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14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强]

06:34:21 于江宁-银联电子PM

微信小程序突然上线「社交立减金」,或成为“杀手级”功能之一

07:32:47 郑丽娟-通联-产品经理

这类似饿了么和小红书的分享得红包模式

07:50:14 Peter-找钢网-PM

@Leo-超大-产品?谢谢分享[玫瑰][强]

09:36:22 夏飞-广东网金

据记者独家获悉,易宝支付已与航天信息敲定收购事项

09:38:11 Marily-易联支付PM

买牌照?

09:39:54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2017-08-02 09:39:54

09:41:04 夏飞-广东网金

真真假假

09:41:19 夏飞-广东网金

一般有消息出来都是八九不离十了

09:43:07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人家ceo都说没有

09:43:11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09:43:42 Ben富友PM

ceo上面还有董事长和总裁呢

09:43:53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流汗]

09:43:59 孔晓光 丰瑞祥CTO

CEO说没有,是策略;CTO说没有,是真不知道[呲牙]

09:47:01 刘杰-联通支付架构总监

易宝发展还可以啊。怎么就卖了。

09:49:24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原来不是易宝收购别人啊…[捂脸]

09:50:44 7

群里应该有易宝的吧。还不少呢 。有消息吗 [偷笑]

09:51:02 刘杰-联通支付架构总监

航天信息是航天行业的IT垄断企业啊。很nb的。感觉和人行下面的清算公司差不多。

09:58:35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不会吧

09:58:45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前面易宝还筹备上市呢

10:01:51 刘杰-联通支付架构总监

现在支付公司都得傍一个大款才行,京东、淘宝、微信、移动、电信等,这样有支付场景和数据。自己发展太累。

10:03:36 dio

现在都是想往托斯拉方向发展 真是好奇怪为什么都往托斯拉发展 自己发展自己这块难道不好吗

10:05:30 华-南京亚软-IT总监

@李行-途牛-研发-南京?途牛现在有牌照吗

10:05:36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太耗钱了吧

10:06:17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那你们觉得快钱怎么样呢

10:06:38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刚问了易宝的人,说消息是假的……

10:06:57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不过这会儿谁的话都不能信

10:07:21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付享通_罗华_总监?途牛还没

10:08:00 李奔-快钱-支付PM

能收购的 都不差钱

10:08:35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而且身价 翻番是不是

10:09:19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快钱的牌照含金量蛮高的

10:09:45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卖的便宜啦

10:10:24 李奔-快钱-支付PM

卖了多钱

10:11:20 dio

块钱的爸爸不是王少爷吗 不过最近王爸爸日子好像不好过了

10:11:25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当时不是是高估了么

10:11:29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你问我?

10:12:10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当时应该是20亿吧

10:13:22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控股股权,具体比例不记得了

10:14:10 李奔-快钱-支付PM

现在是全资了

10:14:11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易宝要卖也是分拆吧,核心的不会卖吧

10:27:43 王伟-携程-产品

相信是真的同学,可以去买航天信息的股票了

10:35:35 刘杰-联通支付架构总监

不错[强]

10:36:14 荣飞-有赞Java资深工程师

真要是 洽谈收购事宜 高层的事情 干活的怎么会知道 除非故意放风出去

10:37:33 王伟-携程-产品

我一个月前知道的是有这件事

10:37:42 王伟-携程-产品

但是收购能不能成功不知道

10:41:11 王伟-携程-产品

一个月前就在不断加仓

10:41:20 王伟-携程-产品

然并卵

10:41:26 王伟-携程-产品

并没有涨

10:46:56 王涵

所谓的内部消息

10:48:43 孙军-中证互联PM

有哪位大神做过拍卖相关的支付?

