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34 stranger-同城旅游支付PL
[捂脸],我才刚下班,最近群里的信息都没时间关注[捂脸]
00:04:53 于江宁-银联电子PM
00:05:12 于江宁-银联电子PM
我刚到家
07:02:09 Summer 梁夏
@萍萍妞-联通-产品经理-北京? 我认识
07:31:34 汪晓明-什马金融-CTO
原创手打,欢迎交流
07:31:35 汪晓明-什马金融-CTO
信贷风控系统之五大不靠谱
07:42:21 海哥人保金服合规
[强]
07:53:52 潘儒刚-连连支付PM
厉害
08:04:40 韩财光
反过来在信用良好的人群中推销? 但这批人应该也少用这种产品
08:06:32 韩财光
这些文章的输入可以借助语言输入软件 再校对 速度快思维也连贯
08:38:56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搞it的手速都是杠杠的
08:39:02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不用担心[捂脸]
08:48:48 韩财光
@小智-安邦-北京 同学?你用了个多义词 解释一下确切含义?[呲牙]
08:54:02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呲牙] 你这个是来自一楼的神回复吗
09:12:47 韩财光
我是二楼[微笑]
10:08:23 韩财光
今日分享预告 分享嘉宾@田浩沛银生宝产品?主题内容 用友Nc电子采购产品的介绍
10:11:07 闪闪-联通支付产品经理
[鼓掌][鼓掌][鼓掌]
10:11:34 闪闪-联通支付产品经理
最近干货好多
10:16:00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鼓掌]
10:16:29 happycoral
[鼓掌][鼓掌]
10:16:44 紫紫-随手记支付产品经理
昨天晚上的我整理了,共享哈
10:17:4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惭愧
10:18:14 施力熔-平安金融-科技部副总
满满的都是干货!
10:39:47 王彪-平安证券
期待
10:40:21 紫紫-随手记支付产品经理
差错处理&资金调帐0626.pages
10:46:33 活动小丑-PPTV-产品
感谢
10:53:01 Alive-借贷宝-PL
page版本低了点 可以转成pdf吗
10:53:13 紫紫-随手记支付产品经理
可以
10:53:14 紫紫-随手记支付产品经理
稍等
10:53:16 Alive-借贷宝-PL
[糗大了]
10:53:18 紫紫-随手记支付产品经理
[捂脸]
10:53:47 杨继培
10:53:55 杨继培
我特地把我的pages 装回来了。
10:54:20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用windows的飘过。。。
10:54:32 Roger丙-翼支付
可以用icloud打开
10:54:39 Roger丙-翼支付
https://www.icloud.com
10:54:51 Peter-找钢网-PM
IQMSERP:
10:55:35 紫紫-随手记支付产品经理
??刚刚转换了
10:55:37 Peter-找钢网-PM
我更新了图,顺便转成PDF
10:55:38 紫紫-随手记支付产品经理
哈哈
10:55:55 Alive-借贷宝-PL
[强]
11:14:52 闪闪-联通支付产品经理
[强]
11:16:38 冷暖自知-风控 裕福支付 北京
这个好[强]
11:22:51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强]
11:23:11 Peter-找钢网-PM
11:23:19 Peter-找钢网-PM
咨询一个问题
11:24:03 Peter-找钢网-PM
工商银行在A,B,C 渠道的限额不同,收银台这里如何展示?
11:24:57 袁军-架构师-快捷通
简单做法展示最大的。
11:25:25 萍萍妞
我想问一下限额是通道侧限额还是发卡行限额呢?
11:25:26 郑昕伟
内部做渠道路由,展示最大呗
11:25:36 郑昕伟
除非三个渠道有业务限制
11:25:49 降峰-百度金融
限额 都有。通道 和用户在银行的设置
11:26:05 萍萍妞
排除用户因素
11:26:08 夏莹-百度钱包PM
我们会在路由到支付的时候展示具体的限额
11:26:32 降峰-百度金融
@百度钱包-夏莹 大神你好
11:26:39 萍萍妞
通道限额还是发卡行限额?
11:26:46 夏莹-百度钱包PM
介绍时展示最大限额
11:27:06 夏莹-百度钱包PM
@降峰 百度金融pm 北京?[尴尬]
11:27:11 夏莹-百度钱包PM
通道限额
11:27:30 降峰-百度金融
我退下了。@百度钱包-夏莹
11:35:26 Peter-找钢网-PM
@萍萍妞-联通-产品经理-北京 通道限额
11:35:33 Peter-找钢网-PM
@百度钱包-夏莹 [强]
11:37:20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Peter-找钢网-PM-上海 做成类似支付宝那样,选定后显示
11:38:1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用户关心的是他选择的通道的限额,其他的没必要展现~
12:31:52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群里有熟悉电商平台支付系统的同学吗?请教几个问题
12:34:33 萍萍妞
谢谢
13:03:39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不就是支付网关吗?
13:06:02 Peter-找钢网-PM
@Tim_魔线_PMD_深圳 目前遇到了什么问题?
13:10:24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Peter-找钢网-PM-上海 加你了。私下请教
13:20:32 王小憨
展示最大的限额不太合理,更为合理的是根据不同的通道展示不同的限额
13:22:07 韩财光
@Tim_魔线_PMD_深圳?如果不涉及机密的话 能不能这里说 我没做过这块的系统 很感兴趣[微笑]
13:24:02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韩财光-东软(前)-开发-广州 好的。不涉及
13:24:59 韩财光
@Tim_魔线_PMD_深圳?跟你们学习[握手]
13:25:02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13:25:09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共同学习
13:25:57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我的问题就是出现账单不一致的情况,怎么跟商户讲[难过]
13:27:1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有什么讲的,合同中不是有说明吗?让商户看合同
13:27:31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合同中说明?
13:27:4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肯定的阿
13:28:13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明白!
