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5:35 王启荣

各位大佬,帮着技术同学问一个问题,请帮忙诊断一下问题所在。

08:55:50 王启荣

支付宝方当日会生成上一天的对账单,获取对账单有三种方式: 1、站内人工手动下载(此方式不适合服务器对账),只是供人工查看的,目前为止在站内下载的对账单没有任何支付信息。 2、服务器调用支付宝提供的接口下载,因泛金融的账户改造,目前已经不支持。 3、支付宝提供sftp的账号密码并提供下载地址,经过和支付宝沟通,目前也不支持。

08:56:36 右军

何召卫博士:我在阿里干了三年的总结

08:57:37 王启荣

9月份之前对账文件都是好用的。现在下载下来的文件是空的。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遇到类似问题。

09:01:59 北京一张泽雄

这个应该直接问支付宝

09:02:07 ffff

@yann-支付宝-开发?

09:02:32 右军

联系呗

09:02:58 孔晓光-丰瑞祥-技术

直接问BD

09:03:00 王启荣

直接问支付宝的客服了,结果问来问去也没有答案。

09:03:14 王启荣

只能在这求助了。

09:03:34 孔晓光-丰瑞祥-技术

钉钉群

09:03:37 右军

我帮你问问

09:03:38 Emerson

右总发那篇文最后,祝各位心想事成,人人十套学区房。[偷笑]

09:03:41 王启荣

@孔晓光-丰瑞祥-技术-北京, 没有BD。[抓狂]

09:03:42 孔晓光-丰瑞祥-技术

支付宝支持都在钉钉上

09:04:00 王启荣

@右军 多谢。

09:04:26 右军

这就是中台要努力的空间,让天下没有难找的问题咨询

09:04:41 ffff

哈哈6呢

09:05:07 北京一张泽雄

广告打的6

09:05:16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666

09:05:27 右军

没打广告啊

09:05:36 右军

技术人员好纯粹都

09:06:18 辉

也是

09:07:43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pm也很纯粹

09:08:20 右军

是的

09:15:34 stranger °

@王启荣—合众财险—CTO—北京?我们也会碰到类似办法,拉下来有问题,就人工导入了

09:16:56 王启荣

现在是9月份持续有问题,不是偶尔有问题@程小剑-同程-苏州?

09:18:17 mono16??

哈哈哈

09:18:45 mono16??

为什么他们不提供对账接口呢

09:19:48 王启荣

泛金融改造后只提供sftp方式下载,可我们现在sftp也不能用。[大哭]

09:36:15 费伟伟

请教个问题,大家做支付优惠一般资金流是怎么样的?

09:43:01 stranger °

是的,支付宝还在改造,但是想不明白的是,他们只提供zip数据包,不能像腾讯那些可以数据流可以数据包……

09:43:11 stranger °

商户可以自己选择

11:36:58 王启荣

@右军?已经跟支付宝的同学联系上了,多谢了

11:37:31 王启荣

也多谢其他同学的支持

11:39:58 leon

错过了几个亿

11:47:04 右军

??

11:50:39 沙莎

双11让我意识到我最该买的是智商

11:50:52 沙莎

这波操作很6啊。。。。人穷不能怪社会。。。。

11:54:21 stranger °

错过了几个亿

11:56:37 孔晓光-丰瑞祥-技术

航天钞……这都不是程序员能想出来得

12:04:26 沙莎

羊毛党智商是高

12:07:39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航天钞都没有听过

12:15:39 李飞

听说过但没想到这种操作

12:19:19 Stark??

我还以为是工作群,又跟昨天一样错过几个董事领导的红包雨,吓死宝宝我了

12:21:04 mono16??

同样错过了

12:24:46 傻瓜最幸福

新进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认定美团支付违规情况属实 责令其整改

12:25:25 傻瓜最幸福

之前企业代收是否违规可以有定论了,擦边球打不了了

12:27:41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做的越大越容易被抓,呵呵

12:34:56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像美团这种该如何办?有支付牌照,但是大家都不用,怎么办?

12:39:17 活动小丑、

协议是钱袋宝

12:39:18 活动小丑、

我刚刚看了美团支付

12:39:30 活动小丑、

但是 其他支付方式结算主体还是美团

12:39:42 活动小丑、

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改

12:41:06 北京一张泽雄

关键是钱流到哪个主体了

12:41:28 活动小丑、

是啊

12:41:44 活动小丑、

结算到商户 那就OK

12:43:01 lisp

蘑菇街和京东咋合规的?