10:50:38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不如买鹅厂股票啊[发抖]

14:00:36 MEET

独家:网联清算平台45家股东名单出炉,前10大股东曝光!【附股权明细表】

14:07:1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小股东没毛用

14:19:49 我

支付群第一次线下活动通知: 计划于2017年8月26日(周六)在北京举行第一次线下活动,预计名额为60人,报名参加的同学请在群里回复“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仅限于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和支付技术架构交流群 人员报名参加。

14:20:04 勇瀚-微知网络架构

期待上海线下活动

14:20:12 黄波-招行信用卡-USTCS09

[强][强][强]

14:20:19 KentZhu

[强]

14:20:25 刘恋-海航新生

参加

14:20:27 小冰 云先知 技术 杭州

[强]

14:20:28 刘毅

[强][强][强]

14:20:29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学车去不了 好惨。。

14:20:31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老熊-北京 报名

14:20:33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ㄒoㄒ)/~~

14:20:34 thq

期待杭州

14:20:45 我

报名参加的同学请在群里回复“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0:46 freewolf-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技术

@老熊-北京?报名

14:20:51 white-明特量化-后台PM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0:56 david-橙子支付-技术总监

[强]期待广州

14:21:02 叶林松-微众银行高级产品经理

期待深圳

14:21:06 蔡云龙 开联通支付

什么时候在深圳啊?

14:21:08 杨继军-联想电商平台架构师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1:10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1:12 车睿??

@老熊-北京 这次主题都有哪些?

14:21:13 freewolf-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技术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1:18 传奇-链家支付产品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1:28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1:32 车睿??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1:33 王晓东-分点点-技术总监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1:46 孔晓光 丰瑞祥CTO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1:56 王启荣-合众财险CTO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2:08 李紫建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2:11 徐萍 途牛产品总监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26日活动

14:22:16 王燕强-房天下-支付网关PL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2:43 钟文帅-移付宝科技-产品经理

期待深圳

14:22:59 ls-翼支付-PM

期待广州

14:23:06 都沙沙-点融网-支付PM

期待上海版分舵的活动

14:23:13 Fiona-支付结算产品经理-优酷

那天有周杰伦演唱会[大哭]

14:23:32 崔莹峰-恒昌利通-架构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4:15 刘恋-海航新生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4:55 黄文浩-天音通信-产品-北京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5:40 韩倩~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6:25 我

参加活动的同学我会拉到活动群 中,大家一起讨论下主题。

14:26:41 萌小喵-爱贝计费高级PM

@老熊-北京 报名报名

14:26:50 蘑菇街_陈宗

老熊 杭州分会场可以搞起吗

14:27:08 萌小喵-爱贝计费高级PM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7:24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老熊-北京 会有直播吗

14:27:31 ls-翼支付-PM

群里有喜欢我伦的[坏笑]

14:27:32 海哥人保金服合规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27:37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直播…

14:27:59 唐-大件会-CTo

很想参加,可惜不在北京。

14:28:07 Summer 梁夏

@老熊-北京?报名8月26活动

14:29:06 张小凡-支付产品经理-驴妈妈旅游

不在北京 [快哭了]

14:29:47 我

第一次聚会,主题会大气一点,类似1921年那艘船上发生的事情,邀请大拿来一起交流下大家对支付这个领域的展望,讨论下以后线下活动的组织方式等等。

14:30:06 扫地僧

期待杭州

14:30:18 freewolf-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技术

[强]

14:30:21 MX农行

期待杭州+1

14:30:24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我现在还不确定能不能去

14:30:28 少帅-快捷通支付产品

期待杭州[强]

14:30:30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只能倒时候报名了

14:30:31 Ping++徐志涛

期待杭州+1

14:30:32 Dz-京东金融-PM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30:35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害怕,1921,话题有点大

14:30:36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或者拉我去

14:30:42 我

@ark-滴滴-开发 期待参加。

14:30:43 杨继军-联想电商平台架构师

[强]

14:30:44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我再定/(ㄒoㄒ)/~~

14:30:50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成立一个联盟?