13:28:40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多谢!@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呲牙]
13:29:13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客气,因为商户太多了,你不在合同中体现,后续会累死的
13:30:22 Peter-找钢网-PM
@Tim_魔线_PMD_深圳 内部商户要签合同吗?
13:30:51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Peter-找钢网-PM-上海 我们的商户都要签订合同
13:30:53 Peter-找钢网-PM
不同的独立法人吗?
13:31:18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我们是O2O平台,商户都是要签合同
13:32:12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你说的内部商户,是指直接在平台注册的电子商户吗?
13:34:21 James-最优汇公司创始人
@Tim_魔线_PMD_深圳?账单里面什么信息不一致?
13:37:50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James 跨境支付 创始人 不是账单里面信息不一致,是因为24点结算,平台记账时间和支付渠道那边支付的时间点跨了24点的情况。导致平台给的账单和实际支付的不一致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如何跟商户解释的问题。@Peter-找钢网-PM-上海 和@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两位帮忙解惑了。
13:38:10 Peter-找钢网-PM
按我的理解,老王开了一家餐厅,分中餐业务线、西餐业务线,员工小明搭建支付平台用于为客户结账。针对支付平台,中餐线、西餐线就是内部商户。
13:38:36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Peter-找钢网-PM-上海 这种设计是不合理的
13:38:4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应该是一个通用支付平台
13:39:05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而业务条线各自建立一套订单系统
13:39:2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就好比淘宝、天猫各自订单系统管理,但最终都是使用支付宝作为支付平台
13:40:08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支付平台不区分对内对外,都应该是通用受理的概念
13:40:50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这就是传统卡基到账基支付模式的转变
13:41:11 郑昕伟
@Tim_魔线_PMD_深圳?你是干啥的时候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啊?对账还是结算?还是说仅仅是展示层?
13:42:23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13:42:40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郑昕伟-氪信-金融产品总监-上海?就是这种情况
13:43:01 Peter-找钢网-PM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龚老师你说的都对,我刚才的例子,只是想说明清楚@Tim_魔线_PMD_深圳 的情况。
13:43:04 郑昕伟
就是对账咯
13:43:07 韩财光
跨零点的问题是不是只能以一个时间 比如订单产生的时间为准 两个时间肯定会出现先后导致异议
13:44:00 李楚华-嘉联支付-资金平台
@Tim_魔线_PMD_深圳 主要看你们要不要把这种时间窗口内的差异,传递给商户吧
13:44:24 郑昕伟
其实这里面是多个订单层次混淆了我感觉
13:46:27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木林化-嘉联支付-资金平台PM 多谢,刚才James也指导了一下。多谢。可以不把订单产生这个给到商户
13:47:01 郑昕伟
商城订单,业务订单,支付订单和机构订单,多个层次订单之间的状态异步转移问题
13:47:33 于江宁-银联电子PM
群里牛人好多
13:48:11 Peter-找钢网-PM
@郑昕伟-氪信-金融产品总监-上海 [强]
13:49:59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商城订单,业务订单,支付订单和机构订单 细分这么多? 商城订单和业务订单,有什么不一样
13:51:05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我们都采用会计日期的概念
13:52:03 郑昕伟
淘宝给用户看的订单号和支付宝的订单号的区别
13:53:18 郑昕伟
支付系统内部的主订单号肯定也是不能外放的,资金渠道的机构订单号是拿来和银行对账的,因为银行订单号不能保证唯一
13:54:04 郑昕伟
所以至少四层吧,支付宝的大牛可以来介绍介绍,只会多不会少
13:56:06 袁军-架构师-快捷通
典型的领域驱动设计~
14:05:5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日切本身不是技术问题,不要强用技术手段去解决,订好规则双方去遵守就好了
14:07:41 车睿??
可以考虑设置冻结期吧,冻结期大于对账周期,保证流水解冻时都是对账完成的
14:07:51 李?德灿
聚合支付的刷卡与微信支付宝的日切也是不统一,给商户对账带来麻烦
14:10:44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对账要看是自主还是非自主,这是关键,非自主就是先无条件接受,出了问题先记下,后期处理问题。因为不可能百分之百全对上。
14:12:25 车睿??
平台应该还是会自主对账的,我们目前做的就是签合同时就注明冻结期,冻结期内完成对账
14:19:12 李楚华-嘉联支付-资金平台
我们公司是这样的,所有交易,都按平台本身的会计日切时间点做日切,每笔交易都有平台本身的会计日期。按会计日期给商户做清算,不以银行或者银联的清算时间为准。
14:19:5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对于商户来说,你们就是自主对账
14:20:1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银行或银联,跟你们是另一套合同了
14:20:30 李楚华-嘉联支付-资金平台
跟银联或者银行对账,在日切时间点附近的,作为存疑单边账进行挂账,参与下一天的对账。
14:20:4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这是两套债权、债务关系
14:21:00 李楚华-嘉联支付-资金平台
如果下一天还对不上的,就确认为长短款,需要做差错处理了
14:21:1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相对于银行、银联,你们是非自主对账
14:21:21 李楚华-嘉联支付-资金平台
嗯
14:21:2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对于商户,你们是自主的
14:21:5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上游对下游一般都是自主的
14:21:53 李楚华-嘉联支付-资金平台
这样商户的体验会比较好,不用跟商户解释很多复杂的支付业务规则,商户也听不懂 [憨笑]
14:22:2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是的,合同中体现了,统一模式,不用解释
14:23:30 李楚华-嘉联支付-资金平台
像银联的日切时间点是23点,支付宝的日切时间点是24点。这些概念,商户是不需要理解的。
14:25:3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是的
14:37:03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请问群里有谁知道app二维码登录实现方式吗?
