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5:26 右军

中生代from

08:55:27 右军

王新栋 2017京东商城-京麦平台618备战实践

09:51:1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重磅丨银监会下发通知,剑指”联合放贷“(附原文件)

10:10:39 dio

爆炸,这很多公司又要找新路子了

10:11:45 一wan白水-pingpong跨境金融PM

小贷牌照又要开始疯涨了

10:15:36 冷暖自知-风控 裕福支付 北京

小贷是统称吗 哈哈

10:15:41 冷暖自知-风控 裕福支付 北京

我分不清都有哪些

10:15:48 冷暖自知-风控 裕福支付 北京

现金贷 消费金融

10:16:00 冷暖自知-风控 裕福支付 北京

统称小贷吗

10:16:07 冷暖自知-风控 裕福支付 北京

还有哪些

10:16:14 李承钊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0:16:28 冷暖自知-风控 裕福支付 北京

车贷是小贷么

10:17:04 饶嘉乐-深圳-腾讯

下周五!上海沙龙报名:支付实时反欺诈及消费金融授信管理研讨会

10:54:48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问一个技术小问题,大家的系统在记时间戳的时候用的是服务器时间还是会计系统的会计时间

10:56:15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哪个时间戳?

10:57:15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交易记录的时间戳

10:57:43 右军

如果是操作时间,是系统的时间。

10:58:21 右军

会计系统的会计时间是什么概念

10:58:34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是的,用哪个时间,看你的用途

10:58:46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会计日的作用?

10:59:0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会计时间只记会计日期就行了

10:59:19 大冷-银联国际支付产品

差别不大,会计的账务主要靠日切对账来控制差错,不用太精确

11:01:2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会计日期是用来记账用的,比如本地记账时间、渠道记账时间,其它的都可以用系统时间。

11:02:5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会计日期是个逻辑时间,我上次分享的时候,在会计假设中提到过

11:04:08 右军

本群有朋友分享一下财务系统吗

11:04:29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会计时间只是个日期的话,对于同一天的记录,记账时间应该得到毫秒吧

11:04:48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这个时候,大家取的事系统时间吧

11:04:57 崔奕

时间戳是服务器时间 会计日期只到日

11:05:15 人保金服乔阳

系统的时间都统一时间服务器了吗?

11:05:47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会计日期是用来切日时,生成每天的会计账时候用的吧

11:05:56 人保金服乔阳

时间服务器是设定了唯一一个,每次自己验证,还是指定到互联网上的时间服务器?

11:06:13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时间服务器用的是什么时间授权中心的

11:06:44 崔奕

一般都会有ntp服务器

11:06:53 人保金服乔阳

有没有用到特别昂贵的那种时间服务器,误差非常小的那个

11:07:22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就是用的那个

11:07:26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2017-08-03 11:07:26

11:07:34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但是我们的会计时间是直接手动切换的

11:07:38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时常不一致

11:07:44 人保金服乔阳

我们当年买了两个,作为大型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服务

11:07:45 崔奕

银行一般用不到 交易所可能会用

11:07:4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关键是要看你的业务场景对时间统一性的苛刻程度

11:08:31 人保金服乔阳

金融场景都需要苛刻的时间服务器

11:08:43 人保金服乔阳

每天交易量太大了

11:09:10 崔奕

不是所有的金融场景都需要

11:10:08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会出现,业务日期(取的会计日期)是7月17号,但是记录在7月17号查不到,在7月18号才能查到,或者

11:11:17 人保金服乔阳

那要看什么银行,看前台还是后台,后台服务的日志时间在差错匹配时必须精准

11:11:54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郭芬-中央结算(中债登)-北京 估计那个是日切的临界时间了

11:14:2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在交易记录中,你的业务是交易,不是记账,所以业务时间不应该用会计日期,而是交易记录的受理时间

11:14:5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即CRT_TIME

11:17:10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恩,有道理。所以我现在觉得,我们告诉客户的业务日期用会计日期,总是让人误解。

11:18:2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嗯,会计日期是用来辅助企业核算的

11:21:1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对于时间我们记的比较细,有客户时间、受理时间、完成时间、内部记账时间、渠道记账时间等 。

