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8:5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群里哪位朋友上次发的网联介绍,我找不到链接了

09:48:5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2017-06-13 09:48:57

09:50:42 Peter-找钢网-PM

一文读懂:网联清算平台系统架构,交易流程,业务流程,接入方式…….

09:50:47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这个?

09:50:49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1分钟读懂网联:系统架构、交易流程、业务流程、收费标准……

09:51:0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对,就这个,谢谢

09:52:22 韩财光

一文读懂:网联清算平台系统架构,交易流程,业务流程,接入方式…….

09:52:3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谢谢

09:53:5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网联运营后,不能再接银行了,那聚合支付怎么玩啊?

09:54:2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现在支付宝、微信不都是通过银行转接的

09:54:54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网联负责银行web,快捷

09:55:04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聚合业务不归网联

09:55:32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OK, 明白了,谢谢

09:55:59 david-橙子支付-技术总监

聚合业务与资金流无关

09:57:28 李子枞-齐商银行 电子银行部

群里内容太丰富 学不过来怎么办[捂脸]

09:59:2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第三方做聚合支付,不是也有资金流么?

10:00:11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有的

10:00:43 钟文帅-移付宝科技-产品经理

群里有多少人在车公庙上班

10:00:44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群里有没有银行的大大,想问下现在手机号实名认证接口是停掉了吗

10:01:00 花生-新网银行PM

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的支付账户,未来有可能被打通吗,比如说网联

10:01:23 Wall-E 爱贝云计费产品主管

之前接的中信的突然停掉了,招行也说要确认下,不知道是啥原因

10:01:49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不会打通

10:02:04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可以理解网联是建筑的地基

10:02:27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支付宝财付通和各个第三方是上层的房间

10:03:35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我的理解是网联就是条总线,技术上肯定没有问题,主要是监管上,聚合现在都是擦边球

10:05:48 花生-新网银行PM

个人觉得,网络支付账户未来打通的可能性蛮大的

10:06:46 花生-新网银行PM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聚合不擦边[捂脸]央妈也支持的,只是边界被约束的很有限,收单外包机构

10:07:3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收单外包,说的是第四方,没有支付牌照的公司做的聚合

10:08:28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2017-06-13 10:08:28

10:08:32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这是我的理解

10:23:33 张宇杰 中国银行对公渠道PM

请问下各位大神,除了支付宝 微信,其他第三方支付线下收单走的是不是都是银联的清算?

10:25:31 FLD-卡说技术总监

不是,有银行的

10:28:11 张宇杰 中国银行对公渠道PM

那基本上都是可以走有银联标识的线下受理终端咯?

10:39:05 david-橙子支付-技术总监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 赞同,第三方聚合支付,不是服务商的概念。第四方是服务商概念,可以直联微信,支付宝,一般只提供信息流,撮合交易,为商户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

11:40:11 韩财光

你不是Google,一语点醒技术人

12:03:22 程文东-拉卡拉PL

王军 大数据风控 后附视频

12:14:18 韩财光

2017-06-13 12:14:18

12:14:20 韩财光

2017-06-13 12:14:20

12:16:08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都是一个号

12:16:40 韩财光

是的 改状态

12:16:47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ofo可以退款吗,领的红包怎么算

12:17:45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他们也可能有多条记录,多条记录能保留操作轨迹

12:18:34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具体实现还不一定

12:18:59 韩财光

可能 给用户这边的一个记录 一个单要么消费完要么退款 应该也有生命的周期概念

12:19:41 pangning-安邦集团收付团队研发

看程序怎么设计了,方式蛮多的

12:22:15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用户是看不到退款订单的

12:27:20 韩财光

ofo没退过 没领过红包 退款请有个通知过来 打开指向同一个定单

12:30:2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没有订单就没有支付,同样没有订单也就没有退款

12:36:21 韩财光

今日分享预告 分享嘉宾@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主题是 介绍工行的互联网支付产品

12:43:12 韩财光

不来点掌声吗

12:43:58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强]大家正吃饭呢

12:44:29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欢迎!