14:37:42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14:45:22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首先你手机是已经通过身份验证了
14:46:14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然后手机app打开这个链接后后台身份信息做个交互,网页自动登录
14:47:28 降峰-百度金融
http://blog.csdn.net/jiang1013nan/article/details/22651439
14:47:33 降峰-百度金融
http://www.jianshu.com/p/7f072ac61763
14:47:37 降峰-百度金融
找了2个文章
14:48:0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降峰 百度金融pm 北京 非常感谢~
14:50:19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14:50:28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打开微信网页版可以看到
14:50:55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嗯,好的,我去研究一下~
14:51:26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每隔大概几秒时间网页就会刷新一次
14:51:47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等待接收结果
14:52:55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14:53:24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request headers的cookie里面还会有这么多信息
14:54:0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恩恩,我们最近在研究怎么做~~感觉没家都有不同的实现方式
14:54:16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原理都差不多~
14:54:24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于洪权-首付游-技术负责人 谢谢!感觉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14:54:33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恩恩,基本都是基于session
14:54:3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具体就是怎么展现了
15:30:33 Alive-借贷宝-PL
一般P2P或理财平台的用户留存和流失率是多少?只需要知道行业大数据即可,如何有相关报告或者数据分析那最好了
16:19:21 黄朋英-易联支付PM
不知道这个能否解答你的疑惑
16:19:22 黄朋英-易联支付PM
http://mi.talkingdata.com/report-detail.html?id=300
16:21:25 Alive-借贷宝-PL
谢谢 朋友
16:23:02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16:27:09 willhu-财付通-风控
[强]
16:37:41 dio
我看了一下 好像没有说到留存和流水率
16:39:27 dio
我给你个大概的标准吧 这个大概是2016年左右的 应该是3:1 3个真实投资客可能有一个能留下来
16:41:54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理财产品光看留存没有多大意义吧?
16:44:37 郑昕伟
每个平台的留存定义也不一样,复投率定义也不一样,这些来做行业对标意义不大
16:45:36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赞同
16:46:19 郑昕伟
实际上理财平台最核心还是撑不承担风险,如果不承担,纯粹是个投产比的事儿,花多少成本,月均余额多少,点差多少。
16:47:08 郑昕伟
如果有能力承担风险的,核心指标是CEO的胆量多大[呲牙]
16:48:11 dio
不承担风险的现在搞宣传都不好搞了 比来比去就是比谁获客成本低 只有成本低才有的玩 成本高 基本就是完蛋
16:51:04 郑昕伟
是啊,自带大流量还能搞搞,其他怎么算都亏的,融资成本也不划算,又强监管,还要搞存管业务,银行存管费用也不便宜,支付渠道还要钱,搞过这种的产品运营团队又很贵。。。各种不划算。。
16:53:39 亡目丁-币港湾PM
留存下来的以后估值就值钱了
16:54:01 dio
观察来观察去 到最后都是流量 而且现在流量越来越贵 挤压的太厉害了 我搞P2P 电商 聚合支付 的同事都被流量搞得焦头烂额
16:54:36 杨大兴央金所的资深产品经理
整个互联网的流量都低了
16:55:37 杨大兴央金所的资深产品经理
互金现在获客成本太高了[捂脸]
16:58:42 郑昕伟
纯理财平台其实连估值都上不去
17:00:1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还是下星期网贷吧
17:02:40 郑昕伟
没有风险承担能力,基本都是陪练,卖卖流量
17:04:55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现在也就贷款还有卖点
17:43:58 黄朋英-易联支付PM
现金贷很多都停,也在整顿中
17:45:5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反正是什么业务赚钱,什么业务就会被做烂~
17:46:1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做成一堆屎
17:46:18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按说什么赚钱应该越做越好啊,哈哈
17:47:02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不择手段了,金融最怕的系统性风险
17:48:33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提现业务的风险控制模块有大神有资料可以分享吗
17:49:45 Alive-借贷宝-PL
有做过P2P贷款 风控模块的大神分享一点资料啊
17:49:55 Alive-借贷宝-PL
风控模型如何建立
17:51:54 亡目丁-币港湾PM
贷款端现在高的利率300%多的都有,非常疯狂
17:53:14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这都是靠暴力催收了
17:54:26 郑昕伟
600%的都有,我在做这方面产品,有兴趣可以联系[呲牙]
17:55:08 韩财光
暴力贷
17:55:31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你们怎么做风控阿?
17:56:13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600%…这感觉风控就基本放弃了吧…
17:56:14 一wan白水-pingpong跨境金融PM
600就不需要风控了[偷笑]
17:57:0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还真有人敢借阿
17:57:51 杨大兴央金所的资深产品经理
拆了东墙补西墙的借贷
17:57:53 郑昕伟
非常多啊
17:57:54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借的人就没打算还
17:58:1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直接出国了?
17:58:41 郑昕伟
这种是算年化的,paydayloan300+很正常
17:58:42 程文东-拉卡拉PL
现金贷这块市场是刚需,有些人还会经常续借。
17:59:01 亡目丁-币港湾PM
基本就靠还款的利润来填补坏账的损失了
17:59:05 郑昕伟
实际年化非常高,但是只借7天,其实需求还是旺盛
17:59:24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过桥的也不至于这么高吧
17:59:39 亡目丁-币港湾PM
而且这块授信非常小
17:59:40 降峰-百度金融
认识一个小贷公司,坏账50% 都能盈利。
17:59:53 程文东-拉卡拉PL
当借款周期7-14天,额度1000-2000元时,200%+的apr,没那么明显
18:00:02 降峰-百度金融
百度这边 信贷的风控很严格,也在不断完善。很多不会批
18:00:18 许静洋-同程金服产品
问下比如一笔支付充值,重复入账了,一般是怎么做系统能监控到有异常,能系统先于业务先发现异常,清算核对吗
18:01:08 程文东-拉卡拉PL
成本: 获客成本 + 风控成本 + 运营成本 + 坏账损失,由于获客成本持续上涨,不少平台,会对老用户都有利率优惠
18:02:0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相信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多?
18:02:32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这应该不是风控的视角吧[捂脸]
18:02:3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啥叫重复入账?
