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4:39 胡晓蕾中旅银行 项目总监

帮同事问个问题:如果 客户通过微信关联的某行信用卡发起了一笔消费1000元,现在这笔交易应该是通过网联平台转发给该行了。想问下,针对这笔交易,现在发卡行是怎么收费的?

09:59:22 杨继培

各位,我这边有个小额B2B商场寻求支付渠道合作。?唯一的要求:支持信用卡交易,费率低。有渠道的合作的私聊。

10:06:42 都沙沙-点融网-支付PM

B2b哪来的信用卡。。。。

10:07:01 杨继培

小额 采购。

10:07:22 杨继培

不然我们就直接用平安监管了。免费的呢、

10:08:22 杨继培

而且行业B2B网站不需要支付。都是靠采购合同。谁都不愿意承担这个支付渠道费率的。哪怕千3,也不会干的。

10:09:35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B2b。。。信用卡。。

10:10:11 杨继培

小额。

10:10:23 杨继培

支持信用卡采购。

10:10:44 杨继培

可以理解成,稍微大点电商。

10:11:08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B2C

10:11:50 杨继培

可以理解企业采购,金额大点的b2c

10:12:33 夏飞-广东网金

昨天出个新闻,甘肃银行做了atm扫码取款,可以取微信和支付宝里面的余额

10:12:44 夏飞-广东网金

不过立马就被监管叫停了

10:13:04 Peter-找钢网-PM

新闻已经出来了,严重违规。

10:13:07 杨继培

不用纠结业务模式。

10:13:51 夏飞-广东网金

怎样可以调整下让这种模式合规呢

10:14:03 Peter-找钢网-PM

@杨继培-微元-PM-杭州 你的业务先梳理清楚,各场景下的交易对手方。

10:14:46 Peter-找钢网-PM

B2B要考虑 “钱财税”合规性问题

10:15:11 杨继培

@Peter-找钢SCF&支付-产品 没关系,这些风险,都考虑好了的。

10:15:38 杨继培

我的商城是直营B2c,不过用户购买金额较大,500-8万。

10:15:51 杨继培

算是小额批发

10:16:14 杨继培

微信和支付的费率稍微高了点。对于平台算是一笔很大开支。

10:17:17 杨继培

我知道宝付渠道费率好像稍微低点。我是需要直接支付通道,不是担保交易。及时到账。

10:18:13 都沙沙-点融网-支付PM

就是真快捷呗,信用卡快捷没便宜的

10:18:40 都沙沙-点融网-支付PM

及时到账就更贵了

10:19:47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网关应该便宜些

10:20:18 杨继培

呃,银行网关?

10:20:47 都沙沙-点融网-支付PM

嗯对网银可以的

10:21:02 都沙沙-点融网-支付PM

就是体验差点,但是能便宜点

10:21:03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enen

10:21:04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只是麻烦

10:21:17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便宜比较多,相对快捷的话

10:21:21 杨继培

网银在线 也贵吧

10:22:13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银行网关跟网银不是一个

10:22:53 杨继培

目前是跟合肥平安 深度合作的。

10:23:10 杨继培

平安银行也跟我说给银行支付网关给我。

10:23:40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如果不想直接接银行网关的话,也可以问问财付通(不是微信支付)或支付宝的童鞋

10:25:05 程恩惠

评论 兰州银行的“创新”是如何帮支付机构脱掉银行底裤的?

10:25:11 杨继培

我们先解决了大B的问题,现在需要解决大B,分销的问题。分销客户固定,不需要也不存在帐期

10:25:14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阿森-猪八戒-产品-重庆:银行网关跟网银不是一个」 - - - - - - - - - - - - - - - 有啥区别啊?

10:25:45 程恩惠

@summer-网金-pm

10:26:11 陈创-兴业数字金融PM

网关支付的费率好像比较低吧

10:26:12 程恩惠

里面貌似解答了你的问题

10:26:38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其实b2b用银行的虚拟分账体系蛮好的

10:27:08 陈创-兴业数字金融PM

b2b网关支付,走中金或chinapay通道,是按笔收费的

10:27:14 杨继培

行业B2B,不需要支付

10:27:17 陈创-兴业数字金融PM

如果单笔金额比较大,这样就比较便宜吧

10:27:32 杨继培

走的都是传统。划账。

10:28:12 田园科学

用代扣做成快捷,这个便宜

10:28:49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不是不需要支付,

10:28:56 夏飞-广东网金

@Michael-国泰君安-研发-上海 谢谢

10:28:57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而是第三方支付的产品不能支持

10:29:16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不支付的话,做啥生意呢

10:29:32 杨继培

传统的打款,汇款。

10:29:48 杨继培

点融不也是一直做供应链金融嘛。

10:29:59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那是老的办法呀

10:30:01 杨继培

看来还没深入到具体行业啊。

10:30:02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爱益iyibank.com-产品-田科:用代扣做成快捷,这个便宜 」 - - - - - - - - - - - - - - - 代扣被滥用了….