12:44:41 Peter-找钢网-PM

[强]

12:44:52 韩财光

吃饭时才有时间看手机啊

12:45:05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 热烈欢迎

12:46:43 车睿??

欢迎!

12:53:11 我

[鼓掌][鼓掌]

12:53:33 扫地僧

欢迎欢迎

12:53:54 陈桂荣 翼支付 -研发组长

欢迎欢迎

12:53:55 thq

[鼓掌][鼓掌][鼓掌]

12:54:19 东

[强]

12:56:10 李丹-风控经理-双乾支付

欢迎欢迎

12:56:32 许静洋-同程金服产品

欢迎

12:56:51 蔡云龙 开联通支付

欢迎

12:56:55 Dz-京东金融-PM

欢迎

13:00:29 徐玮 理房通支付开发经理

欢迎

13:01:30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鼓掌]

13:06:02 修-拉卡拉-产品-北京

[鼓掌][鼓掌][鼓掌]

13:10:38 余铭

[鼓掌][鼓掌]

13:12:04 庆耀

[鼓掌][鼓掌]

13:13:17 萌小喵-爱贝计费高级PM

[鼓掌][鼓掌]

13:14:07 uniker

[鼓掌][鼓掌]

13:14:40 韩倩~

[鼓掌][鼓掌][鼓掌]

13:16:58 海哥人保金服合规

[鼓掌][鼓掌][鼓掌]

13:19:33 落雪飞花-农信互联-开发经理

[鼓掌]

13:19:47 吕耀辉-维金-PM

[鼓掌][鼓掌][鼓掌]

13:25:53 黄文浩-天音通信-产品-北京

[玫瑰][玫瑰][玫瑰]

13:26:00 仙贝-中汇支付 技术主管

[啤酒][啤酒][啤酒]

13:34:19 李清华-随手记

[耶][耶]

13:34:41 李楚华-嘉联支付-资金平台

热烈欢迎 [嘿哈]

13:40:42 韩廷森-银联商务PM

[鼓掌][鼓掌][鼓掌]

13:40:49 WLX-支付通项目主管

[强][鼓掌][鼓掌][鼓掌]

13:40:55 韩廷森-银联商务PM

晚上争取听现场版的

13:41:20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强]

13:42:13 owl

[强]

13:42:14 人生几何-农行软开 快捷支付开发

[鼓掌][鼓掌][鼓掌]

13:42:42 沈一点-恒生电子-工程师

[鼓掌]

13:44:46 姚刚-阿里-PD

[强]蚂蚁的金融核心系统,蛮多工行过来的

13:46:56 紫紫-随手记支付产品经理

[爱你]工行的系统还是很6

13:49:41 李伟锋

已搬好小板凳

13:49:50 龙羽

之前工行架构办的老大去了蚂蚁金服,带了好多人过去

13:50:28 姚刚-阿里-PD

是说童玲?

13:51:03 龙羽

是啊

13:53:02 掌柜kak-卡友架构

????

13:53:13 david-橙子支付-技术总监

[强]

13:53:49 封国辉-广发银行-系统设计

[强][强][强]

13:53:58 Alive-借贷宝-PL

搬好沙发 坐等开讲

13:59:01 华-南京亚软-IT总监

[强]

14:00:33 李晓勇-网银架构师

[强]

14:00:51 yuesheng.yin

[强]

14:16:32 萌小喵-爱贝计费高级PM

[玫瑰][玫瑰][玫瑰]

14:22:13 Charle-跨境通-清结算PM

??????

14:31:59 李丹-风控经理-双乾支付

据说:江苏的P2P平台要接入江苏的清算中心,你们有听说这个政策吗

14:32:55 Summer 梁夏

啊,还有这样规定

14:33:59 花生-新网银行PM

有具体来源吗

14:39:41 郭志涛-信通支付-运营总监

谁懂轮循系统的模式和规则?