12:43:18 北京一张泽雄

给商户结算是要有结算资质的

12:43:57 Emerson

蘑菇街APP只有微信,qq钱包,支付宝三种方式

12:44:07 Emerson

网银暂时关掉了

12:45:05 lisp

这个和支付方式有什么关系?

12:45:20 活动小丑、

看资金流

12:45:26 傻瓜最幸福

12:45:32 活动小丑、

用户-美团-商户 就不行

12:45:37 活动小丑、

用户-商户 OK

12:45:55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你要美团搞自营?

12:46:43 lisp

@Frank_51信用卡?怎么样的关系?

12:47:19 北京一张泽雄

钱袋宝结给商户

12:48:00 北京一张泽雄

只有牌照公司才有资格结算

12:48:24 活动小丑、

是的

12:49:44 黄文浩

都在整改 不过用支付宝 和微信的收的钱 比较麻烦

12:51:48 北京一张泽雄

走银行通道就好了

12:52:10 傻瓜最幸福

网银是银行和平台直连 支付宝/微信是第三方支付公司和平台直连 网银模式下你把钱经过自己的口袋给到商户,更加容易被当做二清

12:53:29 傻瓜最幸福

关于平台和商户之间的代收付,一直都没有明确的规定说明,只能看监管怎么说了,他说你是二清不合规,你就是二清不合规……

12:53:58 lisp

这有啥区别……不都是到平台的账户么?

12:54:59 活动小丑、

我理解就是钱不能经过平台账户

12:55:10 活动小丑、

平台碰不到钱 那就干净了。。

12:57:01 龚晓冬

@小丑-PPTV-PM-上海?看谁开立发票

12:57:15 活动小丑、

12:57:20 活动小丑、

美团开票 那就没问题

12:57:23 活动小丑、

他可以收钱

12:57:31 活动小丑、

主要是不是他开呀

12:57:49 活动小丑、

谁服务谁开票,这钱美团开票,那就算他营收了

12:57:53 龚晓冬

嗯,那就是二清….

12:58:00 活动小丑、

这块的税也要他交了

12:59:32 活动小丑、

GG,看他们这么解决

12:59:38 路杨

有相应线上线下支付牌照就可以碰钱吧,美团现在以钱袋宝名义清给商户就合规了

12:59:49 龚晓冬

也不合规

13:00:12 龚晓冬

收单的商户是美团而不是具体商户

13:00:15 傻瓜最幸福

但是真的要这么严格定义的话,以后岂不是平台都没法直接接支付公司了,资金只能通过支付公司流转?

13:00:18 活动小丑、

除非你商户都去钱袋宝注册

13:00:40 龚晓冬

@Frank_51信用卡?就是如此,支付公司才能做这个业务

13:00:46 活动小丑、

感觉政策跟不上商业模式的变化

13:00:50 龚晓冬

否则要支付牌照有何用

13:01:19 龚晓冬

@小丑-PPTV-PM-上海?那我问你万一美团卷款跑路呢

13:01:25 路杨

商户在美团签约时,同时开通钱袋宝账户和签协议

13:01:27 龚晓冬

谁来承担损失

13:01:34 活动小丑、

是会存在这种问题

13:01:39 活动小丑、

所以需要探索嘛

13:01:43 傻瓜最幸福

2017-11-14 13:01:43

13:01:45 活动小丑、

不然这样美团也很难玩

13:01:53 北京一张泽雄

理论上由钱袋宝结给商户和美团分佣

13:01:59 傻瓜最幸福

我还是好奇蘑菇街是怎么合规的?

13:02:22 活动小丑、

求蘑菇街大佬来说说

13:02:43 活动小丑、

给商户开支付宝?钱直接打到商户支付宝账户?

13:02:50 龚晓冬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同意,分佣金可以做的,我觉得应该是往这个方向引导

13:03:02 北京一张泽雄

蘑菇街自己不碰资金吧

13:03:06 活动小丑、

恩 钱袋宝做分佣可以

13:03:36 Emerson

这个问题很有价值

13:03:45 活动小丑、

我之前俩家公司都存在二清

13:03:50 活动小丑、

我是不是可以去举报一波。。

13:03:57 活动小丑、

啊哈哈哈

13:03:59 Emerson

看你们扒完我来汇总

13:04:03 Ark

问个问题啊 我用微信支付宝收单 如何用非微信和支付宝的第三方公司做代付 而且不违规呢

13:04:04 龚晓冬

这个问题还有就是利用支付账户输出

13:04:05 Daniel

可以可以~

13:04:32 活动小丑、

你用支付宝微信收单,钱给到谁了

13:04:35 活动小丑、

你?