10:30:17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这话说的

10:30:31 杨继培

深入到具体行业,就知道了,每笔采购都是10万以上。这个支付费率谁承担啊。平台也扛不住的。

10:30:47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我说过了,支付不一定是第三方支付

10:30:59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不一定是快捷,网关

10:31:24 杨继培

嗯嗯,

10:31:31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再说了,企业ERP接支付公司的,也大有人在

10:31:50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用友ERP接畅捷支付

10:32:15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不过稍大的企业都对款票货一致性有要求

10:32:27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银行的虚拟账户的分账体系

10:32:48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如果你b2b平台只做信息流,没有资金流,

10:32:55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那么其实就是个信息发布平台

10:32:57 杨继培

是的。我们用的是平安。没有任何费用。

10:32:58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很弱的

10:33:25 杨继培

如果B2B平台,没有资金流。只有信息流、商流。哪怕有物流,都没有用的

10:33:31 杨继培

这里我们不讨论。

10:34:06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付款方柜台,网银,转账都可以的,你只要对接了银行掌握收款账户就行

10:34:07 杨继培

我说的B2B,垂直行业的算是全面的。我们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的。

10:35:56 杨继培

我不是支付产品,我算是业务产品吧。核心点是业务。

10:36:19 杨继培

我们大型B2B,使用的是平安银行电商平台会员管理系统。充值、提现都是0.

10:37:03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这个平安的管理系统,底层是虚拟账户?

10:37:09 陈创-兴业数字金融PM

平安哪个产品?这么便宜

10:37:36 杨继培

而且实际操作中,使用系统支付的金额小的可怜,500-10000的定金而已。基本上都是采销合同。线下汇款或者网银。毕竟也是免费。

10:38:14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那最终的支付呢

10:38:15 杨继培

只有使用了我们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时候。资金才会走 系统。

10:38:35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比如说,最终付货款的时候呢

10:38:49 杨继培

最终支付是线下。只有使用了供应链金融服务。才会走系统。比如说,预付款融资。采购融资等。才会走线上。

10:39:04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你们做保理吗

10:39:15 杨继培

@超千-点融-产品经理 你是支付产品吧。不是负责点融的供应链金融。

10:39:39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我自由职业

10:39:54 杨继培

预付款或者采购,都是使用贸易公司。不需要保理。

10:39:56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这里纯业务知识探讨哈

10:40:34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我的意思是保理是供应链金融很重要的一部分。

10:40:44 杨继培

如果是应收帐款不管是现存的还是未来的,我们会用到保理或者变相的贷款公司。

10:41:06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但是保理很依赖于控制资金流

10:41:17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所以我想看看你们有啥好的办法控制资金流

10:42:12 杨继培

呃,风控角度很多。

10:42:28 杨继培

昨天问在群里,共享了一个信息。在授信模型中,可以用到的。

10:42:53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不是授信的问题。

10:43:06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比如说A问B买货

10:43:11 杨继培

杭州地区,推出一个“杭州税务”的APP,只要用户授权,可以爬去他开出发票

10:43:15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如果只有信息流的话,

10:43:27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你只知道这个订单

10:43:44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你如何知道A真的付给B货款了呢

10:43:49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如果支付都是线下的话

10:44:32 杨继培

好吧,你不想听细的,哪我也说粗略的吧。你要么对钱控制,要么对货控制。

10:45:30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如何对钱控制呢

10:46:03 杨继培

简单的话,银行卡共同管理,因为你是来贷款的。钱是我的。

10:46:18 dio

怎么又讨论保理了[捂脸][捂脸],这行现在是谁也说服不了谁,各显神通,能有业务就是牛逼

10:46:40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其实是在讨论b2b支付。没有离题哈

10:46:58 dio

你们继续

10:47:52 杨继培

银行卡共同管理,就更简单,找银行了解,有哪种共同管理账户卡。?发生交易的(支出的时候),必须参与方共同确认。

10:48:12 杨继培

这个就是对钱管理啊。

10:48:13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恩。银行的确有共管账户

10:48:40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不过需要另外的开户。

10:48:50 杨继培

对货管理,更简单了,代采模式。定金代采模式。找一家承诺回购的即可。

10:49:12 杨继培

你来找我贷款。喊你开个户?你还不愿意吗?