14:57:49 刘恋-海航新生

4方都懂

15:00:39 韩财光

@Peter-支付通道-运营总监?轮询系统是什么系统 做什么的?

15:00:55 韩财光

轮询就是循环的意思

15:02:53 我

@所有人 群已满。以下从微信上查不到在本群聊天记录的同学, 如果看到信息,请回复下,谢谢: @阿伟-宜签-上海 @Tree @Alvin-支付宝-杭州 @albert郭-招行-产品经理 @Allen @安静-合众-产品 @Bison @波波 @白竹

15:03:37 程超

@安静-合众-产品 快说句话,哈哈

15:03:38 王彪-平安证券

莫非中奖了?

15:04:42 Yang

轮询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干一遍

15:05:00 白竹-平安银行-产品经理

竟然没记录.

15:05:33 Summer 梁夏

@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 热烈欢迎

15:05:55 Allen-盒子支付PM

不是中奖了吧?[呲牙]

15:05:56 劉皇叔

微信电脑版有保存和查询聊天记录的功能吗

15:07:26 施力熔-平安金融-科技部副总

这怎么查的…

15:07:31 施力熔-平安金融-科技部副总

群助手?

15:08:08 劉皇叔

退出重新登录之后以前的聊天记录就看不见了吧

15:08:22 我

查找聊天内容–群成员

15:08:23 劉皇叔

有办法可以看以前的聊天记录吗

15:09:23 Summer 梁夏

@劉皇叔-什??金融-上海? 好像新版有的 wechat 2.2版本以上

15:09:49 我

呼唤下以下同学: @阿伟-宜签-上海 @Tree @Alvin-支付宝-杭州 @albert郭-招行-产品经理 @Bison

15:09:53 劉皇叔

行我看看

15:10:59 Summer 梁夏

@劉皇叔-什??金融-上海? 需要到设置管理里面去勾选功能才能启用

15:19:00 安菲尔德鹭-微众银行高级产品经理

「劉皇叔-什??金融-上海:微信电脑版有保存和查询聊天记录的功能吗」 - - - - - - - - - - - - - - - 有啊

15:19:08 安菲尔德鹭-微众银行高级产品经理

可以设置,保存聊天记录

15:19:28 劉皇叔

恩,可以保存。

15:19:35 劉皇叔

看到了

15:19:39 stranger-同城旅游支付PL

这跟召唤神龙一样。。。

15:19:45 安菲尔德鹭-微众银行高级产品经理

2017-06-13 15:19:45

15:31:31 albert郭

@老熊-爱奇艺-技术经理-北京?,群主好,我一直在的

15:31:39 albert郭

求表踢啊[流泪]

15:35:04 郭志涛-信通支付-运营总监

什么时间安排讲下轮询系统?求学习指点!

15:35:22 呼呼-汇中金融产品经理

这么牛逼

15:35:48 我

@albert郭-招行-产品经理 谢谢。 从微信中找不到聊天记录,所以打扰大家确认下情况。

15:39:17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轮询系统支持~

15:39:31 albert郭

@老熊-爱奇艺-技术经理-北京?以后积极发言[微笑]

15:40:24 我

@albert郭-招行-产品经理 谢谢,[玫瑰][握手]

15:41:14 杨继培

@albert郭-招行-产品经理 我想要贷款,闪电贷[偷笑]

15:50:20 Bison-拉卡拉北京网络金融部副总

@老熊-爱奇艺-技术经理-北京?在呢 最近忙 以后积极发言、积极讨论、积极分享[呲牙]

15:51:02 我

@Bison 抱歉打扰,谢谢支持。 [握手][玫瑰]。

15:59:14 李钦珑-深圳优讯-PM

副总裁[捂脸]群里的大大好多

16:00:06 mfb-中科软支付产品负责人

厉害了呢!

