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55 阿茂

@su?坐标哪里呀

00:03:55 阿茂-上海百联电商 研发工程师

@su?坐标哪里呀

00:04:55 阿茂

揣着老脸去刷个存在[捂脸]

00:04:55 阿茂-上海百联电商 研发工程师

揣着老脸去刷个存在[捂脸]

08:42:57 李秀刚

@bill在飞?昨晚的问题很值得探讨一下,像滴滴这类平台很多,他们把钱结算给司机怎么做账?司机是没有票开给公司的,他们也不想交个税

08:42:57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bill在飞?昨晚的问题很值得探讨一下,像滴滴这类平台很多,他们把钱结算给司机怎么做账?司机是没有票开给公司的,他们也不想交个税

08:44:05 十年砍柴

滴滴代缴了吧

08:44:50 李秀刚

那得多少钱啊

08:44:50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那得多少钱啊

08:54:06 凤凰牌老熊-群主

个税是得公司代缴。

08:54:06 我

个税是得公司代缴。

08:54:18 凤凰牌老熊-群主

有一个个税代缴平台。

08:54:18 我

有一个个税代缴平台。

08:54:33 凤凰牌老熊-群主

可以对接他们来缴纳个税。税率非常低。

08:54:33 我

可以对接他们来缴纳个税。税率非常低。

08:58:01 bill在飞

学习了

08:58:01 叶再飞-钱途互联-供应链融资平台架

学习了

08:58:04 陈琼

是什么平台哈

08:58:15 陈琼

个税代缴平台

09:02:00 李秀刚

这么好的平台,是缴税入口吗?还提供什么服务?

09:02:00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这么好的平台,是缴税入口吗?还提供什么服务?

09:05:51 沪上十三少

是蚂蚁微贷,各位大佬蚂蚁两字不要省去,因为杭州还有家公司叫微贷

09:05:51 于乐天

是蚂蚁微贷,各位大佬蚂蚁两字不要省去,因为杭州还有家公司叫微贷

09:05:52 凤凰牌老熊-群主

稍等,我拉一下他们的CTO过来。

09:05:52 我

稍等,我拉一下他们的CTO过来。

09:07:25 Yezhiwei

[强]

09:07:25 Yezhiwei-融汇金信-技术-北京

[强]

09:07:39 丁爱民

[强]

09:07:39 丁爱民-JAVA开发工程师-圣亚云鼎支

[强]

09:07:51 Villins

[强]

09:07:51 Villins-飞蝉智投-技术

[强]

09:07:54 bill在飞

还有个问题,以工资结算会不会有劳务纠纷的问题,假如司机在载客的过程受伤算不算工伤

09:07:54 叶再飞-钱途互联-供应链融资平台架

还有个问题,以工资结算会不会有劳务纠纷的问题,假如司机在载客的过程受伤算不算工伤

09:10:37 十年砍柴

只是代缴,没附带责任的吧

09:11:43 我

@Yongqiang???是云账户公司的负责人。永强,群里大家对滴滴司机劳务税代扣感兴趣

09:11:44 李雄峰

@Yongqiang???是云账户公司的负责人。永强,群里大家对滴滴司机劳务税代扣感兴趣

09:11:53 我

方便介绍下云账户?

09:11:53 李雄峰

方便介绍下云账户?

09:12:24 澜柯-快钱-开发

https://www.ithome.com/html/it/339355.htm

09:12:24 安代成,实投金融

https://www.ithome.com/html/it/339355.htm

09:13:44 Yongqiang??

谢谢李总引荐[抱拳] @老熊-头条-支付PL?一直有看凤凰牌老熊的技术文章,也鼓励团队同学看,很高兴进群??

09:13:44 邹永强-云账户

谢谢李总引荐[抱拳] @老熊-头条-支付PL?一直有看凤凰牌老熊的技术文章,也鼓励团队同学看,很高兴进群??