13:04:36 龚晓冬

利用支付账户实现分账和资金监管闭环

13:04:43 Emerson

银行资金存管是否也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

13:04:55 傻瓜最幸福

直接分佣的话,其实需要支付渠道得有很强大的出金能力,不然让商户都开支付账户来收款有点不太现实啊

13:05:12 傻瓜最幸福

特别是很多平台商户都是个体商户

13:05:16 Emerson

平台收来的钱放在监管账户

13:05:26 龚晓冬

嗯,所以二清平台和支付宝微信合作是趋势

13:05:27 Ark

就是不太懂这块怎么处理啊

13:05:33 傻瓜最幸福

第三方支付没有监管权限

13:06:01 傻瓜最幸福

要监管只能说放在监管机构指定的银行,支付宝也不能动这个钱

13:06:13 活动小丑、

午休了。。你们慢慢聊,等会来看结果

13:06:19 龚晓冬

但是支付资金流向是明确的

13:06:46 龚晓冬

类似以前p2p在第三方支付托管的性质

13:06:59 傻瓜最幸福

思路有了,但是感觉没有三方会想做这个事情,这样就没有资金沉淀了

13:07:22 傻瓜最幸福

监管账户收益肯定不能给到三方或者平台

13:07:24 龚晓冬

可以收平台使用费

13:07:38 龚晓冬

额外收费啊

13:07:52 龚晓冬

[呲牙][呲牙]

13:07:57 傻瓜最幸福

通道使用费加价么[捂脸]

13:08:00 龚晓冬

中间业务收入~~

13:08:12 龚晓冬

当然~~

13:08:26 龚晓冬

或者平台使用费,一年收一次

13:08:30 活动小丑、

支付宝微信岂不是赚疯了

13:08:34 活动小丑、

躺着收钱

13:08:45 活动小丑、

有本事你让用户不用我两家

13:08:55 傻瓜最幸福

好吧,渠道费用倍增,网联拉平通道能力,银行的机会来了

13:09:14 活动小丑、

啊哈哈

13:09:43 龚晓冬

这笔账平台还是会算的

13:09:44 龚晓冬

但是切实解决了二清的问题

13:38:38 MX??

银行如果这么玩,那支付宝和微信被包饺子了[偷笑]

13:38:44 White

2017-11-14 13:38:44

13:39:02 White

永远的套路

14:01:31 ^华^

pmcaff,谁有邀请码?

14:04:13 Emerson

@小丑-PPTV-PM-上海 你那有没得 我这没得

14:05:44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我没得

14:06:56 Summer 梁夏

@亚软_罗华?我只有账号

14:07:14 活动小丑、

没。。之前2个全送人了

14:07:25 ^华^

嗯。好的。谢谢了;

14:07:27 萌小喵?

可以去公众号上申请 审核通过后就可以了

14:07:39 ^华^

好,我试试;

14:08:14 Daniel

@亚软_罗华? 罗华,你整完可以发给我一个[呲牙]

14:09:00 萌小喵?

申请通过后 就一个邀请码呢…

14:11:06 ^华^

@daniel-希望金融-PM?好的

14:12:29 田浩沛

先申请吧,没有的话找我

14:18:52 淡风林

。。。我之前参加他们公众号活动拿的,你上公众号问问

14:25:41 MX??

现在还有什么途径可以获取?

14:26:45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泡pmcaff的女产品经理

14:28:08 mono16??

14:28:11 活动小丑、

刚好 我有微信

14:28:12 mono16??

good idea

14:28:19 活动小丑、

谁需要泡的?

14:28:32 Stephen

厉害了 女PM的微信你都有

14:28:40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MX?? 浙江农行 杭州

14:29:22 活动小丑、

恩 还不止一个 应该有2个的样子

14:30:18 MX??

这样的?

14:30:53 MX??