18:03:02 许静洋-同程金服产品
就是充100,账户里到帐200
18:03:13 许静洋-同程金服产品
可以提现200了
18:03:1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银行扣了多少?
18:03:25 许静洋-同程金服产品
100
18:03:33 横烟秋-支付宝PM
你们厉害
18:03:42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一张凭证,怎么做到的2笔流水?
18:03:55 孔晓光 丰瑞祥CTO
这个就是系统问题了
18:03:58 横烟秋-支付宝PM
充100 账面余额200 银行实际扣100
18:04:02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这个是系统问题
18:04:05 横烟秋-支付宝PM
你们怎么设计的
18:04:09 程文东-拉卡拉PL
http://www.01caijing.com/article/13968.htm
18:04:32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告诉我你们的网址,我现在就去充值
18:04:35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秋秋-产品-上海 可以通过科目国都的
18:04:3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过渡的
18:04:5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用自有资金科目过渡去补上账
18:05:08 许静洋-同程金服产品
是啊,就是个bug,但是不能事后弥补,要能尽快发现,就是系统监控
18:05:10 许静洋-同程金服产品
[呲牙]
18:05:4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或者自有资金作为营销成本,计入成本科目
18:05:54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还能抵扣企业所得税
18:05:56 横烟秋-支付宝PM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你和想的一样 我正要发你说的这句话
18:06:04 孔晓光 丰瑞祥CTO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好机智
18:06:36 一wan白水-pingpong跨境金融PM
小额,短期,比如借1000,7天后还1100,年化就是100/1000/7*360=514%
18:07:36 黄朋英-易联支付PM
法律规定的上限利息好像是20%一年
18:07:51 黄朋英-易联支付PM
超过就是高利贷了
18:08:0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英—易联(前)—产品 嗯,是的,法院不予支持
18:08:02 杨继培
24
18:08:18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即使打官司法院也只能按照上限进行强制执行
18:08:29 郑昕伟
36%
18:08:43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36%是正确的
18:08:54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这个我专门以前研究过判例
18:08:55 杨继培
认可,保护,超过24,认可不保护,超过36,不认可不保护
18:09:17 郑昕伟
实际坏账没有想象的高
18:09:3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因为通过其他手段催收回来了
18:09:45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这个属于一个不可言明的区域
18:09:49 黄朋英-易联支付PM
18:10:52 杨继培
分为认可,保护2个概念
18:11:24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其实信用款欠款是高于年化24%的
18:11:52 杨继培
合理规避了,别人不叫利息,叫管理费
18:12:04 杨继培
或者服务费
18:12:19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嗯,是的,所以是霸王条款,很恶心
18:12:22 郑昕伟
m2+才会委外催,m2以内的电催回款率低于70%已经是外行水平了,所以实际坏账没那么高
18:12:4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嗯,还有会做成ABS卖出去
18:12:5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支付宝的ABS规模已经非常惊人
18:13:31 杨继培
一般m3委外
18:13:46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一般是90天以上吧
18:13:55 郑昕伟
对
18:14:15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充值好好说,如果余额100,怎么防止重复提现,提200出来?大家怎么做的
18:14:33 杨继培
要看什么产品,信贷,电催+违约成本,抵押什么类的,在于保全
18:14:34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用账务系统
18:15:22 横烟秋-支付宝PM
充值好好说,如果余额100,怎么防止重复提现,提200出来?
18:15:28 横烟秋-支付宝PM
还有这好事
18:15:50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生成流水号,先冻结余额然后去查流水号状态?
18:16:10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看一下秋秋老师之前发的ppt
18:16:20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提现这块风控有大神分享资料吗
18:16:23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已经讲的很清楚了
18:16:41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账务系统有滞后性吧
18:17:0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
18:17:14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看来还是没有理解账务系统的本质啊
18:17:31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
18:17:44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余额是哪个系统在管
18:17:50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怎么通俗理解你说的本质?
18:18:13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账务系统需要和银行流水一一对照起来
18:18:3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你仔细看一下秋秋老师发的那个流程图
18:18:43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余额是最后加到账务系统
18:18:49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好的,我翻一下
18:18:58 郑昕伟
这个就是系统设计问题啦,记账处理是原子操作啊怎么会记两笔
18:19:44 郑昕伟
你待清算户记账规则总不可能允许分布操作啊
18:19:49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郑昕伟-氪信-金融产品总监-上海:m2+才会委外催,m2以内的电催回款率低于70%已经是外行水平了,所以实际坏账没那么高」 - - - - - - - - - - - - - - - m2+是什么意思啊?
18:20:08 郑昕伟
month
18:20:1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涛-分期乐-产品-深圳 不良分类
18:20:30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具体看一下银行不良贷款的分类标准吧
18:20:31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谢谢
18:30:47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所以m2一般是指关注类?
18:38:2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还没到关注类,你对应到时间
18:38:36 一wan白水-pingpong跨境金融PM
通常指超过最后还款日的30-60天
18:38:38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30天、60天、90天
18:40:29 superjj-微众银行PM
(一) 正常:贷款本息未逾期; (二) 关注:贷款本息逾期不超过90; (三) 次级:贷款本息逾期大于90且不超过120; (四) 可疑:贷款本息逾期大于120且不超过180; (五) 损失:贷款本息逾期超过180
18:40:57 superjj-微众银行PM
这个是贷款五级分类
18:43:36 杨继培
每家定义不一样
18:44:15 杨继培
这个不是标准的 ,每家公司风险偏好不同
18:45:08 杨继培
入催,委外的条件就不同。还跟金融产品有关系
18:47:50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杨继培-微元-PM-杭州 银行的是银监会定的,这个统一标准的
18:48:0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专业属于分类一般都是沿用银监会的
18:48:16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1104监管报表
18:48:28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相信群里很多童鞋都做过这张报表
18:48:37 杨继培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嗯,我说的互金。
18:49:0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嗯,互金确实。。可能会变化会比较多
18:49:13 一wan白水-pingpong跨境金融PM
互金都是自己定的,口径都不统一
18:49:55 一wan白水-pingpong跨境金融PM
银监管辖的就是统一标准,要上报和抽查的。
18:55:19 杨继培
即使监管,也不管这个分级
18:55:36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互金不归银监会管的
18:55:48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但是其他金融机构是 银监会的~
18:56:05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这个需要理清楚监管的层级哦
18:59:38 杨继培
我的意思不管哪个监管,都不管这个分级
19:01:03 降峰-百度金融
.