09:14:43 我

大家提的问题

09:14:43 李雄峰

大家提的问题

09:14:53 我

问题1:昨晚的问题很值得探讨一下,像滴滴这类平台很多,他们把钱结算给司机怎么做账?司机是没有票开给公司的,他们也不想交个税

09:14:53 李雄峰

问题1:昨晚的问题很值得探讨一下,像滴滴这类平台很多,他们把钱结算给司机怎么做账?司机是没有票开给公司的,他们也不想交个税

09:15:06 我

还有个问题,以工资结算会不会有劳务纠纷的问题,假如司机在载客的过程受伤算不算工伤

09:15:06 李雄峰

问题2: 还有个问题,以工资结算会不会有劳务纠纷的问题,假如司机在载客的过程受伤算不算工伤

09:16:35 常常

走的第三方劳务公司结算

09:17:47 Yongqiang??

大家好,我是邹永强,云账户CTO。云账户可以让自由职业者平台(比如滴滴)合规解决自由职业者的纳税问题,并给平台提供全额的增值税专票,提供技术对接方案实现自由职业者提现秒到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提供结算和报税系统,简化平台财务的发薪和报税工作。自由职业者按全额收入的0.6%缴纳个税并可有税局盖章的纳税明细。云账户有天津税局的委托代征协议和代征证书,征收零星、分散、异地的自由职业者的个税。

09:17:47 邹永强-云账户

大家好,我是邹永强,云账户CTO。云账户可以让自由职业者平台(比如滴滴)合规解决自由职业者的纳税问题,并给平台提供全额的增值税专票,提供技术对接方案实现自由职业者提现秒到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提供结算和报税系统,简化平台财务的发薪和报税工作。自由职业者按全额收入的0.6%缴纳个税并可有税局盖章的纳税明细。云账户有天津税局的委托代征协议和代征证书,征收零星、分散、异地的自由职业者的个税。

09:21:44 李秀刚

@邹永强@云账户CTO 发薪报税 有官网吗

09:21:44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邹永强@云账户CTO 发薪报税 有官网吗

09:37:20 田浩沛

你搜下不就知道有没有官网le

09:37:20 田浩沛-银生宝电子支付公司技术总

你搜下不就知道有没有官网le

09:38:19 陈琼

https://www.yunzhanghu.com/tax-index.html

09:40:14 dimi

经纪公司的资质吧,用税源跟税局谈税率

09:40:14 杜蒙-途家-产品-北京

经纪公司的资质吧,用税源跟税局谈税率

09:41:34 李秀刚

平台公司需要跟云账户平台签什么协议吗?司机需要跟云账户签什么协议吗

09:41:34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平台公司需要跟云账户平台签什么协议吗?司机需要跟云账户签什么协议吗

09:51:07 刘耀文

特别提示 不提倡、不采纳通过成立个体工商户、个人工作室等行为躲避监管。 这不就告诉别人怎么躲避监管了么[捂脸]

09:51:07 刘耀文 开发主管 领头鸟理财 p2p整

特别提示 不提倡、不采纳通过成立个体工商户、个人工作室等行为躲避监管。 这不就告诉别人怎么躲避监管了么[捂脸]

09:52:16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09:52:16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09:52:46 Yongqiang??

李总提到的滴滴司机缴纳个税的问题,我理解云账户的方案是恰当的解决方案,能同时解决问题1和问题2,并且和劳务公司方案有几个区别 1. 劳务公司模式下,司机按标准劳动关系或者劳务标准缴纳个税,即3500以下或者800以下免征,最高超过40%个税;云账户的方案是全额收入的0.6%缴纳个税。2. 劳务公司模式下,司机和劳务公司是类似雇佣关系,对滴滴做劳务派遣或者人力资源外包,这样劳务公司要负责司机的工伤;云账户的方案中司机和云账户是合作关系,所以云账户不负责其工伤 3. 劳务公司模式下,滴滴要差额确认收入,即只确认归属于滴滴分成的部分;云账户方案中滴滴可以全额确认收入,同时云账户也会启用差额确认收入的方案。4. 云账户方案提供司机随时提现秒到的体验,劳务公司好多是月结。@老熊-头条-支付PL?@乐视金融-常静?