这个app不是用来涨知识的吗[捂脸]

14:31:08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社交具有穿透性

14:31:20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比如打王者荣耀可以约炮一样

14:33:05 Stephen

农药还可以约炮?我咋就没想到呢

14:33:46 一抹sunshine

不是探探吗[擦汗]

14:34:07 吴浩

这也行

14:34:27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要场景化,探探太直接

14:34:50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只有与你共同相处才能取得信任

14:34:51 右军

你们懂得真多, 果然适合做社交

14:35:04 黄晓波爱生活

农药我咋没约到呢 有女玩家带我打吗

14:35:26 vniuv

[强]

14:36:01 Daniel

来来来,@黄晓波-招行信用卡-项目管理?带你飞

14:36:30 黄晓波爱生活

@daniel-希望金融-PM?好的 晚上搞起

14:36:47 Daniel

不加班就可以[捂脸]

14:37:58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所以社交上我觉得探探会昙花一现

15:25:21 Emerson

唯品会要疯啊

15:25:22 Emerson

【唯品会】您尾数2235的订单尚未支付,立刻回复DF,订单即改为货到付款,商品会尽快发货 (30分钟内回复有效) vip.com 回TD退订

15:25:47 Ark

O__O "…

15:25:53 Ark

发完短信直接支付了?

15:26:00 钟

6。。

15:26:03 Stephen

这么屌?

15:26:07 ffff

怎么关联的?

15:26:25 ffff

哦手机号

15:27:10 大猫爱吃鱼

,不是直接支付啊

15:27:11 大猫爱吃鱼

2017-11-14 15:27:11

15:27:42 ffff

挺人性化

15:28:02 Ark

666

15:33:23 原子哥

这下购物车的转化率应该会上去不少,挺6

15:35:16 ffff

如果多个订单只回复个DF怎么关联呢

15:35:42 Ark

【唯品会】您尾数2235的订单尚未支付,立刻回复DF,订单即改为货到付款,商品会尽快发货 (30分钟内回复有效) vip.com 回TD退订

15:36:15 淡风林

应该是父订单吧,回复一个DF就把所有子订单都发货了

15:36:21 Ark

2017-11-14 15:36:21

15:36:23 lisp

「小布-picc-支付:如果多个订单只回复个DF怎么关联呢」 - - - - - - - - - - - - - - - 这还真是一个问题,运营商的接口应该追踪不到具体哪条短信吧

15:36:32 Emerson

尾数2235

15:36:38 Ark

有发送记录

15:37:21 Ark

这个需求666啊

15:37:26 黄文浩

估计 DF 会根据手机号和订单变

15:37:55 活动小丑、

DF。。。

15:37:56 Emerson

唯品会的收银台也是6

15:37:57 活动小丑、

到付

15:37:59 lisp

但感觉DF就是到付吧[捂脸]

15:38:05 活动小丑、

666

15:38:13 Emerson

就微信支付和快捷

15:38:20 淡风林

我觉得有点不好,首先我买东西肯定不记订单尾号,告诉了我我也不知道买了啥。其次,购物车不过是我以前想买的,老是提醒我很烦。最后,手机号万一注销被别人拿去用了,这个还是挺麻烦了

15:38:24 Emerson

2017-11-14 15:38:24

15:38:25 Ark

daofu

15:38:32 他的国

这种是为了挽救订单,促成成交率

15:38:46 他的国

好奇转化会有多少

15:38:54 Emerson

我是觉得这个提醒有点多余

15:38:58 活动小丑、

我也好奇

15:39:06 活动小丑、

对消费转化有提升么

15:39:22 活动小丑、

唯品大佬出来说下呗

15:39:23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15:39:32 ffff

我觉得挺人性化,就是不知道多个订单如何关联,毕竟缺少关联信息,手机号只能关联到用户

15:39:33 Emerson

@ivy-唯品会-支付风控 Hi 唯品会的同学,需要你

15:39:38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这个属于已经下单,但未支付

15:39:45 活动小丑、

@上海唯品支付产品木木

15:39:46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不在购物车里了

15:39:52 他的国

这个应该不是添加到购物车就触发的吧

15:39:53 Emerson

我第一反映是惊吓

15:40:04 Emerson

到付款了

15:40:15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2017-11-14 15:40:15

15:40:20 他的国

森哥,你是从业人员,惊吓正常

15:40:28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订单尚未支付

15:40:37 原子哥

比较好奇什么时间点来发这个短信,是订单生成后,关闭了订单页面么?