11:22:10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那在测试环境下会不会出现不同机器时间不一致的时候

11:22:11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导致很麻烦

11:26:3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会的,不过没关系,以业务时间为依据。从业务角度解决

11:29:13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问个问题啊,大家在用kafka的时候 ,有没有用到像rabbitMq那样的管理工具?谢谢

11:29:5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就像这个

11:29:5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2017-08-03 11:29:51

11:30:07 WillYang-嘉联支付-架构师

没有

11:32:5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没有管理平台,总感觉不爽啊

11:33:42 WillYang-嘉联支付-架构师

用这个时候,我们也很希望有管理平台

11:34:51 david-橙子支付-技术总监

如果交易是23:59:59发起的,到了第二天的00:00:01才收到异步通知,那这交易是算第二天的?对账会不会有问题?

11:36:32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这个很常见了,日切临界点的交易很正常。

11:40:14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交易是第一天的,渠道记账和系统会计记账都是第二天的,系统和渠道在次日对账是没有问题的,能对得上,系统给商户的通知也是第二天了,根据会计系统记账日期,这笔交易也是下一日的对账单上体现了。

11:40:23 乔俊翔-爱又米-支付开发

交易时间、日切时间(会计日)、对账日期和清算日期,每个日期都对应不同的业务处理时间。

11:43:5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是的,但在设计的时候,一个原则就是不要出现短款

11:46:21 david-橙子支付-技术总监

那给商户的交易显示也是第一天的?内部对账会对不平?

11:48:52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给商户的展示是第一天的,只不过此交易并未清算。内部对账肯定会平,因为内部对账也是根据记账时间来的

16:45:47 程琳-杉德支付-PM

插播一条晚上分享的公告

16:45:54 程琳-杉德支付-PM

今天请到一位朋友,@ray-嘉联支付-产品-深圳 给大家做分享。主题是“pos交易银行卡线下收单”,开始时间为【18:00】;欢迎欢迎[鼓掌][鼓掌][鼓掌]!(注: 1.嘉宾分享期间其他人不要发言打断嘉宾分享。2.分享完成后请大家积极补充和提问;3.烦请领取红包签到,谢谢!)

16:46:18 程琳-杉德支付-PM

微信红包

16:46:42 程琳-杉德支付-PM

好久没有妹子来做分享了,欢迎[鼓掌][鼓掌][玫瑰][玫瑰]

16:47:11 都沙沙-点融网-支付PM

16:47:21 黄波-招行信用卡-USTCS09

??

16:47:33 黄波-招行信用卡-USTCS09

妹子 ??

16:47:46 吕耀辉-维金-PM

[强]

16:47:47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机智]

16:47:59 ??Ray??

[害羞]

16:48:07 white-明特量化-后台PM

[强][强][强]

16:48:28 庄浩田-51信用卡支付清算产品

[强]

16:48:46 Daniel

[强][强][强]

16:49:15 程超

@daniel-希望金融-PM?蛋蛋姐你也在

16:49:34 ls-翼支付-PM

[强]

16:50:4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群里有没有哪位朋友用过sleuth+kafka+zipKin的?

16:52:04 Daniel

@程超-合众-资深技术专家 超爷爷好[握手]

16:52:3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这。。辈分够大的啊

16:58:29 我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你们技术架构太花了。

16:58:59 我

新技术基本一网打尽。

16:59:36 我

@所有人 关于线下活动,目前两个群报名人员为64人。

17:00:12 我

已经达到上限了。

17:03:00 我

为了方便沟通,建立了一个线下活动的群,邀请参会的同学加入。

17:03:16 王启荣-合众财险CTO

建议再加几个,毕竟有人会到时间不能参加

17:03:38 我

好的。

17:05:46 孙军-中证互联PM

到时候会有突发事件有的人就来不了

17:06:07 麦芽妈-汇中财富-PM

是的

17:09:4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老熊-北京 哈哈,其实也不是了,主要是有到了微服务,就要做调用追踪了,所以就用sleuth+rabbitMQ+zipkin了,为了统一MQ,想改成kafka,所以想问问有没有人用过

17:10:2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2017-08-03 17:10:27

17:10:53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2017-08-03 17:10:53

17:10:58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用着还不错

17:16:36 我

kafka在用,sleuth和zipkin没用。

17:17:03 我

@所有人 参加活动同学都邀请到了 “支付群8月26日活动”群里面。

17:17:33 我

如果有遗漏没收到邀请的,请及时@老熊-北京,我邀请进群。

17:17:44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嗯, 我们用的都是spring cloud体系的东西

18:02:20 ??Ray??