09:52:46 邹永强-云账户

李总提到的滴滴司机缴纳个税的问题,我理解云账户的方案是恰当的解决方案,能同时解决问题1和问题2,并且和劳务公司方案有几个区别 1. 劳务公司模式下,司机按标准劳动关系或者劳务标准缴纳个税,即3500以下或者800以下免征,最高超过40%个税;云账户的方案是全额收入的0.6%缴纳个税。2. 劳务公司模式下,司机和劳务公司是类似雇佣关系,对滴滴做劳务派遣或者人力资源外包,这样劳务公司要负责司机的工伤;云账户的方案中司机和云账户是合作关系,所以云账户不负责其工伤 3. 劳务公司模式下,滴滴要差额确认收入,即只确认归属于滴滴分成的部分;云账户方案中滴滴可以全额确认收入,同时云账户也会启用差额确认收入的方案。4. 云账户方案提供司机随时提现秒到的体验,劳务公司好多是月结。@老熊-头条-支付PL?@乐视金融-常静?

09:54:25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交了税,有啥好处?或者说解决了哪个难点?

09:54:25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交了税,有啥好处?或者说解决了哪个难点?

09:55:41 Yongqiang??

@刘耀文-华宝基金-技术开发?个体工商户、个人工作室确实是现在的一些方案,就是操作比较繁琐,另外不能支持审计时的穿行测试。

09:55:41 邹永强-云账户

@刘耀文-华宝基金-技术开发?个体工商户、个人工作室确实是现在的一些方案,就是操作比较繁琐,另外不能支持审计时的穿行测试。

09:56:35 振效

那我想问一下,传统的出租车公司这一块,是怎么做的?

09:56:37 李秀刚

司机跟云账户是合作关系,钱是由云账户的主体公司账户划拨到司机账户中,这时云账户代司机缴交0.6%个税,是这样吧

09:56:37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司机跟云账户是合作关系,钱是由云账户的主体公司账户划拨到司机账户中,这时云账户代司机缴交0.6%个税,是这样吧

09:56:59 李秀刚

传统的出租车公司就是劳务关系

09:56:59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传统的出租车公司就是劳务关系

09:57:01 Yongqiang??

@李秀刚-猫簿-产品?平台和云账户有两方合作协议,平台、云账户、自由职业者要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09:57:01 邹永强-云账户

@李秀刚-猫簿-产品?平台和云账户有两方合作协议,平台、云账户、自由职业者要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09:57:21 hgwym

传统的出租车是属于公司员工的

09:59:27 Yongqiang??

是的,我理解传统的出租车司机通常是属于出租车公司员工的,按3500以下免征,之上按标准阶梯缴纳个税。@小覃+神州+支付开发?@李秀刚-猫簿-产品?@hgwym-传化支付-技术经理?

09:59:27 邹永强-云账户

是的,我理解传统的出租车司机通常是属于出租车公司员工的,按3500以下免征,之上按标准阶梯缴纳个税。@小覃+神州+支付开发?@李秀刚-猫簿-产品?@hgwym-传化支付-技术经理?

09:59:48 振效

好的,谢谢你

10:01:15 Codefor-YMT-TechLead-BJ

通过云账户扣0.6%的税,滴滴就可以确认司机的收入为自己的收入了?

10:01:15 于高禾-一亩田 PL

通过云账户扣0.6%的税,滴滴就可以确认司机的收入为自己的收入了?

10:02:37 李秀刚

个税是怎么做到只需要交0.6%的

10:02:37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个税是怎么做到只需要交0.6%的

10:03:26 李秀刚

现在自由职业者最怕交个税了

10:03:26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现在自由职业者最怕交个税了

10:03:32 Codefor-YMT-TechLead-BJ

有劳动合同做不了0.6%吧。他这个0.6%相当于三方合作,我自由职业,自愿上交0.6%

10:03:32 于高禾-一亩田 PL

有劳动合同做不了0.6%吧。他这个0.6%相当于三方合作,我自由职业,自愿上交0.6%

10:04:08 Codefor-YMT-TechLead-BJ

不交其实也没所谓,目前执法成本太高

10:04:08 于高禾-一亩田 PL

不交其实也没所谓,目前执法成本太高

10:04:30 李秀刚

在税法上,只要从对公户转出,都需要有名头,需要有相应的票

10:04:30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在税法上,只要从对公户转出,都需要有名头,需要有相应的票

10:04:32 Codefor-YMT-TechLead-BJ

我关注的,为啥滴滴可以确认司机的收入为自己的收入

10:04:32 于高禾-一亩田 PL

我关注的,为啥滴滴可以确认司机的收入为自己的收入

10:05:19 Yongqiang??