15:40:42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看仔细点哦

15:40:45 Emerson

[捂脸]

15:41:07 Emerson

大概是5-10分钟

15:41:15 他的国

「小丑-PPTV-PM-上海:@上海唯品支付产品木木 」 - - - - - - - - - - - - - - - 电商平台上不是针对这种订单有支付时间限制?一般三十分钟到一个钟

15:41:31 Emerson

确认了,15分钟

15:41:45 Emerson

到付款环节,没付款。。。然后关闭APP

15:41:50 Emerson

收到短信

15:41:55 原子哥

我觉得唯品会应该对这个时间有充分的数据分析

15:41:56 Emerson

中间相隔15分钟

15:42:17 原子哥

15分钟是个时间点,过了15分钟可能用户是真的不想付款了

15:42:27 Emerson

[强]

15:42:51 Emerson

我最近在对各个电商的收银台做分析,主要是没有牌照的

15:42:55 Emerson

挺好玩的

15:44:33 原子哥

短信应该是系统主动触发的,有一个短信序列号专门跟这个订单绑定

15:45:16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阿森-猪八戒-产品 然后?

15:45:19 ffff

你指的短信序列号是什么

15:45:39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类似短信验证码

15:45:40 Emerson

没有然后@秋水(李栋)-厚本金融-PM [偷笑]

15:45:49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的机制

15:46:04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阿森-猪八戒-产品 我的意思是说你的结论

15:46:13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或者观点呀

15:46:37 原子哥

就是一条短信对应的系统唯一标识

15:46:43 韩财光-东软(前)-开发-广州

跳过支付直接送货?

15:47:19 他的国

我觉得还不如做提醒功能

15:47:40 Emerson

目前才开始体验第二款,还没有啥结果,回头我写个帖子整理下

15:47:45 他的国

做回复DF就送货,这个对场景的切入有点深

15:47:48 杨继培

提醒的目的是啥?这个短信我觉得很赞啊

15:48:08 他的国

这种是为了挽救订单,促成成交率

15:48:13 Emerson

第一个是蘑菇街,收银台界面挺干净的,第二个就是唯品会

15:48:46 Emerson

提醒目的是提高支付订单转化率

15:49:06 他的国

下单到支付环节应该流失不少人,特别是在大促的时候

15:49:23 Emerson

现在是业务订单 还没有转成支付订单

15:49:46 Emerson

不过好像也不对 说成交率要好点

15:50:24 杨继培

一般来说,叫支付率。

15:50:36 杨继培

加入购物车叫提袋率

15:51:19 Emerson

货到付款不会生成支付订单

15:51:26 ffff

这个到付短信背后还有个线下支付场景的交易闭环,唯品会做的还是蛮好的

15:52:04 ffff

从线上场景转线下,线下估计支持刷卡 第三方 现金等等吧,还要跟线上订单做关联

15:52:08 韩财光-东软(前)-开发-广州

回复后 "订单改为货到付款" 继续走到付款环节 可以的

15:52:16 杨继培

「 阿森-猪八戒-产品: 货到付款不会生成支付订单 」 - - - - - - - - - - - - - - - 到付的情况,只要确认订单,就算支付完成。只是订单状态是特殊标记,需要后续来冲帐

15:53:03 Emerson

@小布-picc-支付 应该是这样的 说不定还有智能POS机 支持订单记录和上门刷卡

18:47:49 姚刚

2017-11-14 18:47:49

18:49:17 kelly

油炸产品经理。。。

19:01:30 闹闹爸鼻

一是以美团为主体去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这样用三快在线作为收款方是合规的。 为什么以美团为主题申请三方支付牌照就合规呢?求解答[抱拳]

19:04:17 吝亮0903

美团的公司名称就是三快 有了牌照再做结算,当然是合规的了

19:05:10 活动小丑、

是啊,牌照挂在你公司主体下,你就能开展支付业务了阿

19:05:48 闹闹爸鼻

那如果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支付宝和微信要直接清算给商户吧?

19:06:27 活动小丑、

是的,所以需要商户去开户阿

19:06:50 活动小丑、

类似聚合支付

19:06:59 路杨

不用,可以由第三方支付公司清算给商户,第三方公司通过银行或服务商和微信支付宝对接

19:09:39 闹闹爸鼻

嗯嗯,那样美团就要通过银行渠道对接支付宝和微信了吧?美团为啥不愿意这么做呢?

19:10:47 闹闹爸鼻

另外这两种方式有区别吗?

19:10:48 闹闹爸鼻

2017-11-14 19:10:48

19:14:00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a到c的交易,通过b平台,b必须自营或有清算资质

19:20:01 路杨

收购牌照之后美团肯定已经做了相关改造,和钱袋宝进行系统整合,按照合规方式对接微信支付宝。这次文章里说的举报应该是针对收购牌照之前的业务模式

19:20:02 闹闹爸鼻

@秋水(李栋)-厚本金融-PM 嗯,但是如果通过对接银行渠道的三方,由银行做清算就合规了,为什么美团不愿意这么做呢?