各位,我开始了分享了哈[呲牙]

18:02:48 ??Ray??

大家好,我叫王佩琴,目前就职嘉联支付,技术刚转产品。很荣幸今天能跟大家分享POS线下银行卡收单相关业务,之前群里面的大神们分享了很多干货,受益匪浅。下面开始哈,讲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指正。

18:03:07 ??Ray??

什么是pos收单业务?

18:03:23 ??Ray??

是指收单机构向签约商户提供的本外币资金结算服务。通俗讲收单机构为特约商户安装POS机具,持卡人在特约商户进行购物消费时通过刷卡方式支付款项,收单机构负责将扣减一定手续费后消费资金记入商户账户。

18:03:57 ??Ray??

简单说就是银行卡持卡人特约商户的POS机刷卡后,特约商户在指定时间内从收单机构收到结算款项的过程。

18:04:48 ??Ray??

下面介绍下银行卡线下收单的参与方

18:05:06 ??Ray??

2017-08-03 18:05:06

18:06:17 ??Ray??

持卡人:卡的合法持有人,即与卡对应的银行账户相联系的客户,在银行卡市场中处于中心地位,是银行卡收单业务的市场基础,是收单机构、特约商户及发卡机构的创造者及市场营销的主要对象。

18:06:37 ??Ray??

商户:与收单行签有商户协议,受理银行卡的零售商、个人、公司或其他组织

18:06:53 ??Ray??

收单机构:与商户签有协议或为持卡人提供服务,直接或间接凭交易单据(包括电子单据或纸质单据)参加交换的清算会员单位

18:07:43 ??Ray??

转接清算组织:关键职能在于建立、维护和扩大跨行信息交换网络,通过建立公共信息网络和统一的操作平台,向成员机构提供信息交换、清算和结算、统一授权、品牌营销、协助成员机构进行风险控制及反欺诈等服务。在中国就是中国银联

18:07:58 ??Ray??

发卡行:发行银行卡,维护与卡关联的账户,并与持卡人在这两方面具有协议关系的机构

18:08:18 ??Ray??

这些角色的关系参考最上面发的图

18:08:50 ??Ray??

下面介绍下pos的种类

18:09:03 ??Ray??

pos根据程序框架区分:传统pos,脚本pos,智能云pos等;

18:09:25 ??Ray??

根据通讯方式不同有:网络pos,移动pos,电话pos(需要连接到网控器将电话信号转换为网络信号再与后台通讯);

18:09:41 ??Ray??

根据面向客户种类的不同分为:大pos,compos,mispos,小pos(mpos,手刷)等;

18:10:11 ??Ray??

POS厂商有新大陆,联迪,百富,新国都等等。

18:10:40 ??Ray??

pos接入交易后台有两种模式:直连和间连

18:11:13 ??Ray??

什么是直连pos呢?将pos机里面的网络参数ip,端口配置成银联cupa系统的ip地址,交易信息直接发往银联。

18:11:29 ??Ray??

流向大概是这样:POS->银联CUPA->银联CUPS->发卡行

18:12:08 ??Ray??

什么是间连pos呢?将pos机里面的网络参数ip,端口配置成收单机构交易后台的地址,交易信息发往收单机构后台,由收单后台做一些处理后,将交易信息发给银联核心系统CUPS。

18:12:19 ??Ray??

POS->收单机构->银联CUPS->银联CUPS->发卡行

18:12:33 ??Ray??

后面讲的主要是针对间连的收单模式哈。

18:13:52 ??Ray??

Pos刚出厂,先要激活才能使用,即要在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商户平台入网(进件,加机)

18:14:15 ??Ray??

商户分以下几种:企业型商户,个体工商户,租赁型商户,小微型商户。

18:14:55 ??Ray??