19:03:52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百度金融也在啊,前一阵据说你们评级被下调,因为金融业务高风险
19:04:40 lisp 财付通结算财务
互联网金融还有评级?
19:07:15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百度的评级
19:10:13 降峰-百度金融
业务发展太快 占比提高造成的担忧 不用担心
19:11:20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强]哈哈强行八卦了一波
19:12:05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是的,目前利润可以覆盖坏账
19:12:17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这个我看过一些统计数据
19:12:49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利润率大概在50-60%
19:13:05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百度的用户画像岂不是很强大哈哈
19:13:10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业务优势
19:13:56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期待百度给我们科普科普[奸笑]
19:14:24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其实不是画像的功劳,而是这个业务本身就赚钱。。。
19:14:47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
19:15:30 韩财光
各位同学 今天请到@田浩沛银生宝产品? 同学给大家做分享. 主题内容 用友Nc电子采购产品的介绍 大家欢迎. 嘉宾分享期间其他人不要发言打断. 分享完成后请大家积极补充和提问.
19:15:54 韩财光
微信红包
19:16:26 李紫建
[OK]
19:16:28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终于赶上直播…火速留名签到
19:16:46 吴浩
[OK]
19:16:53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OK]
19:17:02 Peter-找钢网-PM
[OK]
19:17:03 小莫快跑
赶上直播啦
19:17:1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OK]
19:17:27 Peter-找钢网-PM
期待 田老师 的分享[玫瑰]
19:17:40 路杨 嘉联支付产品
[OK]
19:18:06 程文东-拉卡拉PL
[OK]
19:18:25 吕剑辉-杉德-PL
[OK]
19:19:07 周红仁-去哪儿支付
[OK]
19:19:21 仙贝-中汇支付 技术主管
[OK]
19:20:38 海哥人保金服合规
[强]
19:20:52 张嘉杰
[OK]
19:21:00 昕小姐-1号店产品
[OK]
19:21:49 徐萍 途牛产品总监
[OK]
19:21:53 FLD-卡说技术总监
[OK]
19:21:57 superjj-微众银行PM
[OK]
19:22:37 WillYang-嘉联支付-架构师
[OK]
19:23:41 闪闪-联通支付产品经理
[OK]
19:23:5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我好紧张,哈哈
19:24:0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大家稍等,30分准时开始
19:24:55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哈哈不要紧张,我们小板凳已经放好,等你开始
19:25:36 Summer 梁夏
@布凡-picc-支付? 我接着小马扎
19:26:39 盒子先生-架构师,ABW
[OK]
19:26:56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今天人数好多啊~
19:27:30 sunshine-苏宁金融
[OK]
19:27:46 海哥人保金服合规
准备好老板椅
19:28:06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
19:28:07 Conny??
板凳已经准备好
19:29:16 泽然
小板凳已经准备好。
19:30:13 在路上-杉德支付架构
[OK]
19:30:2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大家好
19:30:3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咱们开始吧
19:30:4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从2年前来到支付圈,很多东西发现是不能说的,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能说啥,所以我想到可以介绍下我前东家做的东西,这些东西是是基本公开的,不算泄密
19:31:0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关于电子商务,大家一般见到的销售性的电商网站居多,我个人因工作原因,有机会做过一些电子采购系统,和大家分享下我所见过的电子采购产品,因个人水平有限,请大家做好失望的准备
19:31:3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电子采购因主要用户是B端用户,所以在设计也业务流程上与2C有很大区别,准确来说,是非常难看,非常难用
19:31:4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以前有很多客户和我骂,说用友的产品如何垃圾,如何傻逼,我欣然认可,但是我告诉他们,,对于2B产品,产品用户严格意义上不是人,只是完成这个工作的一个工具,所以好用难用不重要,重要的是否能实现企业本身的利益诉求,或者说是企业管理层的利益诉求,我个人不反对欢迎你们骂,因为我也觉得挺傻逼的,只要骂完了继续用就行,至少我在我的职业经历中,居然没有遇到不骂人的客户。
19:32:2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转入正题:电子采购产品的定义用友NC产品电子采购、帮助核心企业搭建自有电子商务平台,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构建以客户、商品、订单为核心的前后端一体化的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契合企业实际应用过程中的融合需求,打通从供应商、供应链核心企业、经销商、消费者的全部通路。这个是官方说法。
19:33:0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翻译成大白话就是:电子采购系统是供应链系统的有效延伸,可以提高采购供应链管理的水平和效益,电子采购嘛 就是电子化采购(基本是废话)
19:33:2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我们先来看企业需求(采购方面的):
19:33:3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 寻找合适的供应商满足企业对于设备\用品的需求,保证企业办公、运转必须的物品满足工厂、生产线对于原材料、加工品的需求,保证生产的持续
19:34:1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 更进一步降低单位采购成本由专门的采购部门进行采购寻源活动,通过招标,谈判,竞价,询价等手段,规范采购流程、降低采购价格采购部门持续评估已有供应商,开拓新的供应商资源,提高供应商质量
19:34:2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3? 进一步协调内部采购业务,提高采购效率,优化内部业务流程建立集中采购中心,统一协调各分公司\部门采购业务由采购中心制定统一的采购计划和策略采购中心实现集中采购,提高议价优势全集团共享供应商资源和采购协议集团采购中心对分公司的采购进行监督、指导
19:34:4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4 将供应链管理向上游供应商延伸,加强与供应商的协同合作,实现供应链的整体优化通过高效可靠的协同交互,与供应商紧密联系,密切合作将供应商纳入到企业的发展规划和采购策略中加强供应链协同,消除信息孤岛,打通产业链
19:35:1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实际所有的企业端需求都是如下几种,适合任何行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入,减少风险
19:36:0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反正所有的B端需求,只要套进这四个需求,是永远都不会错的,满足了这四个需求还错了,那是比被雷劈的概率还低
19:36:5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传统的企业信息系统进行采购的时候,一般是这个套路
19:37:0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37:5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一般大中型企业,ERP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对外采购的时候,会有这些问题,
19:38:1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也就是采购系统和供应商部分有几类问题
19:38:2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大量邮件/电话/传真往来,沟通效率低下,准确率低 大量手工导入导出工作 大量手工录入工作 基础数据难以实时统一 业务流程割裂,无法实现流程优化 询价招标流程缺乏有效的过程监督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评标专家异地办公,集中成本高,也不现实
19:39:0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为了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一般有三种实现方式,
19:39:0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39:1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第一种,以大型企业,尤其是央企或者500强之类为主,因为要严格遵循招投标法,而且不缺钱,实际上他们会通常自建系统。