19:24:13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怎么对接?要求客户全部在银行开户?还是做存管?

19:32:41 lisp

现在实测如果在美团上使用微信支付,收款的商户是三快。 但按道理说,三快是支付公司,微信支付不应该直接结算给三快的。 合理,应该是还要再经过银行转一道。

19:39:12 闹闹爸鼻

@秋水(李栋)-厚本金融-PM?如果合规考虑的话,商户在银行开户就可以了吧?

19:42:18 lisp

理论上如果要通过银行清分,单开户不够,还需要要通过银行的商户入住审查。

19:44:11 lisp

十分好奇,蘑菇街真的合规么?

19:44:12 lisp

2017-11-14 19:44:12

19:45:27 lisp

2017-11-14 19:45:27

19:45:56 闹闹爸鼻

多谢几位解答[抱拳]

19:47:57 大桥

合规,在支付清算协会都讨论过了

19:51:12 lisp

之所以认为不合规是,现在如果用蘑菇街,实际收款的商户是杭州卷爪(蘑菇街)。 如果清算协会认为这是合规的,也就是说平台方用自己的商户号收钱都是合规的喽?

19:53:30 大桥

监管机构不会轻易给出合规结论

19:54:03 lisp

…那还是别研究二清的问题了,搞好监管的关系才是王道啊[捂脸]

19:54:29 大桥

技术层面类似的模式,就看业务层面如何解释

19:55:15 闹闹爸鼻

看截图蘑菇街和美团没区别[捂脸]

19:55:30 lisp

有区别,一个是支付公司,一个不是

19:56:28 lisp

上半年那个律师举报的时候,我记得好像美团还不是用三快来收款

20:02:17 lisp

记错了[捂脸]

20:15:30 闹闹爸鼻

还是没搞懂美团和蘑菇街什么区别???@xuetao-分期乐-业余产品-深圳?

20:17:34 lisp

我记错了用三快的话,蘑菇街确实和美团是没区别的[捂脸]记成三快是支付公司了

20:27:52 闹闹爸鼻

2017-11-14 20:27:52

20:27:56 闹闹爸鼻

2017-11-14 20:27:56

20:29:49 龚晓冬

@乔俊翔-支付开发-AYM-杭州?就是我说的方案….

20:33:05 龚晓冬

美团有互联网支付拍照也可以自己作

20:33:26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做分润

20:33:57 session

明白[强]

20:40:27 闹闹爸鼻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美团支付不是有钱袋宝吗?[疑问]

20:55:3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银行现在搞的监管账户可以吗?

20:56:0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实资金到电商平台在银行开立的资金账户,然后同步资金情况到平台商户的虚拟账户

20:56:1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而且支持微信支付宝,收单等渠道的资金

20:56:44 龚晓冬

@乔俊翔-支付开发-AYM-杭州?虽有钱袋宝,但是模式不行

20:56:5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亚软_罗华?我有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20:57:36 龚晓冬

@聚合支付_程昱_PM?银行也不行,支付宝微信的钱就是收单资金又涉及二清

20:57:4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银行做的呢?

20:57:5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实资金在银行账户上不能转出

20:57:56 龚晓冬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了解过新浪钱包的模式

20:58:0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但是每笔交易把分润信息同步了的

20:58:46 龚晓冬

这个理论上可以

20:59:1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1-14 20:59:16

20:59:21 龚晓冬

但是银行一般不太愿意做,毕竟投入成本高

20:59:28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存管可以

20:59:3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冷汗]没,银行现在都在做哦

20:59:40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但是你要找到愿意合作的银行

20:59:4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平安不是做了电商管家

20:59:58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而且你的量大,银行能不能吃的下

21:00:40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一般小银行门槛低,技术一般,大银行门槛高,费用高

21:01:28 龚晓冬

嗯,是的,一般支付机构更灵活

21:01:4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恩,支付机构肯定更灵活

21:01:50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而且存管系统可不是那么好做的

21:01:51 龚晓冬

所以蘑菇街找支付宝也是有考量的

21:01:56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中间有很多坑

21:01:5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但是银行在接入微信支付宝更灵活

21:02:21 龚晓冬

@聚合支付_程昱_PM?核心系统的灵活才叫真灵活

21:02:35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那得看人家后面啥人了

21:02:39 龚晓冬

而且钱包内资金不允许互转

21:03:05 龚晓冬

为什么支付账户要做账务系统

21:03:11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冷汗]我觉得银行把支付宝微信业务算中收业务,不需要太核心?