不同类型的商户入网的要求不同

18:15:21 ??Ray??

企业型商户是以盈利为目的,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司型商户,以营业执照申请入网。

18:15:34 ??Ray??

个体工商户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经依法核准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从事工商也经营的自然人,以营业执照申请入网。

18:16:12 ??Ray??

租赁型商户即尚未取得营业执照,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以租赁合同申请入网的商户。

18:16:51 ??Ray??

小微型商户即从事法律允许的经营活动,有收款的需求,但是无法提供三证一表的小型和微型特约商户。

18:17:00 ??Ray??

什么是三证一表?三证指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法人代表身份证;一表指《商户信息调查表》

18:17:08 ??Ray??

不过2015年已经三证合一了

18:17:21 ??Ray??

2017-08-03 18:17:21

18:17:47 ??Ray??

这个是我们公司入网的一个大致流程

18:18:25 ??Ray??

商户入网之后才可以交易,下面介绍下几种常见的交易

18:18:47 ??Ray??

目前pos的受理方式包括:刷卡,插卡,挥卡,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小额免签免密,NFC支付(apple pay),银联二维码支付),最近银联在大力推银联云闪付。

18:19:24 ??Ray??

去年11月份,我在一个水果摊买水果时,看到有pos,就跟水果店老板说使用applepay,老板一脸懵,就让我操作,我就演示了一遍,最后老板说:”还能这样用?”,可见当时云闪付推的力度确实不行。

18:19:43 ??Ray??

先讲一下签到

18:20:44 ??Ray??

签到管理分为三种:操作员签到、POS签到和收银员积分签到

18:21:24 ??Ray??

操作员签到:操作员开机后,键入操作员代码和密码,POS验证操作员的合法性。签到成功后操作员可对POS进行操作。否则pos无法进入应用页面

18:22:01 ??Ray??

终端签到:POS终端向交易后台上送送终端号、商户号、操作员代码,交易后台验证商户和终端的有效性后,产生终端工作密钥、提取交易批次号、交易后台的交易日期和时间,将这些数据下传到POS终端。POS终端只有签到成功后才可以进行金融交易。

18:22:53 ??Ray??

收银员积分签到:收银员积分签到后,收银员可以用在银联联合营销平台注册过的银行卡在终端上刷卡、插卡、挥卡或手输卡号获得银联下发的收银员积分。 收银员积分签到交易属于通知类交易,不需要打印单据。

18:23:14 ??Ray??

收银员积分签到我还没接触。

18:23:36 ??Ray??

终端只有签到后才可以做交易,后续每笔银行卡交易都会使用到签到时获取的工作密钥。

18:23:51 ??Ray??

什么是工作密钥?

18:24:00 ??Ray??

工作密钥也称为数据密钥,通常指PIN加密密钥、MAC计算的密钥和磁道数据加密密钥。工作密钥必须经常更新。在联机更新的报文中对工作密钥必须用密钥加密密钥(KEK)加密,形成密文后进行传输。

18:24:14 ??Ray??

这里涉及一个三层密钥体系

18:24:21 ??Ray??

2017-08-03 18:24:21

18:25:19 ??Ray??

流程是这样的: (1)获取交易主密钥(密文)->解密得到明文->加载交易主密钥到POS终端。 (2)用交易主密钥明文验证工作密钥的合法性,合法即可加载到POS。 (3)以上都成功后,可以做卡交易。

18:25:33 ??Ray??

直连pos的主密钥一般情况下是人工在POS设置或者通过IC卡导入,也有可能通过母POS下发。

18:25:53 ??Ray??

间连pos的主密钥根据各家收单机构的业务逻辑不同,采用不同的方式。可以通过母pos灌输,可以通过在终端激活的过程中通过后台下发获取。

18:26:32 ??Ray??

签到交易属于后续金融联机交易的准备过程

18:27:00 ??Ray??

下面说下POS的联机交易

18:27:17 ??Ray??

pos消费:指持卡人在特约商户购买商品或取得服务时,通过POS联机结算。在POS上输入必要的数据后,将交易请求报文上送POS中心。POS中心进行检查和处理后,将结果回送POS。

18:29:02 ??Ray??