@Codefor-YMT-TechLead-BJ?滴滴按云账户模式是可以全额确认收入的。当然,我们也在开始支持差额确认收入的方案。这样给平台有选择。

10:05:19 邹永强-云账户

@Codefor-YMT-TechLead-BJ?滴滴按云账户模式是可以全额确认收入的。当然,我们也在开始支持差额确认收入的方案。这样给平台有选择。

10:05:42 Codefor-YMT-TechLead-BJ

因为云账户给滴滴开票?

10:05:42 于高禾-一亩田 PL

因为云账户给滴滴开票?

10:06:28 秋水

滴滴很大一部分是自营的

10:06:28 秋水-厚本金融-产品经理

滴滴很大一部分是自营的

10:07:03 Yongqiang??

云账户会给平台开票。从法律上,自由职业者服务云账户,云账户服务平台,给平台开票。

10:07:03 邹永强-云账户

云账户会给平台开票。从法律上,自由职业者服务云账户,云账户服务平台,给平台开票。

10:08:17 王子硕

[强]

10:08:17 王子硕-便利蜂

[强]

10:08:46 程超

@王子硕-爱农支付-技术 硕总早上好

10:09:07 王子硕

[捂脸]

10:09:07 王子硕-便利蜂

[捂脸]

10:11:27 Yongqiang??

@李秀刚-猫簿-产品?关于您问的“个税是怎么做到只需要交0.6%的”,这是政府的委托代征协议写明的,这个约定也是参考自由职业者的预估成本和预估收入确定的。

10:11:27 邹永强-云账户

@李秀刚-猫簿-产品?关于您问的“个税是怎么做到只需要交0.6%的”,这是政府的委托代征协议写明的,这个约定也是参考自由职业者的预估成本和预估收入确定的。

10:12:03 李秀刚

云账户会给平台开票。从法律上,自由职业者服务云账户,云账户服务平台,给平台开票。 自由职业者服务云账户,云账户将司机收入扣除0.6%的税后,将钱结算给司机,云账户跟司机签的又不是劳务合同,凭什么支付钱给司机

10:12:03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云账户会给平台开票。从法律上,自由职业者服务云账户,云账户服务平台,给平台开票。 自由职业者服务云账户,云账户将司机收入扣除0.6%的税后,将钱结算给司机,云账户跟司机签的又不是劳务合同,凭什么支付钱给司机

10:14:16 Yongqiang??

云账户和自由职业者、平台会签三方协议,约定自由职业者服务于云账户,云账户代发其收入,代征其个税。

10:14:16 邹永强-云账户

云账户和自由职业者、平台会签三方协议,约定自由职业者服务于云账户,云账户代发其收入,代征其个税。

10:16:46 李秀刚

我消化一下先[捂脸]谢谢

10:16:46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我消化一下先[捂脸]谢谢

10:16:57 李秀刚

隔行如隔山,太复杂了

10:16:57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隔行如隔山,太复杂了

10:18:08 李秀刚

另外,你们这个代征的税是交到哪了?是你们公司主体所在地还是滴滴类公司所在地?

10:18:08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另外,你们这个代征的税是交到哪了?是你们公司主体所在地还是滴滴类公司所在地?

10:18:42 Yongqiang??

这个自由职业者的服务关系是很很宽泛的,可以支付钱。比如我们请个保洁阿姨打扫卫生,就需要支付钱给阿姨个人,因为阿姨服务于我们。我们目前有服务十几个行业的平台。

10:18:42 邹永强-云账户

这个自由职业者的服务关系是很很宽泛的,可以支付钱。比如我们请个保洁阿姨打扫卫生,就需要支付钱给阿姨个人,因为阿姨服务于我们。我们目前有服务十几个行业的平台。

10:21:27 Yongqiang??