10:50:09 杨继培

做供应链金融服务,千万别扯什么其他传统流程。什么保理。什么确权。什么玩意的。?业务为王,能控制,能被你控制。你就做。很简单。

10:50:24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关键是对公户的开户比较繁琐。如果客户少,自然没啥问题。

10:50:56 杨继培

真正落地中,没有一家企业愿意拿对公账户来跟你玩。

10:51:01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如果客户数多。还真的是很烦的。

10:51:06 杨继培

税你给他报销不?

10:51:48 杨继培

在我们业务中。1%的对公算好的了。是因为采购商或者供应商强烈要求而已。

10:51:57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要看吧。越是大的企业反而越要求用对公户

10:52:08 张超千-点融网高级PM

需要款票货一致啊

10:52:17 杨继培

是的。我们做的垂直行业,没啥大的企业

10:52:43 杨继培

大的企业,也看不上我们的这个融资成本,我们的融资15%

10:53:10 杨继培

大的企业找的都是银行,融资成本最高在8%。

10:53:12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10:54:27 杨继培

话说,牛哥,群星改版这么频繁,不累吗?

10:54:45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偷笑]

10:55:01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这样让你们看的更清楚啦[呲牙]

10:55:11 杨继培

我看起都累。太频繁了。我还是脚踏实地的做业务。

10:55:23 杨继培

无锡不锈钢,准备跟我们合作。

10:55:39 杨继培

最近一直在处理,泰安的铝塑板。

10:56:10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你们做的还不错

10:56:21 杨继培

我也不看群星了,太累了,改版太频繁了,我们已经有自己的套路了。

10:56:55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呲牙]

10:56:56 杨继培

[阴险]铝塑板,这块。年化他们最高可以接受18%

10:57:30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深耕行业是不错的选择[机智]

10:58:31 杨继培

是的,我们每做一个行业,都会提供行业的仓储系统,ERP系统。问题是免费的。

10:59:04 杨继培

[冷汗]也是我们的准入条件。

11:00:12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控制源头好办事

11:00:23 杨继培

。。。。聊到现在我自己本质的问题。还没解决。

11:02:22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可以接受18%,如果能走ABS发行,厉害啦

11:02:50 程超

ABS是汽车防抱死系统吗?哈哈

11:03:15 杨继培

呃。现在背后平安银行,和杭州联合银行

11:03:28 杨继培

可以有6%的风险对冲。

11:05:52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这个蛮好

11:15:38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abs[捂脸]

11:44:3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谁有好点的viso2017 64 位的中文版,我下了一堆

11:44:5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没一个能用的,555

11:49:57 楼鸣 Robin 8194

首富家买啊

11:52:2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流泪]

11:56:26 杨继培

[抠鼻]yed

11:56:59 杨继培

2017-09-08 11:56:59

11:57:11 杨继培

不用Visio。因为没有Mac版

11:58:25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我好像有百度云盘链接

11:58:32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需要去买个码

11:58:34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各位大佬

11:58:50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有没有团队可以做类似支付宝这个项目的?

11:59:57 降峰-百度金融

我有2013的

12:09:1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阿森-猪八戒-产品-重庆?有软件就行,我会破解

12:09:1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哈哈

12:09:41 黄朋英-易联支付PM

注册机?

12:10:03 瞅瞅-支付宝的产品经理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画流程图可以试试process on 在线使用

12:10:2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万能激活软件,专治微软

12:10:2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好的

12:10:50 Ben富友PM

都是程序员,请尊重程序员的劳动

12:10:5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目秋 -支付宝?好的,我试试

12:10:59 stranger-同城旅游支付PL

有没有知道 这个泛金融模式账单是什么账单,望指导

12:11:00 stranger-同城旅游支付PL

2017-09-08 12:11:00

12:11:06 黄朋英-易联支付PM

Office 2016

12:11:21 黄朋英-易联支付PM

有个2016的

12:11:5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Ben-富友-产品?哈哈,我尊重呀,所以我自己动手破解,不找行政或者网管代劳,哈哈

12:12:0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英—待业—产品?谢谢

12:12:2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已经取消

12:12:2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哈哈,版权被百度爆了

12:12:5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程小剑-同程-苏州?太专业了吧,我都没听过

12:13:00 Ben富友PM

尊重visio的程序员

12:13:28 stranger-同城旅游支付PL

我也没听过,今天支付宝突然跟我说换账单模式

12:13:2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那我怎么办?[流泪]

12:13:5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这里不是有支付宝的么,问问

12:14:32 stranger-同城旅游支付PL

@支付宝的 小伙伴,有没有了解的,帮忙指导下

12:15:57 右军

私聊

12:19:37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Process on会不会有泄露风险?

12:22:42 瞅瞅-支付宝的产品经理

从用户可以选私有不让其他用户看。如果担心文件被官方泄露 那么云服务都有风险 就看怎么看。特别机密的可以不用在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