14:30:57 冯威

60人,要报备吧?[微笑]

14:30:59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倒是可以

14:31:23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支付光照会

14:31:33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可以在开源中国开一个专门的位置

14:31:37 freewolf-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技术

60人不用 200人以下 好像不用

14:32:10 我

[流汗],没组织过,有啥注意事项也请大家积极建议。

14:32:16 都沙沙-点融网-支付PM

对,直播!

14:32:34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地方要先选好

14:32:39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很多地方要预约

14:33:08 冯威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33:09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一般来说 稍微偏僻一点的咖啡厅还是可以的

14:33:12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比较便宜

14:33:30 我

本次聚会系个人聚会,请勿以公司名义参加。

14:33:54 我

地点会找交通方便的地方。

14:34:00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然后组织者要多一些。。。现场布置和沟通都比较麻烦。。

14:34:11 冯威

这么多人要预约包场的

14:34:13 我

靠近地铁。

14:34:19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还有主题选定

14:34:29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可以问问支付圈的人,他们周末不是刚组织完一场吗

14:34:33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其实能借公司会议室是最好的

14:34:49 余铭

期待上海的

14:34:55 freewolf-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技术

如果是游行几个人都要报备 ,我们属于户外文化体育活动,200人以上的得由县区级公安局许可 60人 很安全应该

14:35:19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这个没啥事

14:35:38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那我先报名吧

14:35:43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非法集会么…

14:35:55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不是聚会聊聊吗,怎么还游行了

14:36:17 freewolf-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技术

只是说报备吗

14:36:29 车睿??

去和大神们学习经验

14:37:27 张彦龙

直播吧[呲牙]

14:39:09 张嘉杰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39:15 徐新才-平安证券PM

期待深圳线下活动

14:39:26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1

14:40:00 武伟会-国家电网新能源-PM

加班啊[流泪],期待直播

14:40:03 小七-拉卡拉-工程师

+1

14:40:13 Fiona-支付结算产品经理-优酷

直播这个主意不错

14:40:18 Fiona-支付结算产品经理-优酷

应该不算非法集会吧。。。

14:41:28 李伟锋

右军也来了[憨笑]

14:42:30 Allen-一号车交易和支付PM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43:53 牙印儿-新浪支付产品经理

[心碎]周末不在北京,期待直播

14:45:51 我

欢迎@右军 , 中生代技术 发起人,蚂蚁金服的右军同学。

14:46:38 路杨 嘉联支付产品

[鼓掌]

14:46:39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鼓掌]

14:46:52 右军

幸会大家

14:46:53 王晓东-分点点-技术总监

欢迎欢迎

14:46:54 Daniel

[鼓掌]

14:47:00 韩倩~

[鼓掌]

14:47:08 Dilys-宜信-清结算

报名+1

14:47:12 右军

刚好是本群最后一个人啊

14:47:13 孙军-中证互联PM

@李雄峰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47:48 程超

欢迎@右军 右导。。。

14:48:13 郭芬-中央结算公司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活动

14:48:14 右军

超超好

14:48:30 人生几何-农行软开 快捷支付开发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49:45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欢迎欢迎

14:50:17 夏莹-百度钱包PM

期待直播

14:52:15 王子硕-便利蜂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52:27 程超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53:27 王涵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54:29 Bison-拉卡拉北京网络金融部副总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55:24 麦芽妈-汇中财富-PM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4:56:46 ls-翼支付-PM

感觉很快会到两百

14:58:49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我觉得能凑齐60人吗[偷笑],毕竟搞技术的时间身不由己

14:59:16 王启荣-合众财险CTO

交押金[微笑]

14:59:49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哈哈哈

15:13:36 Alive-借贷宝-PL

可以来个直播。

15:13:40 Alive-借贷宝-PL

老熊 杭州分会场可以搞起吗

15:14:55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期待深圳线下活动

15:16:42 右军

成都分会场、北京、杭州、南京、上海、广深如果要搞,中生代这边可以合办协同。

15:16:53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15:16:55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军哥好