代征的个税是交到我们公司主体所在地的。

10:21:27 邹永强-云账户

代征的个税是交到我们公司主体所在地的。

10:26:31 李秀刚

[色]你们为地方政府贡献大大的啊[强]

10:26:31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色]你们为地方政府贡献大大的啊[强]

10:27:03 李秀刚

滴滴类公司所在地政府可能会不高兴了[偷笑]

10:27:03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滴滴类公司所在地政府可能会不高兴了[偷笑]

10:28:53 Json

我擦。。。这政府可得好好保护起来

10:30:42 桂丹

@邹永强@云账户CTO 发薪报税 这个好。我们做了一个兼职app,用户可能都有自己正当工作,不算是自由职业者,也能按照0.6%报税吗?

10:32:43 Json

按滴滴的例子看 我觉得是

10:36:32 Yongqiang??

兼职App中,只要通过云账户给用户发薪报税的这部分收入是兼职的自由职业所得,就可以的。用户在全职收入部分是不能走云账户的方案的。

10:36:32 邹永强-云账户

兼职App中,只要通过云账户给用户发薪报税的这部分收入是兼职的自由职业所得,就可以的。用户在全职收入部分是不能走云账户的方案的。

10:37:44 Codefor-YMT-TechLead-BJ

这不好监管吧?用户会选择大部分收入都走云账户,全职收入只放一部分

10:37:44 于高禾-一亩田 PL

这不好监管吧?用户会选择大部分收入都走云账户,全职收入只放一部分

10:37:52 李秀刚

那个这APP运营方的收入也是从云账户划拨过来吗

10:37:52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那个这APP运营方的收入也是从云账户划拨过来吗

10:38:16 疯狂钻石

请问下 有没有三方支付收单的产品文档可以共享的啊 谢谢

10:38:16 疯狂钻石 华腾软件 工程师 清算

请问下 有没有三方支付收单的产品文档可以共享的啊 谢谢

10:38:22 李秀刚

人家全职是说在另一个公司

10:38:22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人家全职是说在另一个公司

10:41:23 Yongqiang??

举个例子,用户自己是程序员工资月收入2万,在一个兼职平台上下班路上顺便送下快递,一个月挣3000元,那这3000元可以走云账户,2万元要按3500元以下免征以上缴纳个税。

10:41:23 邹永强-云账户

举个例子,用户自己是程序员工资月收入2万,在一个兼职平台上下班路上顺便送下快递,一个月挣3000元,那这3000元可以走云账户,2万元要按3500元以下免征以上缴纳个税。

10:42:49 李秀刚

我从云账户收到的钱,来款账户是你们公司的对公户吗

10:42:49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我从云账户收到的钱,来款账户是你们公司的对公户吗

10:43:23 Yongqiang??

关于兼职平台怎么只把用户的自由职业行为走云账户,这个一方面从兼职平台和云账户的合作协议就会约定,是平台义务确保这一条;另一方面,兼职平台要合规,未来要上市,也得只把兼职用户收入走云账户,这样才能兼职平台自己通得过审计。

10:43:23 邹永强-云账户

关于兼职平台怎么只把用户的自由职业行为走云账户,这个一方面从兼职平台和云账户的合作协议就会约定,是平台义务确保这一条;另一方面,兼职平台要合规,未来要上市,也得只把兼职用户收入走云账户,这样才能兼职平台自己通得过审计。

10:43:31 桂丹

@邹永强@云账户CTO 发薪报税 好。能加给微信吗?看看怎么对接?

10:43:54 Yongqiang??

好的,非常欢迎卢总[抱拳]

10:43:54 邹永强-云账户

好的,非常欢迎卢总[抱拳]

10:44:20 李秀刚

如果我是企业,自己注册了个公司,招了一批司机,然后跟滴滴合作,云账户跟公司结算,也是0.6%的税吗?

10:44:20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如果我是企业,自己注册了个公司,招了一批司机,然后跟滴滴合作,云账户跟公司结算,也是0.6%的税吗?

10:45:07 Yongqiang??