POS消费撤销:消费撤消指特约商户由于自身的原因对持卡人已经通过POS联机结算的交易,于当日当批主动发起的对消费交易的取消 消费撤销交易应提供原交易的凭证,按业务要求在POS上输入有关数据,收到响应后,完成消费撤销交易并打印凭证。

18:29:25 ??Ray??

POS消费退货:退货指商户应持卡人要求,对持卡人已经扣款的消费交易,隔日将已扣款项退还持卡人原扣款帐户的过程,退货交易应提供原消费交易的凭证,按业务要求在POS上输入有关数据,收到响应后,完成退货交易并打印凭证。

18:29:59 ??Ray??

预授权:持卡人在宾馆、酒店类商户消费时,由于消费与结算不在同一时间完成,故商户按照预估的消费金额先向发卡机构索要授权的行为。预授权交易将对卡片的部分信用额度预先冻结而并未实现资金的清算。实际的结算金额可以超过预授权金额,一般上限为预授权交易金额的115%。

18:31:45 ??Ray??

2017-08-03 18:31:45

18:32:07 ??Ray??

这个是预授权类交易的流程

18:33:12 ??Ray??

我们的清算有两种,一种是T+1清算,一种是D+0清算,这部分之前有同事分享过了,这里我就不多说了,而且我也不太懂[呲牙]

18:33:29 ??Ray??

下面说一下差错处理

18:33:43 ??Ray??

指由于机具、通信线路、系统处理、终端操作及其他原因引起,需要进行相应的账务调整的交易。 出现差错时,事实的知情者是商户和持卡人 差错处理责任主体是收单机构和发卡机构。

18:34:09 ??Ray??

发卡机构的权利:

18:34:18 ??Ray??

对有异议的交易,发卡机构有向收单机构索取交易凭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的权利;

18:34:32 ??Ray??

对有异议的交易,发卡机构有向收单机构退单的权利

18:34:56 ??Ray??

同时发卡机构也有协助追踪的责任

18:35:11 ??Ray??

收单机构的权利:请款

18:35:21 ??Ray??

责任:主动发现并及时处理差错,承担商户风险,提供真实交易资料

18:35:37 ??Ray??

Pos收单交易,交易是否成功商家要以终端是否有出小票为依据,即使持卡人扣款成功,但是pos未打小票,商家依然要认为该笔交易为失败。

18:35:48 ??Ray??

举个例子

18:36:00 ??Ray??

小明T日去天虹商场买衣服花了500块,选择刷卡支付,支付时pos机因为未出单,但是小明却收到了银行扣款通知,此时商家需要告知小明,该笔交易随后会原路退回(冲正),让小明重新刷一笔。

18:36:57 ??Ray??

这时会出现两种情况:

18:37:15 ??Ray??

1.小明同意重新刷一笔,且成功出单,商户将商品交给小明。 这里又分两种情况: 1.1小明的第一笔确实原路退回了,这种就不存在什么纠纷。 1.2小明的第一笔过了一天还没退回,这时小明就向发卡行申请异议,发卡行向银联差错平台发起调单申请申请,确认无误则银联从收单机构的清算款中扣除该笔钱,退还给持卡人。

18:37:33 ??Ray??

2小明不同意重新刷一笔,因为他觉得钱已经扣了,不愿意再刷一笔,此时商户需要小明填写一份“不拒付申明”,表示以后不会通过调单拒付。

18:39:05 ??Ray??

现在就有一些持卡人与商户合谋作案,pos消费完成后,交易小票不签字,然后过了半年左右,持卡人找发卡行发起调单,然后收单行找到的签购单是没签字或者特约商户不提供交易凭证,商户要么干脆失联,或者干脆找不到,没签字的小票发卡行是不认的,收单机构没有证据证明这个交易持卡人自己进行的,因为唯一的证据就是签字了的签购单,除非收单机构能出示交易当天当时交易的录像。

18:39:40 ??Ray??

当然银联不会任由这种人胡作非为。将这些经常发起调单的商户和持卡人列入黑名单,经常发调单的商户不允许入网,经常调单的持卡人如果再次发起调单则不允许调单。

18:40:14 ??Ray??

[呲牙],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大家有没有问题,说的不对的大家给指正下。

18:40:40 ??Ray??