15:34:32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厉害厉害~北京的同志们可以直播么~会议记录什么的~

15:45:26 Peter-找钢网-PM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5:45:51 花生-新网银行PM

2017-08-02 15:45:51

15:46:32 花生-新网银行PM

@老熊-北京 要成立组织了吗,猴赛雷

15:46:53 蘑菇街_陈宗

明天群里少一片人 [捂脸][捂脸][捂脸]

15:47:02 陈起 人保金融 PL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6:03:26 王静-头条支付PM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6:10:32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6:10:59 我

OK,大家先回复到群里。 晚上我一块统计下。

16:11:28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16:15:12 dio

都是在北京搞的 这个群半个中国支付圈都在里面了 熊总你这算是为支付行业做了一点微小的贡献了

16:15:58 武伟会-国家电网新能源-PM

弄一船人不容易啊

16:17:18 钟文帅-移付宝科技-产品经理

[皱眉]和一群大佬呆在同一个群里,我好荣幸

16:19:06 dio

我其实有个疑问 爱奇艺不是在上海的吗 怎么北京也有事业部

16:21:06 我

[微笑],爱奇艺总部在北京,上海是分部。

16:22:52 dio

[捂脸]

16:24:29 吴锦涛 和创金服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6:37:12 周亮-找钢网-金融系统PL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6:38:41 李奔-快钱-支付PM

[色]

16:39:14 孙军-中证互联PM

上海的都来参加,太牛了,活动太有意义了@李雄峰

16:43:59 少帅-快捷通支付产品

2017-08-02 16:43:59

16:44:11 少帅-快捷通支付产品

2017-08-02 16:44:11

16:49:07 Dylan-支付后台开发-美团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6:49:48 郑丽娟-通联-产品经理

是真人么??

16:51:54 李?德灿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26的活动

16:56:35 阿迪 Robin ??专注支付??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7:08:17 路如毅-互金身份认证联盟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7:14:13 张冲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7:16:15 王向东-卡联科技-PM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

17:30:31 王qz-玖富支付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26的活动

17:44:15 罗强-上海讯联数据 PM

我们公司一位同事今天6点开始通过直播方式分享关于“京东闪付的一些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听听

17:44:20 罗强-上海讯联数据 PM

【讯联讲谈】2017年第十一期(总第62期)预告:8月2日今晚18:00-19:00,跨境支付事业部于方浦分享《移动支付要变天?京东闪付带你飞》,带你率先了解京东闪付产品、行业新动向,届时将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欢迎大家现场参加

17:45:16 花生-新网银行PM

于总不在本群吗?

17:45:38 罗强-上海讯联数据 PM

哟,熟人?

17:45:51 罗强-上海讯联数据 PM

他不在

17:45:52 都沙沙-点融网-支付PM

跨境?

17:46:39 花生-新网银行PM

@罗强 讯联数据 产品经理 老东家是Ping++,渊源颇深

17:47:54 华-南京亚软-IT总监

@罗强 讯联数据 产品经理?哪个直播平台

17:48:29 罗强-上海讯联数据 PM

搞机达人,机情满满,陪你用最性感的姿势看科技!快来xsmart88的直播间,房间名讯联早谈直播间,房间号:2744173 ,来自#斗鱼直播平台#全球领先的综合直播平台!

17:49:04 罗强-上海讯联数据 PM

今天不说跨境

17:56:41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有录播吗

17:56:44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现在看不了

17:59:49 罗强-上海讯联数据 PM

我一会问问,可能有

18:04:55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

18:05:08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这么强势 douyu

18:06:18 黄冈-北京敦煌网高级产品经理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26的活动

18:45:27 雨人-百度钱包-工程师

京东闪付很感兴趣,期待有录播啊

18:50:43 黄根华-民生易贷产品总监

支付路由那期的分享记录有链接吗?