16:00:43 杨大兴央金所的资深产品经理

群里的大神太多 最近加班较多 以后定要多问多学[嘿哈]

16:00:47 李紫建

??说明了老熊的号召力

16:01:00 zhengfangxing

16:26:39 洛克本汀

打个广告,有PM最近考虑看机会么,支付宝风控平台急招产品经理,base在杭州,有意简历发QQ邮箱(5370380),勿加微勿加QQ(常年不用);

16:28:16 Marily-易联支付PM

jd 有吗

16:29:28 杨继培

同问,有Jd吗?

16:31:07 洛克本汀

大概的我写一个,稍等

16:35:39 洛克本汀

负责支付宝风控业务平台的领域工作,对口支持蚂蚁金服旗下各业务的风险运营和日常管理的平台化、产品化工作; 分析、挖掘风险运营现状,给出合理有效的系统化和平台化产品解决方案,并能主导推动落地; 硬性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三年以上的互联网平台或产品工作经验; 加分项:有金融相关业务或数据工作经验,金融风控经验尤佳;

16:36:34 许静洋-同程金服产品

艾,杭州

16:40:36 杨继培

@沈冲-支付宝-杭州 从JD 看,大概P6吧

16:45:41 洛克本汀

P6-P8均有

16:49:47 追自逐

不好意思,太忙没看群,谢谢群主

16:50:11 追自逐

@老熊-爱奇艺-技术经理-北京?

17:07:32 MEET

最近在北京有一场风控安全线下活动,有分享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呲牙]

17:07:53 MEET

xiaozhu833768:

17:08:25 MEET

微信红包

17:10:55 李玉福

[强]

17:11:20 胡晓蕾中旅银行 项目总监

@老熊-爱奇艺-技术经理-北京?我特别想知道,怎么查询到谁在群里没说话,怎么做到的?[呲牙]

17:12:15 武伟会-国家电网新能源-PM

同上

17:12:38 Aaron-携程金融支付PL

有插件

17:12:55 Alive-借贷宝-PL

可惜没机会现场参加了

17:13:26 阿杜

@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欢迎分享[玫瑰]

17:16:01 刘贞平-支付产品经理,捷易付

[呲牙]

17:18:00 willhu-财付通-风控

[强]

17:20:36 zhengfangxing

[奋斗]

17:21:19 冯威

@一博-中旅-项目总监-北京?我悄悄的告诉你一个特 的秘方: …..[OK] 掰手指头

17:23:27 阿杜

问个问题:对于用户限额这一块,大家的处理方式是如何的?(1)交易时先扣减用户限额,如果后续交易失败则退减;(2)不先扣减,后续成功时才扣减。那种处理方式是大家常用的?利弊?

17:24:31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我们是用的第一种

17:25:09 Roger丙-翼支付

我们是交易成功后异步同步

17:25:5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2)

17:26:09 Roger丙-翼支付

限额累计这种风控手段有必要做到支付主流程中么。。

17:28:18 王鹏-北京集奥聚合科技产品总监

@阿杜-微众银行-程序员-深圳 建议还是看场景是否支持多笔交易并发,支持并发建议选第一种,否则就第二种即可。

17:32:30 邹成凯-联通支付

我们是先风控 然后限额

17:34:50 Boxer-桔子理财-技术总监

请问哪位同行实践过区块链技术的,有问题想请教下

17:36:12 邹成凯-联通支付

1、如果风控明确拒绝 限额值不动 2、如果风控通过了 限额值增加操作,同时业务会再送明确的业务结果过来,如果此时因为送失败的结果过来 就回滚

17:40:03 阿杜

谢谢,@blue-联通支付-风控-北京 ,想问下没有采用事后扣减的方式是什么原因?是跟你的场景有关吗?