21:03:34 龚晓冬

就是为了有担保支付,分润,各种都能灵活处理

21:03:56 龚晓冬

@聚合支付_程昱_PM?支付只是外围系统,核心在于记账

21:04:30 龚晓冬

你对账务系统了解的越深入,你越会明白这个道理

21:04:4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捂脸]恩

21:04:5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银行现在的聚合支付系统不是好多用的诸如威富通提供的

21:05:16 龚晓冬

嗯,是的

21:05:21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所以他自己内部账务可能跟聚合支付系统不是太大关联?

21:05:32 龚晓冬

当然不可能关联的

21:05:44 龚晓冬

聚合支付说到底就是一个转发清算

21:06:00 龚晓冬

和银行自己的业务没有太多的往来

21:06:08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捂脸]所以说,在聚合支付的中收业务上还是很灵活

21:06:0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那么他是否可以把这些业务都做成中间业务

21:06:10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聚合是个信息流

21:06:1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1:06:3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银行只需要关注实体卡那部分

21:06:44 龚晓冬

还有贷款账户…n

21:06:4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其他的中间业务可以弱化

21:07:00 龚晓冬

银行的主要收入还是放贷

21:07:31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如果都走网联的话,支付公司能和支付公司相连不?

21:07:56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我觉得走网联,就是给银行提供类似银联的能力?

21:08:0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银行具有所有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收单能力

21:08:20 龚晓冬

嗯,网联以后可能会收编

21:08:29 龚晓冬

但是一切都是未知数

21:08:5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秋水(李栋)-厚本金融-PM 微信给支付宝转账这事儿,是不是需要一个中间账户?

21:09:13 龚晓冬

不需要….

21:09:3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直接转不是违背现在的管理办法吗?

21:09:33 龚晓冬

网联把两边的资金记账记好了

21:09:53 龚晓冬

网联出来了,你不觉得都可以通了?

21:10:07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所以看网联干到什么程度

21:10:0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可以通

21:10:2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类似于有资金清结算能力的第四方支付公司

21:10:3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捂脸]以后第四方不会再持牌吧

21:10:51 龚晓冬

未来都是未知数~

21:11:0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又延伸出无数个网联……

21:11:12 龚晓冬

还是放眼当下,自己奋发图强吧

21:11:3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其实就是发动全民的力量,让中国人民上网

21:36:10 龚晓冬

中央二台经济半小时在报道移动支付

21:36:3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录下来?

21:36:50 龚晓冬

记得看回拨吧

21:37:2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1-14 21:37:20

21:37:2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1-14 21:37:29

21:37:5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1-14 21:37:52

21:37:53 龚晓冬

后面有讲到支付宝

21:38:05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讲过了?

21:38:1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1-14 21:38:17

21:39:33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1-14 21:39:33

21:39:40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这个是天猫打广告?

21:39:46 龚晓冬

嗯,讲过了,之前还有蚂蚁下架最后一台小机的纪念照片

21:40:04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额,我这不是直播?

21:40:38 Emerson

@聚合支付_程昱_PM?你在网络电视?

21:40:41 龚晓冬

估计有延迟吧….

21:40:47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额,是的

21:41:01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1:41:02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2017-11-14 21:41:02

21:42:29 槑旭旭 ?微信超級會員

明天我把他下载下来看看

21:53:49 荣飞-休假中 急事电话

预支付订单 都有哪些好处呢

21:55:09 _

[捂脸]欢总

21:58:13 龚晓冬

套路…..让消费者更多冲动消费

21:58:32 龚晓冬

冲动是魔鬼[奸笑][奸笑]

22:16:05 沈一点(1)

2017-11-14 22:16:05

22:16:06 沈一点(1)

正好,龚大神在,请教一个问题@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22:16:35 沈一点(1)

这个分录是不是作者写反了

22:17:43 Emerson

我也觉得反了

22:18:08 Emerson

这个书是不是有点大部头

22:20:38 龚晓冬

嗯,是的

22:20:59 龚晓冬

借记资产类科目是增加,贷记资产类科目是减少

22:23:00 龚晓冬

@沈一点-恒生-互金产品-杭州?感觉这本书写的也不对,逾期了应该要做减值准备

22:23:30 龚晓冬

还是建议看cpa专业的书吧

22:24:04 沈一点(1)