18:52:20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fts0303:

19:03:13 程琳-杉德支付-PM

今天请到一位朋友,@群-招行-研发-上海给大家做分享。主题是“收银台优惠”,开始时间为【20:30】;欢迎欢迎[鼓掌][鼓掌][鼓掌]!(注: 1.嘉宾分享期间其他人不要发言打断嘉宾分享。2.分享完成后请大家积极补充和提问;3.烦请领取红包签到,谢谢!)

19:03:34 程琳-杉德支付-PM

微信红包

19:07:09 程文东-拉卡拉PL

[鼓掌][鼓掌][鼓掌]

19:07:27 ibmHuang

[鼓掌][鼓掌][鼓掌]

19:07:41 文奇

[鼓掌][鼓掌][鼓掌]

19:08:03 周红仁-去哪儿支付

[鼓掌]

19:11:13 泽~

@老熊-北京?报名8月26活动

19:15:44 WillYang-嘉联支付-架构师

[鼓掌][鼓掌]

19:16:29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鼓掌][鼓掌]

19:18:50 萌小喵-爱贝计费高级PM

[玫瑰][玫瑰][玫瑰]

19:20:00 李丹-风控经理-双乾支付

鼓掌鼓掌??

19:22:09 车睿??

[强][强][强]

19:26:41 武伟会-国家电网新能源-PM

[强]

19:27:51 落雪飞花-农信互联-开发经理

[强]

19:28:21 吴浩-小牛在线

[强][强]

19:30:28 ??Ray??

[强][强]

19:42:53 沈一点-恒生电子-工程师

[强]

19:44:23 杨继军-联想电商平台架构师

[强]

19:44:56 刘杰-联通支付架构总监

[强]

19:45:19 Peter-找钢网-PM

[强][强]

19:45:26 uniker

[强][强][强]

19:47:43 大智若愚-翼支付-产品总监

[强][强]

19:48:36 华-南京亚软-IT总监

19:49:29 吕剑辉-杉德-PL

[强][强]

19:49:39 范文敏-农业银行高级产品经理

[强]

19:49:42 Netsphere·凯

[握手][握手]

19:50:51 white-明特量化-后台PM

[强][强][强]

19:51:42 扫地僧

[强][强][强]

19:52:51 王晓东-分点点-技术总监

[强][强][强]

20:03:10 牙印儿-新浪支付产品经理

[强]

20:03:51 麦芽妈-汇中财富-PM

[强][强][强]

20:04:26 Daniel

[强][强][强]

20:04:57 程林-科蓝-北京

[强]

20:06:14 王qz-玖富支付

[强][强][强]

20:10:28 徐萍 途牛产品总监

[强]

20:13:10 蔡云龙 开联通支付

[强]

20:14:00 李行-途牛支付中心研发总监

[强]

20:15:36 陈儒-微众文化-技术总监

[强]

20:16:25 Boxer-桔子理财-技术总监

[强]

20:18:28 王向东-卡联科技-PM

[握手][强]

20:21:32 韩财光

[强]

20:32:07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大家好,我主要负责一款银行信用卡app的用户支付模块的开发,我们的app基于信用卡的工作也做了很多扩展延伸,在业界也算小有名气,但面对互联网大神们,还是挺心虚的,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20:33:09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收银台优惠,那我们开始吧

20:33:33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2017-08-02 20:33:33

20:33:44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2017-08-02 20:33:44

20:35:09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不管是收银台优惠还是商户优惠,总会对应到促销活动,而活动包含了很多的要素,包括基本信息(活动名称,时间限制,活动预算,促销模式等),客群要求(信用卡客群,借记卡客群,20到35岁之间的女性,等等),资格(其实是活动的前置条件,譬如需要在app上首次绑定卡片,需要连续5天支付满100元等等),范围(活动涉及的商户列表、门店、城市、或者是业务类型),支付方式(支付使用的卡片类型、卡种等),