17:42:32 大智若愚-翼支付-产品总监

如果支持并发,事后扣减的话,有可能会导致超限额交易吧。

17:43:09 邹成凯-联通支付

我这边是 事件先过风控 返回决策结果后 业务系统还有个上送结果的动作 所以我分了2步

17:44:33 Summer 梁夏

@BoXer-桔子理财-深圳 你想问区块链那块技术

17:44:44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用户限额是在用户身上,同一用户并发的可能性比较小,本身限额这种东西,就不应该影响支付的,否则限额出问题,交易全完

17:45:44 邹成凯-联通支付

薅羊毛的 操作速度比较快

17:46:00 邹成凯-联通支付

限额主要还是针对薅羊毛的这批羊毛党

17:47:44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账户限额本意是为了符合监管,不是做这个事的

17:48:16 邹成凯-联通支付

那是央行的合规

17:48:34 邹成凯-联通支付

业务场景 有自身的限额

17:48:47 邹成凯-联通支付

刚才 主要说的是这个

17:51:43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你能举个例子说一下这样设计的必要性么?

17:52:48 Roger丙-翼支付

羊毛党也是多个用户吧,一个用户并发不多吧。。营销的实现应该考虑到这种情况吧

17:53:37 Roger丙-翼支付

另外这段时间就算有一笔甚至两笔并发,差别不大吧

17:55:03 Roger丙-翼支付

支付主流程应该成功率,处理效率第一吧。。

17:56:03 Roger丙-翼支付

另外事务一致性对交易或者支付系统也有压力,我们没有专门负责事务管理的系统

17:56:45 Roger丙-翼支付

不知道阿里跟前段时间有赞的兄弟家咋处理限额的

18:02:4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我们的限额主要是做累计限额,也就是为了符合央行的账户累计限制,核心思想就是账务系统的记账思想,是累加,不是累减。

18:04:13 邹成凯-联通支付

具体业务肯定有自身的限额规则吧

18:07:1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对于限额的校验,在交易中我们是做事前异步检验,事后成功异步记账。

18:08:10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你把具体业务入侵到限额系统中,我不是太建议

18:08:38 邹成凯-联通支付

专门的限额中心来做

18:08:50 邹成凯-联通支付

限额过了在过风控

18:09:07 邹成凯-联通支付

对于业务系统来说 可以理解为1套风控系统

18:09:35 邹成凯-联通支付

只是风控系统里面有限额中心 风控决策

18:09:36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业务风控加系统风控

18:09:4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专门处理薅羊毛?

18:09:51 邹成凯-联通支付

对 可以这么理解

18:09:57 邹成凯-联通支付

那不一定

18:10:06 邹成凯-联通支付

薅羊毛只是一部分

18:10:19 邹成凯-联通支付

这就是业务风控

18:10:20 阿杜

在问一个问题:银行对于用户账户的扣款,有没有按照扣款渠道进行额度限制?如在银行的A客户,通过银联过来扣钱每天限制2W,通过深同城渠道过来扣限制每天1W?

18:10:21 邹成凯-联通支付

比如我们这边现在话费充值 985折 风控那边 配置规则 每个用户(身份证唯独)每月最多充500 最多10次

18:10:38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如果放在业务系统,怎么做都可以

18:11:13 维森陌-拉莫帅-帅德-布耀布耀德

985充话费?帮我充点

18:11:17 邹成凯-联通支付

看各公司怎么设计了 可以放业务 也可以专门的限额中心来处理了

18:11:46 邹成凯-联通支付

可以进联通手厅app

18:11:50 邹成凯-联通支付

哈哈

18:17:27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联通现在还是一个客户对多个用户么?

18:17:49 邹成凯-联通支付

18:17:55 邹成凯-联通支付

但是只能1个三类用户

18:19:19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那就是985充值是针对客户的限额了?

18:19:32 邹成凯-联通支付

18:19:41 邹成凯-联通支付

身份证唯独

18:20:18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阿杜-微众银行-程序员-深圳?有渠道限额管理

18:24:01 邹成凯-联通支付

有些用代扣接口来做快捷 这时候这个限额 就放支付公司了 银行的代扣没有限额控制

18:26:18 阿杜

@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这个问题我回头详细请教你

18:38:12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请问一下,有谁了解APP内绑定银行卡需要什么资质吗?

18:38:56 Yang

绑卡还好应该,关键是代收银行卡资金

18:39:29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绑卡随便绑?