减值在后面

22:27:04 龚晓冬

哦哦,看你拍得总觉得会计分录不完整

22:29:31 龚晓冬

确认减值损失: 借:资产减值损失 20 贷:贷款损失准备 20 同时结转贷款本金科目: 借:贷款—–已减值 200 贷:贷款—-本金 200

22:30:16 龚晓冬

一般确认逾期应该进行贷款损失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

22:30:34 龚晓冬

借:贷款损失准备 4.5 贷:利息收入 4.5

22:31:05 龚晓冬

减值后确认季度利息收入(未实际收到)

22:31:44 Ark

算成备抵科目啊

22:31:46 Ark

[发呆]

22:32:26 龚晓冬

这个是正规的做法,教科书

22:33:36 龚晓冬

其实这么做也是对的,真正的损失是多少,会计分录一看就很明显了

22:36:04 Ark

减值准备结转至利息

22:36:16 Ark

算当期确认的吗

22:36:31 龚晓冬

算的

22:36:50 龚晓冬

属于正常的业务处理的

22:37:11 Ark

如果坏账的话 那利息收入怎么办呢

22:37:48 Ark

正常的话是 借 实收 贷 利息吗

22:37:51 龚晓冬

一样确认收入啊

22:38:35 龚晓冬

嗯,实际收到资金确认利息收入

22:38:49 龚晓冬

可能有一定优惠,放到利息调整科目处理

22:38:50 Ark

嗯 了解了 谢啦

22:39:20 Ark

是个过渡科目吗

22:39:37 龚晓冬

你说哪个科目?

22:39:48 Ark

利息调整科目

22:40:09 龚晓冬

嗯,也不能完全是

22:40:37 Ark

22:40:43 龚晓冬

我觉得应该是一个中间业务收入的调节科目

22:40:54 龚晓冬

主要用来做优惠减免之类的

22:41:01 龚晓冬

比如首年免息

22:41:26 龚晓冬

银行依然需要做账确认利息收入

22:41:45 龚晓冬

可以通过利息调整来处理这类免息业务

22:41:52 Emerson

坏账是借应收 贷收入吧 然后可能会转 付 表外

22:42:05 龚晓冬

嗯,是的

22:42:27 龚晓冬

坏账一般要确认损失才能转表外

22:42:51 龚晓冬

一旦确认在回来只能作为营业外收入了

22:42:59 Emerson

22:43:13 Ark

厉害

22:43:25 龚晓冬

在处理计提减值准备和坏账的资产转回的时候要注意这个界限

22:43:55 Ark

22:46:16 龚晓冬

这个应该是在cpa会计科目第二章金融资产计量里面有讲到

22:46:49 龚晓冬

这一章节算比较简单的,第四章长期股权投资是最难的吧

22:47:13 龚晓冬

成本法,高级成本法,权益法,估计基础不行的会搞晕了

22:48:07 Ark

长期股权投资[晕]

22:51:18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不需要看那么多

22:51:22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费神呀

22:52:09 龚晓冬

当看小说一样,其实越看越来劲的

22:52:27 Emerson

冬哥说的当小说看

22:52:31 Ark

投资性房地产 的来回转就够晕了

22:52:39 Ark

666

22:52:43 Emerson

然后把借款人当小说男主角

22:52:53 Ark

有女主吗

22:53:11 Emerson

女主就是放款主体

22:53:18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清华大学的肖教授在喜马拉雅的讲课比较简单,通俗易懂

22:53:24 Emerson

你就是第三方撮合

22:53:47 Emerson

@秋水(李栋)-厚本金融-PM?有林克嘛

22:53:54 Emerson

订购一波

22:53:58 Emerson

不过还是喜欢看书

22:54:33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no

22:55:47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2017-11-14 22:55:47

22:56:22 Emerson

1喜点 1块钱?

22:58:03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是呀

22:58:08 Emerson

找到这个

22:58:09 Emerson

推荐一门好课《会计基础》,来自中国大学MOOC!

23:00:20 Emerson

还想回学校修个课 校园生活简直太美好

23:00:43 龚晓冬

回不到的过去[捂脸][捂脸]

23:00:46 Ark

666啊

23:00:58 Ark

你们都是什么专业毕业的啊

23:03:56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经管系

23:04:26 Ark

计算机专业的只能膜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