20:36:39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支付规则(其实就是把活动规则翻译成规则脚本,像满100则减5元,满200则减15元等等),优惠券(因为收银台上需要展示优惠,但同时如果用户持有优惠券,则需要叠加优惠券)

20:37:30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2017-08-02 20:37:30

20:39:39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目前优惠模式主要包含满减模式、积分抵现金模式、满折扣模式、指定特价模式(这个更倾向于商户自己实现,而不是由收银台来做)、固定金额随机减模式(有0.5元、1元、5元、10元这些固定金额,支付时随机减)、正态分布随机减(按照正态分布的概率分布随机减金额)、分区间随机减(基于正态分布,划分区间随机减)、固定比例的人数优惠(纯看运气)、固定人数可以免单(运气,我们一般和其他模式一起)

20:40:04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2017-08-02 20:40:04

20:40:13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2017-08-02 20:40:13

20:43:04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流程上来说,交易进入收银台后,我们会兵分两路,一路去风控,一路去优惠中心,分别拿取当前支付的风控反馈和优惠反馈,优惠这边先根据支付本身的参数,并四处获取该用户本身的属性特征和行为、商户的特征等,所有数据汇集在一起送至规则引擎中进行匹配,匹配完成后得到该笔支付需要在收银台上展示的优惠列表,以及每条记录对应的优惠金额和客户实际需要支付的金额

20:44:58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当然这里有个问题,随机减的场景,如果我们在支付前展示优惠金额的话,必然会遭遇黄牛党的攻击,所以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活动配置不同的展示模式,把金额放在支付完成时才展示出来,另外还有些黄牛党会在借记卡里只存10元,然后不停的尝试,期待试出更高的金额,这个我们也做了一些防范措施,主要是活动优惠金额会跟人走。

20:46:22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我们优惠规则部分主要利用了开源的drools来实现,主要考虑到他社区比较活跃,功能比较强大,规则里我们又区分了基本规则组合、特定算法规则系列,基本规则主要检查一些固定的限制例如时间,参与商户等,特定算法主要针对不同的促销模式实现不同的算法控制

20:48:40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整体流程上会先做活动基本信息过滤,次数户数统计信息过滤,预算过滤,客群资格等信息过滤,满足条件后才会做优惠的计算,并缓存,得到该笔支付可以享受的优惠列表后,会根据活动配置的优先级来进行排序,客户选择某个优惠活动后,并走完验证流程进入最终支付时,从缓存中获取之前计算好的优惠信息,提交支付。

20:50:09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这种优惠中心,是通用的,收银台可以用,其实其他场景也是可以用的,例如还款、消费分期等,钱的返还方式可以是当即减,也可以是支付后返现。

20:50:47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啦[愉快]

20:51:20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强][强]

20:51:26 孙友群-O2O支付产品经理招商信用卡

??????

20:51:35 杨继军-联想电商平台架构师

[强]

20:51:54 落雪飞花-农信互联-开发经理

[强]

20:54:17 乔俊翔-爱又米-支付开发

[强]

20:55:53 junzhu

[强][强][强]

20:56:41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20:57:47 杨继军-联想电商平台架构师

咱们的促销优惠成本谁承担?

20:58:51 呼呼-汇中金融产品经理

[强]

20:59:05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这个提供了比例配置,可以是银行全承担,可以是商户全承担,也可以按比例分配

21:03:56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大家好像没有啥问题问,那我先去干活啦,囧

21:04:26 右军

优惠都是平台出资,商户出资及混合模式

21:04:28 生活如同小说

[强][强]

21:05:09 右军

规则系统如果并发比较高的时候要特别看一下性能

21:06:05 右军

感谢分享

21:09:21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嗯,是的,并发高时限次,预算等需要当做高并发库存处理

21:10:03 王启荣-合众财险CTO

商户分担费用的话,商户事后转账给支付通道?

21:13:31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不是走事后转账,支付时双方分摊的金额已经计算完毕,后续走清算

21:13:49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请问商户出资,需要预存保证金?