18:40:05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我看很多P2P的app都是需要绑卡的,他们有什么资质吧?

18:42:30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绑卡随便绑吧

18:42:40 Yang

我觉得如果是第三方支付的绑定关系要有对应资质,如果只是平台要自己绑卡,应该都还好,只要较验了身份就可以

18:42:47 胡圣 支付产品经理 猪八戒网

实名认证有一类是通过银行卡进行实名

18:44:40 Alive-借贷宝-PL

APP内绑定银行卡 要四要素吗

18:46:27 Yang

要看用途,四要素是为防客户抵赖,确保本人意愿绑卡

18:49:07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那绑卡要跟银行要接口?

18:49:47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要跟银行签?

18:50:38 张叶-付费通-支付PM

也可以跟第三方支付公司签。。但现在卖裸通道的不多了吧

18:51:01 Alive-借贷宝-PL

一般小公司对接的都是第三方支付公司

18:52:58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OK

18:53:06 Tim-魔线科技-产品总监

多谢

18:53:15 Yang

可以和银行直联来合作,但应该得有给银行足够的好处,小平台不太行,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比较多,但一般都是代收付和鉴权一起签

18:53:44 Yang

而且可能有保底费用

19:16:32 韩财光

各位同学 今天请到@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 同学给大家做分享. 主题内容是 介绍工行的互联网支付产品 大家欢迎. 嘉宾分享期间其他人不要发言打断. 分享完成后请大家积极补充和提问.

19:17:08 韩财光

微信红包

19:18:08 大宇-快马医疗-CTO

[强]

19:18:46 程文东-拉卡拉PL

[鼓掌]

19:18:57 陈琳 中移动PM

[强]

19:19:11 周红仁-去哪儿支付

[强]

19:19:16 吴浩

[强]

19:22:34 姚刚-阿里-PD

[强]

19:23:32 在路上-杉德支付架构

[强]

19:24:08 汪皎洁-广发银行技术PL

[强]

19:24:11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真准时啊,呵呵

19:24:17 JianYongWu-支付通技术总监

[强]

19:25:13 潘儒刚-连连支付PM

期待

19:25:23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提前说明,避免让大家失望~~

19:25:38 汪森-翼支付PM

[强][强][强]

19:25:48 孙友群-O2O支付产品经理招商信用卡

[强]

19:25:57 sunshine-苏宁金融

[强]

19:26:10 钟文帅-移付宝科技-产品经理

[强]

19:26:21 willhu-财付通-风控

[强]

19:26:58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由于签订了保密协议,而且现在的合规审查制度非常的严格,我今天给大家分享工行主要的互联网支付产品,这些产品,如果大家有心的话,在网络上都能找到。但对于内部实现细节,大多数情况下不好回答,请大家见谅。不知道其他银行是否也有这样的规定,哎[捂脸]

19:27:04 饶嘉乐-深圳-腾讯

[强]

19:28:09 郭程-微信支付商户运营腾讯

[皱眉]

19:28:45 Yang

[强]

19:30:58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另外,由于电脑无法联外网(公司规定和软件控制),图片什么的就没有了,我用手机打字……

19:31:06 韩财光

涉及机密的就不要说 大家都是同行应该都能理解 19:30自动进入分享环节了 请嘉宾开始分享吧@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红包可以继续抢

19:31:42 武伟会-国家电网新能源-PM

[强]

19:33:09 杨大兴央金所的资深产品经理

[强]

19:33:30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恩,先介绍下自己吧。大家好,我叫阚建国,来自工行软件中心,11年的金融IT从业经历。先后做过个贷系统、核算系统、贵金属系统、积分系统、清算系统等。目前是架构师,兼职带团队,主要负责全行系统的服务化改造和解耦研究等工作,也对口互联网支付领域相关。

19:34:29 肖勇

[强]

19:34:35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我给大家讲的题目是“工行的互联网支付平台介绍”。

19:34:52 owl

[强]