外面快下雨了,有问题迟点回复大家。[呲牙]

18:43:57 于江宁-银联电子PM

谢谢分享!

18:44:09 WillYang-嘉联支付-架构师

[强][强]

18:44:35 我

谢谢分享!

18:44:48 zhengfangxing

谢谢分享!

18:45:00 happycoral

感谢 [玫瑰]

18:45:0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谢谢分享,非常棒

18:45:30 雨人-百度钱包-工程师

[强]谢谢分享!

18:45:33 周红仁-去哪儿支付

[玫瑰]

18:46:22 萌小喵-爱贝计费高级PM

[玫瑰]

18:48:06 孙军-中证互联PM

谢谢分享[强][强][强]

18:48:26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最后的小明通俗易懂,我爱小明

18:49:36 ??Ray??

[憨笑][憨笑]

18:52:35 刘永帅

[强] 我也知道了不出单需要重新刷卡 [呲牙]

18:53:36 刘永帅

pos机不出单 就不会收到银行的扣款通知 银行扣款是在出单后执行的?

18:54:25 ??Ray??

扣款成功才出单

18:55:00 王伟-携程-产品

如果签名不对否认交易会怎么样

18:55:41 程文东-拉卡拉PL

谢谢分享

18:56:2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签名仅针对信用卡吧?

18:56:53 ??Ray??

如果持卡人不认去发卡行调单,银联会找收单机构提交交易凭证,持卡人不认就得从商户那调交易视频

18:57:17 ??Ray??

借记卡也要签名@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18:57:56 ??Ray??

只有300块以下免签免密商户的终端才免签名

18:59:34 ??Ray??

@王小憨-携程-产品?盗刷的签名就不是持卡人自己签的

18:59:49 ??Ray??

这种持卡人完全可以不认

19:01:18 王伟-携程-产品

如果信用卡签名错误但是要输密码,密码正确的情况下,否认银行会通过吗

19:01:33 王伟-携程-产品

一般好像这个时候就不会接受否认

19:02:03 ??Ray??

这个签名只在收单机构存储,不到发卡行

19:02:15 ??Ray??

而且信用卡背面要签名

19:02:21 ??Ray??

收银员要核对的

19:03:03 ??Ray??

发卡行是没有持卡人的签名信息的

19:03:33 刘永帅

商户pos机出的单子还用传给收单机构吗 还是只是出问题了 收单机构找商户要呢

19:04:29 ??Ray??

纸质的收单机构是要收的,但是如果有电子签名就不需要

19:05:11 ??Ray??

我说的纸质的是手动在纸上签名

19:05:42 刘永帅

好 明白

19:05:58 ??Ray??

电子签名都存储在收单机构的后台

19:07:36 ??Ray??

@王小憨-携程-产品?信用卡背面要有持卡人的签名,如果没有,收银员会要求持卡人签到卡上,然后在与签购单上的签名核对

19:11:19 ??Ray??

如果名字不一样,就不给商品

19:16:41 上海块钱业务分析师

现实中,收银员真的很少去核对个人的签名的

19:17:48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现实中,收银员真的极少去核对个人的签名的

19:17:54 ??Ray??

嗯,不过恶意调单的一般都是行内人

19:18:22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虽然我也是无密签名

19:18:32 ??Ray??

我遇到的大部分都核对了[憨笑]

19:18:38 孙军-中证互联PM

一般超市都会核对的.我遇到好几次

19:19:44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信用卡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签名 哈哈哈

19:23:34 上海块钱业务分析师

支付机构配合调单是不是还会获得奖励?

19:24:38 庄浩田-51信用卡支付清算产品

我遇到过要求核对信用卡签名和小票签名,结果我信用卡上午没有签名,他不给我刷卡[捂脸]

19:26:46 庄浩田-51信用卡支付清算产品

不过一般都不去核对了,收银员也核对不出来,大多都是确保签单就OK

19:28:03 ??Ray??

收单机构配合调单,这个是收单机构的义务

19:31:08 WillYang-嘉联支付-架构师

支付机构配合调单是不是还会获得奖励?—-会有一定的奖励

19:34:11 上海块钱业务分析师

[抱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