21:16:36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目前合作的商户不需要哈

21:16:42 Roger丙-翼支付

能不能举个实际的业务场景说明下信息过滤的规则跟匹配流程?听上去流程好像多个纬度的规则然后匹配多次?

21:16:44 王彪-平安证券

请问待支付金额(优惠金额)是放在前端计算还是服务端计算?

21:22:50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这个按类型做了分类,并排好优先级,丢进drools里跑

21:23:21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服务端计算好的,前端只做展示

21:25:29 王彪-平安证券

如果有多个优惠券是用户会自己选的吧,用户看到的待支付金额场景呢

21:28:42 哦哦哦-招商银行卡中心

多个的话,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活动配置告诉前端是否展示待支付金额,一般随机的会在支付成功才告知,满减的支付前告知

21:35:23 王彪-平安证券

有没有类似有多张优惠券的场景,比如优惠券两张5元,两张6元,这个时间用户在前端可以选择使用哪张?这个时候需要计算后显示给用户待支付金额的吧,那是前端计算后传给后端,还是后端再计算一次?

21:39:11 王彪-平安证券

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给用户通过参加活动有多优惠券,现在搞的是前端计算了一次显示给用户,后端又计算了一次做真正的支付,感觉很陋[捂脸]

21:40:2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我们做的时候是自动选优惠最大的

21:41:16 王彪-平安证券

问题是两张优惠券金额一样,用户可以自己切换。

21:41:18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后端不用算,前端传过来哪个扣哪个

21:41:38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时间最远的

21:42:34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用户可以自己选,系统也可以自动选

21:43:20 Coery-农金圈金融服务PL

后端要校验的,不能相信前端传来的值,不然容易被钻空子

21:43:29 王彪-平安证券

万一有个逗比的用户就选了优惠券少的一张呢;后端也怕请求被拦截,金额数据被改,风险太大

21:44:05 张猛-天合阳光CTO

友宝自助饮料贩卖机上买饮料遇到一个问题,错用支付宝APP扫描的QQ钱包的付款二维码,结果钱真的付出去了,饮料没出来[捂脸]

21:44:12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前端传优惠ID就行了

21:44:34 楼鸣 Robin

二维码是一样的

21:45:04 楼鸣 Robin

饮料没出来是机械故障

21:45:27 张猛-天合阳光CTO

饮料没出来不是机械故障

21:45:41 王彪-平安证券

对的,所以现在就是前端计算一次,后端再计算了一次。[捂脸]

21:45:51 张猛-天合阳光CTO

后来用支付宝扫支付宝的二维码就能出饮料

21:45:56 张猛-天合阳光CTO

21:46:49 王彪-平安证券

@嘿哈猫-天合阳光-大连?你给我带跑偏了[机智]

21:47:06 楼鸣 Robin

[捂脸]

21:47:22 张猛-天合阳光CTO

[尴尬]

21:47:3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后端扣款计算是必须的,防止并发

21:49:00 王彪-平安证券

所以现在就是前端和后端都计算一遍。上线了也感觉怪怪的

21:49:19 王彪-平安证券

21:51:34 杨继军-联想电商平台架构师

前端只做展示,所有的计算都在后端,想想业务再复杂一些多重优惠还有互斥,前端怎么算

21:51:47 杨继军-联想电商平台架构师

算了也没意义

21:53:3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前端适当的运算是可以的,不算用户怎么知道应付多少?

21:53:46 王彪-平安证券

前端算了做显示给用户看,然后传到后端,与后端计算的结果做了下对比。

21:56:2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应该是后端对前端计算的二次确认,一致刚支付,不一致报错,扣款以后端为准

21:56:58 王彪-平安证券

是的

21:58:03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那就没问题,不用管前端的事,保证你的核心没问题就行

21:59:03 Coery-农金圈金融服务PL

前端做的事都是为了用户体验,后端才能保证准确性

21:59:05 王彪-平安证券

我描述的只是优惠券的场景,与各位的场景可能不太相同,所以请教下,多谢各位的解答!