19:35:07 张彦龙

[鼓掌][鼓掌]

19:36:08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随着国家“互联网+”的深入实施,工行率先规划了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即e-ICBC战略。所谓的e-ICBC,e代表信息化、互联网化;I对于融e联平台;C对应融e购电商平台,B对应融e行平台(手机银行);最后一个C代表网络融资中心。这个战略在2014年开始实施,目前已经3年多了。

19:38:13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针对互联网支付部分,我行在传统支付的基础上(个人有刷卡支付、旅行支票等,对公有本票汇票支付等),以“工银e支付”为基础,结合应用场景和安全技术等,组合了丰富、完整的个人支付产品,包括线上远程支付和线下面付两大块内容。

19:40:15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线上远程支付有B2C、B2B和C2C等应用场景,支持我行卡和他行卡,借记卡和贷记卡。对于我行融e购,支持用工行积分抵扣,也包括一些优惠券的处理。

19:41:57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顺便说一下,工行积分是单独管理的,在融e购和线下pos都可以使用

19:44:09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另外,线上支付使用的认证介质也多种多样,例如密码器、口令卡、U盾等,在便捷性方面,有短信支付和免密支付等。当然,不同的认证介质对额度的要求也不一样。一般来说,越便捷的手段,其可支付额度越低。

19:46:07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线上远程支付的接口,被很多第三方支付公司调用,我行提供了完整的接口调用说明和安全说明(包括证书文件的获取与使用),这个做过对接的同事肯定清楚。比较典型的例如大家通过12306购买火车票,选择工行支付。还有各大电商网站选择工行支付。

19:48:10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一般第三方必须开发完成支付流程与我行接口的对接,其他流程(查询、冲正)是否与我行对接有第三方根据自身需要选择

19:49:39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线上远程支付还可以按PC和手机区分,手机提供了H5和SDK两种方式,从易用性和可支持的认证介质的角度,使用SDK更好,但对于接入方有一定要求,相比H5的要求要多一些。另外,手机的支付支持指纹一键支付。

19:50:34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线下面付主要有工银二维码主扫支付、被扫支付,聚合支付,手机Pay支付,近场支付等。

19:51:34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工银二维码主扫支付 ,其入口是通过我行融e行、融e联、e生活等进行主扫。

19:53:15 王子硕-便利蜂

[强]

19:53:21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工银二维码被扫支付,客户通过我行融e行、融e联生成二维码等待商家扫描,商家可以通过POS枪或者商户之家APP进行扫描收款。工银二维码主扫和被扫的商户,都是工行自有商户,客户也是开通了工行相关支付功能的用户。主扫和被扫的业务流程,本质上和微信、支付宝等二维码支付的流程差不多,主要区别在于一是二维码特征值不一样,二是额度限制和认证方式不太一样。

19:55:15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后面的几类线下面付方式,大家都有在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总体而言,线上远程支付,特别是PC部分,相对线下面付而言,存在的时间比较长了,市场需求相对稳定。而线下面付这一块,目前的市场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

19:57:46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以上更多的是产品介绍,本次分享就这些。下次的分享,我可以多分享一些银行的业务知识,这样就可以畅谈了,谢谢大家。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能回答的尽量回答,不限于支付

19:58:12 FLD-卡说技术总监

感谢分享。

19:59:12 FLD-卡说技术总监

工行二维码支持营销活动么?比如随机折扣,固定折扣这些?

20:00:34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我有点感觉像做广告的[捂脸][捂脸][捂脸],现在银行在支付领域的市场份额都不大。

20:00:51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正清-卡说-TD-苏州?有随机折扣

20:01:42 张小凡-支付产品经理-驴妈妈旅游

SDK会调用工行的APP么,还是在嵌入SDK内部完成。

20:02:15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工行的聚合支付聚合了哪些?谢谢!