19:39:2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第二种,普通大中企业,有电子采购的需求,但是通常需要灵活的管理流程,采购多变,各家有各家的玩法。
19:40:0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第三种,平台型采购业务,比如必联,找钢网早期,还有其他形形色色的B2B平台,但是经常发生等他们两家撮合交易成功后,就把平台扔一边儿了,采用中间屏蔽的办法倒是有,但是无比麻烦。
19:40:1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所以用友当时定位做第二种方案,优势是和自身的供应链平台有效结合,另外就是也符合这些企业的实际情况,投资收益比比较高。
19:40:3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还有一个不好意思说的理由是,我们当时也就特么能干这点活了,别的实在干不动
19:41:2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经历了大半年的折腾,我们实现了如下功能
19:41:3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1:5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从供应商门户到电子采购系统到供应链的无缝集成,
19:42:1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产品主要的价值可以吹一下
19:42:2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 、规范采购寻源流程,阳光采购(到底有没有用你懂得)
19:43:0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2、集中采购,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减少采购数据整理汇总的工作量(这个确实倒是,我的一个客户用了我们的系统,采购部从40个(大部分是职高的小姑娘)减少到2个人、很吓人,希望失业的小姑娘们不要恨我)
19:43:2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3 、加强供应链网络计划与执行层面的协同和优化(计算机系统肯定比一大坨execle强)
19:43:3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4 、促进与供应商关系的长期维护,产业链共赢(这个真的是在吹,我是没见过有大多用的,沟通效率降低,内容可追溯,倒是真的)
19:43:4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5 、构建电子商务和供应商协同平台,助力企业的商业变革和管理创新(这个见仁见智,有的电子商务系统,肯定比没有强)
19:44:1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4:4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右边是我们总结分析的最常见的采购流程,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把招标采购抽象了10个常见的环节,便于企业自身灵活配置,基本符合大部分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
19:44:5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5:0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5:1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5:2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6:2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接下来介绍一个常见的电子采购流程
19:46:3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在实际业务中,招标方在发布标书时通常会技术标、商务标同时发布,在后续开标时会对技术及商务标分别进行开启,评标环节亦会分别进行评标,业务流程如下:
19:46:4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6:5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创建采购方案 开标方式选择分步开标,即开启环节中支持按照技术、商务标分别进行开启。 方案审批通过后,在采购方案执行节点中执行寻源流程
19:47:0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7:1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方案执行
19:47:2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8:0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这个图形化的界面做的很丑,但是操作起来挺方便,基本能看到每一步执行步骤,可以向上回退
19:48:2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发采购文件 新增投标设置页签,用于配置发布的标书分类,设置报价、开启时间、监督人等信息。 供应商门户应答时对发布的技术标、商务标进行应答
19:48:2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8:4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49:1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发标以后,供应在门户可以应标
19:49:2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0:1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也支持供应商提前把价格报过来,采购人员帮忙手动填写价格和其他技术资料
19:50:2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0:3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有问题可以澄清答疑
19:50:4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开启 支持按照标书分类进行开启。 根据采购方案中开启方式设置内容可支持选择一个或者多个标书分类(同一发采购文件)进行开启。
19:50:4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0:5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1:2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开启之后,可以专家打分,
19:51:3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有专门的评分室
19:51:4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1:5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2:0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2:1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打分完了以后,把各种指标统一汇总
19:52:3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采购决策,最后一个环节是采购决策
19:52:3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根据专家打分结果,确定中标供应商并进行分标分量; 支持最低价全量分配功能,系统根据供应商报价自动选择报价最低的供应商并将物料全部分配给当前供应商。
19:52:4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2:5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3:3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采购决策走完,可以形成实际的采购订单,这个也在供应商门户通知
19:53:5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4:1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这个是常见的采购流程和电子实施方案
19:54:1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关于电子采购系统另外一个核心功能就是供应商的评价,通常在企业里是质检部,采购部,生产部,甚至业务部门都要参与进来,评估的维度一般如下:
19:54:2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适事 停工断料影响工时。 紧急采购费用差额 准时到货率 ? 质量 进料品质合格率。 提前通知潜在质量问题 物料使用的不良率或退货率 用户对质量的抱怨 ? 适量 呆滞物料金额。 呆料处理损失金额。 库存金额。 库存周转率 ? 价格 实际价格与标准成本的差额总拥有成本。 实际价格与过去移动平均价格的差额。 使用时之价格和采购时之价格的差额。 ? ? 高效 ? 采购金额。 采购金额占销货收入百分比 采购部门的费用。 新开发供应商的数量。 采购完成率。 错误采购次数。 订单处理的时间 重复发货率
19:54:5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5:1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在UAP直接添加的供应商 供应商基本信息 电子采购页签信息 ? 邀请注册的供应商 使用邀请函中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门户,填写注册信息 经采购企业审核通过进入供应商档案 ? 自助注册的供应商 在门户自助注册用户名和密码,并填写注册信息 经采购企业分配、审核通过进入供应商档案
19:55:2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5:3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6:2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供应商进入以后要根据企业的管理需求,设置评估指标