22:02:48 王彪-平安证券

是的,其实这个办法也是内部吵了好多次,上线了还是觉得很陋。

22:03:25 Summer 梁夏

@嘿哈猫-天合阳光-大连?这样的概率几乎是万分之一次,而且正常QQ钱包支付宝扫会报错.

22:05:04 王彪-平安证券

微信红包

22:05:1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王彪-平安证券-深圳?把握住核心风险就行。

22:05:34 小冰 云先知 技术 杭州

赞~

22:05:35 张猛-天合阳光CTO

试了两次都成功支付,没出饮料。我估计支付宝扫描QQ钱包二维码后,回调贩卖接口识别不了

22:05:3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哈哈!还有奖问答了……

22:06:30 王彪-平安证券

[握手]

22:06:41 Peter-找钢网-PM

[强]

22:07:29 Summer 梁夏

@嘿哈猫-天合阳光-大连?你这个问题,我可以让工程师模拟搞搞[捂脸],估计他内心会崩溃的

22:09:07 张猛-天合阳光CTO

明天找友宝客服要回刚才试验的钱[捂脸]

22:14:3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商户身份是怎么验证过去的?

22:19:22 杨继军-联想电商平台架构师

其实也要考虑前后端都计算的成本

22:20:18 Summer 梁夏

@嘿哈猫-天合阳光-大连?[机智]

22:20:22 杨继军-联想电商平台架构师

如果是两个团队的话,大家都要关心业务逻辑

22:47:3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求职少年李文星之死

22:47:3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咱们群里好像有蓝科的兄弟吧

22:50:55 sunshine-苏宁金融

boss直聘背锅吧

22:51:17 sunshine-苏宁金融

企业随便都能注册都不知道真假

22:51:18 Collin-科蓝-支付项目总监-北京

公司已经发公告,这帮传销组织,手段越来越多

22:51:3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嗯,你们可怜的中枪了

22:53:14 Collin-科蓝-支付项目总监-北京

是啊

22:54:18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传销害死人….为什么公安还没去抓捕这帮传销

22:55:22 庄浩田-51信用卡支付清算产品

抓不完的

22:56:43 庄浩田-51信用卡支付清算产品

而且传销的大背景是脑子里一夜暴富梦的人太多

22:59:2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自己想去的没办法,太多被骗进去的

23:00:29 庄浩田-51信用卡支付清算产品

没办法,这一小部分的害群之马就是根除不尽

23:03:36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这样子让我们出差岗位的人更招不到了[捂脸]

23:03:48 Marily-易联支付PM

这个男生自己的判断力也不够吧

23:04:42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回想起来,还好我上班的时候第一家公司不是骗子。。。入职第三天让我收拾东西出差,那时候公司一共才5个人。

23:05:04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出差去宿迁下面的泗洪县。[捂脸]

23:05:20 庄浩田-51信用卡支付清算产品

公司垫支出差费就好

23:05:40 庄浩田-51信用卡支付清算产品

如果坚持事后报销,那估计够呛

23:06:22 庄浩田-51信用卡支付清算产品

我早些年给联通干活就是要求公司垫支出差费用,出差结束再多退少补

23:09:24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我一直事后报销[捂脸]9年了。。。

23:10:01 夏莹-百度钱包PM

我实习的第一家公司,在紫金山背面的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出门连公交车都没有那种,然后每天还都住宿舍,老板每天洗脑画大饼,后来我呆了一个星期就走了

23:10:07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互联网的骗局现在很多 没办法 谁让这是风口呢。。

23:10:35 夏莹-百度钱包PM

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

23:11:29 龚正-滴滴-支付金融

有点像马云当年。。

23:32:15 Kelly-美团支付PM

@老熊-北京 报名参加8月26日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