20:02:49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张泽雄-民生金服-研发-北京?目前有微信和银联

20:03:17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张小凡-驴妈妈-上海?调用工行app

20:04:06 张小凡-支付产品经理-驴妈妈旅游

@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没装的话就跳h5么?和支付宝一个原理,是么。

20:04:32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张小凡-驴妈妈-上海?对

20:06:18 FLD-卡说技术总监

主扫支持动态码不?

20:13:02 林-杭州银行-PM

工行的融e购入住商家多吗,活跃性怎样?

20:17:33 肖勇

@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 您好,工行app主扫可以支持其他服务商布防的静态二维码吗?

20:20:11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林-杭州银行-项目经理?商家不少,而且支持工行积分的全额抵扣。但活跃度嘛,呵呵,几家银行估计都差不多

20:21:47 王彪-平安证券

太实在了[憨笑]

20:22:23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肖勇-亿宏-c to?有规则控制,不认识的二维码扫出来会显示一串数字,蹦出个提示框,大家可以试试

20:23:31 林-杭州银行-PM

感觉银行做商城很难搞好,我们也搞了个商城,半死不活的,交易量极少

20:26:24 肖勇

银行还是善于干金融的事情,孙子兵法曰:胜之形、制胜之形的差别。虽然都是形。却差别很大。

20:27:32 李飞-产品经理 掌众金融

都想跨界,广积财源

20:27:40 肖勇

人皆知我所以胜之形 而莫知吾所以制胜之形

20:28:04 林-杭州银行-PM

云链金融

20:28:13 肖勇

看阿里、京东能成,自己做却不是那么回事。

20:28:17 林-杭州银行-PM

这个平台,有人知道吗

20:28:18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原来有个说法,叫互联网金融化和金融互联网化

20:29:54 李飞-产品经理 掌众金融

我没习惯从支付宝去其它地方购物的习惯,同理……

20:30:48 Peter-找钢网-PM

@阚建国-工行-架构-珠海?请教一个问题,目前工行有批量企业代付的产品吗?非现有的银企直联模式。

20:32:38 韩财光

很多产品成与不成不在技术或者资源 贴近用户才是关键

20:32:58 阚建国_工行支付架构师

我了解到的就银企互联

20:41:04 韩财光

时间距离费用 这些都是成本 日常生活的消费都是小额的多 折扣积分其实没多大吸引力 方便快捷才是杀伤力

20:57:00 李小-交通银行商户运营 支付PM

应该说杀伤力最大的就是折扣积分,不过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就看怎么玩了

20:59:55 韩财光

可能因人而已 我自己很少关注积分这些 或者我平时消费不够大达不到

21:02:15 胡新松-银联

@Peter-找钢网-PM-上海?可以走小额吧

21:03:26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积分也是有用的,比如支付宝提现收手续费,可以通过扣减积分变相免费提现

21:07:51 韩财光

支付宝本身优势已经建立了 优惠不是促使用户使用支付宝的主因 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吧

21:37:39 韩财光

2017-06-13 21:37:39

21:38:41 韩财光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亲友团成员[呲牙]

21:39:4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哈哈哈

21:39:5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好吧,啥时候?

21:42:11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我水平有限,讲个以前做的产品吧,

21:43:18 许静洋-同程金服产品

[憨笑]

21:43:33 Chess-技术总监 首付游

[强]

21:43:42 韩财光

下下周二27号 行不行? 反正都可以商量 你哪天方便随时来做分享我们都欢迎

21:43:54 左晨

[强]

21:44:36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行呀

21:44:52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没问题,虽然水平差,态度绝对没问题

21:45:03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就27号

21:46:46 韩财光

好的 内容你自己看 有猛料当然更好 多谢支持[握手]

21:48:0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必须支持,你老人家,我哪敢不支持

21:51:26 杨继培

@田浩沛银生宝产品 我在你之前必须做一次产品分享 ,不然你没压力,分享不出来干货。

21:51:4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好吧,我吓死了

21:52:14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就我这点料,怎么也压不出来,哈哈

21:53:48 韩财光

你们先商量好 我不参与了 另外我还很年轻

21:54:07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