19:56:2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设置评估指标 按照评估指标和评估对象定义评估空表,评估申请表 下发空表到对应评估角色,各个评估角色打分 汇总获取总的评估分 目前信息反馈的自动引入还不支持,需要客户开发实现
19:56:3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6:4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6:5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9:57:2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实际上对于很多客户,准入和评估不是同一批人完成
19:58:1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准入可以是采购部或者招标部,评估是质检部,生产,仓储,业务,还有审计什么的,有个奇葩公司居然是人事来评估,我最后也不知道他们评估什么
19:59:2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但是对供应的评估是最近几年企业的趋势,因为精益化制造,需要和供应商紧密的协通,有时候供货周期是比价格更重要的因素
19:59:4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20:01:4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有部分可以实现生产排程和供应商供货排程完全一体化,这样对于企业的资金周转,生产能力,都是很大的帮助,但是我见过的企业,大部分因为自身就管不明白,所以实际效果往往不理想,甚至没法做
20:02:0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这个就是我今天的主要内容
20:02:1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电子采购比较枯燥,希望大家没有睡着
20:02:23 横烟秋-支付宝PM
[强][握手]
20:02:41 封国辉-广发银行-系统设计
[强][强]
20:03:0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见笑了
20:03:17 Peter-找钢网-PM
[强]
20:03:19 dio
你们做供应链有天然的优势,真羡慕
20:03:28 Peter-找钢网-PM
田老师,谢谢分享
20:03:29 吕耀辉-维金-PM
[强]内容挺多,之前没做过这块,要慢慢消化一下
20:03:35 Peter-找钢网-PM
干货满满
20:03:46 韩财光
你的目的达到了 我有一个看不懂[呲牙]
20:03:51 Peter-找钢网-PM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 老师请教几个问题
20:03:56 程林-科蓝-北京
[强]
20:04:0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唉,最后这东西一年买2000多万,基本养活了三十多号兄弟
20:04:0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请将
20:04:11 Peter-找钢网-PM
1、系统采购+实施费用,大概多少费用?
20:04:1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请讲
20:04:2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5OW-300W不等
20:05:1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实施周期比较长,主要是物料,本来特么的说是有了供应链直接对接就好了,结果等去实施的时候,发现很多企业物料和供应商的数据还很一坨屎一样
20:05:13 Peter-找钢网-PM
2、这套产品定位的目标客户是哪个群体?集团公司?国企?
20:06:1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集团企业居多
20:06:2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民营企业客户多
20:06:36 左晨
[强][强][强]
20:06:4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基本是一年产值100亿以下,而且穷的没有IT团队
20:06:5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ERP是买用友的
20:10:56 Peter-找钢网-PM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 你这边有U9、银企的用户手册吗?
20:11:1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u9都废了吧
20:11:2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那家倒霉公司用U9了
20:11:56 Peter-找钢网-PM
现在用友主打的ERP系统是NC?
20:12:56 dio
用友目前应该是国内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了吧,比金蝶还大吧
20:13:0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嗯
20:13:11 dio
听说政府都是你们的
20:13:1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nc和U8
20:13:4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政府做的还可以,那个叫用友政务
20:13:50 Peter-找钢网-PM
IQMSERP:
20:13:55 dio
你们能联通政府部门的供应链信息吗
20:14:0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我当时在供应链
20:14:06 韩财光
这个电子采购产品开发时多少人有了多长时间?
20:14:34 Peter-找钢网-PM
之前我主要搞Oracle JDE项目实施
20:14:4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15个人,半年上线
20:14:59 Peter-找钢网-PM
目前国内ERP系统的功能也很强大了
20:15:3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就是无比难用
20:15:38 韩财光
真牛[强]
20:15:4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ORACLE,和SAP的也是
20:15:5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比用友还难用
20:16:52 Peter-找钢网-PM
从AS400平台的 A7.0 到 B1 9.3
20:17:5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哈哈
20:19:10 Peter-找钢网-PM
之前参与导入的项目中,90%以上的企业的财务系统用的是用友或者金蝶。
20:22:39 韩财光
没这个电子采购系统前40个职高妹子都用excel管理吗 一共有多少种表格
20:28:2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主要是分公公司太多
20:28:3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数据需要汇总
20:30:35 韩财光
40个人能用excel协同工作管理好这种数据 绝对不简单[呲牙]
20:30:5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大企业,钢铁公司
20:35:18 韩财光
数据之间有关联 还要维护好各种状态之类的吧
20:36:2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嗯,对,时间,到货,发票
20:36:3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乱死了
20:44:10 韩财光
主要是流程复杂
20:50:45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感觉还是需要把支付环节加进来才完整@田浩沛银生宝产品?
20:51:16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目前只是做了前半部分。后续的流程感觉断档了,这是用户体验不好的原因
20:51:59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 支付闭环+增值税发票+物流追踪+退换货处理
20:52:0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这个没有支付
20:52:0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哈哈
20:52:1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支付金额太大的
20:52:21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嗯,有B2B网银啊
20:52:29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有企业支付账户啊
20:52:35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脑洞可以很大的
20:54:1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可以,但是这些企业喜欢线下
20:54:1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哈哈
20:54:33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线下可以用公司结算卡
20:54:46 龚晓冬-银商账户-产品-上海
企业o2o
21:58:32 林-杭州银行-PM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我们就采购了用友的这套系统
21:58:47 林-杭州银行-PM
给我们行内采购用
22:18:2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哈哈
22:18:3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用的爽么
23:02:24 杨继培
确实 除了使用金融服务会线上,基本都会选择线下 采购合同形式银行转帐
23:08:48 郑昕伟
群里有搞区块链的朋友么?
