们后来都去了大公司,我在小公司,不好评价了

22:32:53 WillYang

2017-12-07 22: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