23:18:5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有
23:18:5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不就是我么
23:19:51 郑昕伟
哈哈,供应链金融啊?
23:20:3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嗯,供应链金融加区块链
23:21:0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只有这么搭配才可以
23:21:11 郑昕伟
已经有实施案例了么?
23:21:24 孔晓光 丰瑞祥CTO
同问
23:22:0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这个我还没落地,海平线也没落地
23:22:2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大家境遇差不多
23:22:4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因为客户不知道特么的是不是区块链
23:22:4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哈哈
23:22:50 孔晓光 丰瑞祥CTO
现在区块链这层还比较难有案例
23:22:56 孔晓光 丰瑞祥CTO
[憨笑]
23:23:06 郑昕伟
采用的国内的链设施还是以太坊?
23:23:1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嗯,谁能落地,绝对是大神
23:24:0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我用的是HyperLedger
23:24:08 孔晓光 丰瑞祥CTO
这个等于说拉丁语得人觉得自己很神,找德语的一起做买卖,结果遇到个印度阿三,差不多
23:24:21 孔晓光 丰瑞祥CTO
我是以太坊
23:24:2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以太方,太弱
23:24:3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性能不行吧
23:24:47 孔晓光 丰瑞祥CTO
基于以太坊,但是重新弄了
23:24:57 郑昕伟
供应链的很难,合约上链还比较困难
23:25:06 孔晓光 丰瑞祥CTO
性能号称好牛逼,我还没见到……
23:25:0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哦
23:26:13 郑昕伟
以太坊就是算力分布太不均,尤其这俩月,ico一上就摊了
23:27:3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供应链金融需要适合联盟链的区块链技术
23:28:2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国内有个小蚁,概念很牛,实际不知道
23:31:57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点融号称落地
23:33:27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点融网联合富士康旗下富金通推出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23:34:04 杨继培
没有,点融比较坑
23:35:3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非常坑,要不我把负责人拉进来
23:35:5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点融这个项目的负责人
23:36:10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交流交流
23:36:1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富士康不用区块链都可以落地
23:36:39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区块链是个说头
23:40:00 dio
都是概念。区块链这块,听听就好了,没啥意义
23:41:0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哈哈
23:42:20 孔晓光 丰瑞祥CTO
看怎么定位了,我其实还是比较看好云计算3.0
23:42:37 孔晓光 丰瑞祥CTO
在应用层次就看大家怎么跳这个舞
23:43:47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对客户宣传听不懂啊,不用区块链是不是就不能解决问题了那?
23:44:24 郑昕伟
还是要用起来,真实产生行业价值
23:44:46 dio
如果你要投机虚拟币,我们可以聊聊,如果说真做技术,区块链没啥用,不论是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或者是去中心化,都是锦上添花,还有的问题还是一样有,特别是如果你还用以太坊的生态,那更要命,那个玩意是外国佬做的,国内政策一出来估计就得跪下
23:44:55 郑昕伟
天天发pr稿的基本都是搞笑的
23:45:37 孔晓光 丰瑞祥CTO
区块链不是现有技术得升级,也不是替代
23:45:43 孔晓光 丰瑞祥CTO
只是一种解决方案
23:46:12 郑昕伟
国内有很多联盟链平台,也可以用用看
23:46:22 dio
目前国内四家做底层技术的区块链公司,其实都不行,融一波ico可以,真做就会跪下
23:47:05 郑昕伟
去中心化在很多领域还是有需求的
23:47:50 郑昕伟
为啥呢?
23:48:13 dio
说句不好听的,除了做底层,真去中心化了,大部分的企业还有啥价值
23:48:18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数据验证 确权 对于资产交易是有价值的,还要看场景
23:48:41 郑昕伟
应用形态问题肯定会存在,这才是机会啊
23:49:00 dio
你要看法律认不认可,法律不认可,啥玩意都没用
23:49:18 郑昕伟
一上来如果产品形态都靠谱了还有我们什么事
23:49:31 dio
你做供应链金融最后还是要接那个破的要死的ca数字签章
23:49:4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小吴_产品-承泰-上海?对头
23:50:16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最后颁发区块链牌照[呲牙]
23:50:1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这个坑爹,而且要是有了这个要区块链干毛
23:50:30 dio
我说过了,供应链里面的破坑实在太多了
23:50:48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我洗澡,你们继续
23:51:03 郑昕伟
这话应该反过来,都上链了,还要ca干啥
23:51:14 孔晓光 丰瑞祥CTO
你是说电子签章么
23:51:18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法律上不认可 确实是个大问题
23:51:29 孔晓光 丰瑞祥CTO
上链没有法律效应
23:52:10 孔晓光 丰瑞祥CTO
因为XXXX是我们得伙伴,我必须说一句,真好[害羞]
23:53:41 dio
朋友,我不开玩笑,你可以去试试不早签章就上链看看
23:53:47 dio
不要
23:54:29 郑昕伟
那说明还都是假的区块链应用
23:54:49 郑昕伟
只是起名字塞了区块链三个字
23:56:15 孔晓光 丰瑞祥CTO
区块链电子签章系统,有没有卖点[呲牙]
23:57:00 dio
有,政府部门认你的签章的话
23:57:06 vniuv-群星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
肯定有
23:57:12 dio
那就不仅仅是卖点了
23:57:19 dio
躺着收钱
23:58:37 dio
你要是能拿到这个特权,我建议你可以去ico一波,骗个10亿应该是没问题的
23:59:51 dio
其实也不用,有这个特权,就当土皇帝好了,牛叉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