也是的。 我们有客户是招了一批外卖骑手,跟外卖平台合作的、

10:45:07 邹永强-云账户

也是的。 我们有客户是招了一批外卖骑手,跟外卖平台合作的、

10:45:43 Yongqiang??

我从云账户收到的钱,来款账户是你们公司的对公户吗 ===》自由职业者收到的钱,是来自云账户的公司对公账户。

10:45:43 邹永强-云账户

我从云账户收到的钱,来款账户是你们公司的对公户吗 ===》自由职业者收到的钱,是来自云账户的公司对公账户。

10:48:15 李秀刚

那你们公司的财务记账上是记代收付吗?

10:48:15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那你们公司的财务记账上是记代收付吗?

10:50:46 Yongqiang??

不是的。目前我们公司记账是全额确认收入的。 我们在开始启用差额确认收入的模式,那时会类似代收付。

10:50:46 邹永强-云账户

不是的。目前我们公司记账是全额确认收入的。 我们在开始启用差额确认收入的模式,那时会类似代收付。

10:52:04 李秀刚

如果你们打钱给我公司,我公司也要做收入账的,只交0.6%的税,还不用开票,这税审怎么过啊

10:52:04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如果你们打钱给我公司,我公司也要做收入账的,只交0.6%的税,还不用开票,这税审怎么过啊

10:54:02 Yongqiang??

云账户收到客户打款时,是确认收入同时开全额增值税专票,我们给政府交增值税6%;然后发薪给自由职业者并并代征个人所得税0.6%,之后把税金给政府。

10:54:02 邹永强-云账户

云账户收到客户打款时,是确认收入同时开全额增值税专票,我们给政府交增值税6%;然后发薪给自由职业者并并代征个人所得税0.6%,之后把税金给政府。

11:01:06 李秀刚

那你们公司不是好亏? 客户支付打车费100元,有20元是滴滴的,80元是给司机的,你们全额确认收入,交6元给政府,司机只交800.6%=0.48,滴滴只交200.6%=0.12;然后你们把80-0.48=79.52给司机,把19.88给滴滴,你们还要额外支付6%的税?

11:01:06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那你们公司不是好亏? 客户支付打车费100元,有20元是滴滴的,80元是给司机的,你们全额确认收入,交6元给政府,司机只交800.6%=0.48,滴滴只交200.6%=0.12;然后你们把80-0.48=79.52给司机,把19.88给滴滴,你们还要额外支付6%的税?

11:01:55 Codefor-YMT-TechLead-BJ

哪有这么好的事。。。

11:01:55 于高禾-一亩田 PL

哪有这么好的事。。。

11:02:46 李秀刚

[捂脸]

11:02:46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捂脸]

11:03:14 Codefor-YMT-TechLead-BJ

你怎么就不考虑服务费

11:03:14 于高禾-一亩田 PL

你怎么就不考虑服务费

11:04:17 李秀刚

服务费如果是10%的话,也比个税要低很多哦

11:04:17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服务费如果是10%的话,也比个税要低很多哦

11:08:04 Yongqiang??

李总,是如@Codefor-YMT-TechLead-BJ 所说,我们收服务费覆盖成本的。 我们服务费标准报价是7.5%(以发给自由职业者税后的钱为基数,单月结算超过500万元可以返0.2%服务费,单月人均小于4950元返0.2%,最低可到7.1%),开全额的增值税专票,已含自由职业者个税,含云账户这边支付通道费用等全部费用。平台可以抵扣6%,另外有0.6%是付的自由职业者个税,扣除抵扣和个税后,平台的成本最低0.5%。

11:08:04 邹永强-云账户

李总,是如@Codefor-YMT-TechLead-BJ 所说,我们收服务费覆盖成本的。 我们服务费标准报价是7.5%(以发给自由职业者税后的钱为基数,单月结算超过500万元可以返0.2%服务费,单月人均小于4950元返0.2%,最低可到7.1%),开全额的增值税专票,已含自由职业者个税,含云账户这边支付通道费用等全部费用。平台可以抵扣6%,另外有0.6%是付的自由职业者个税,扣除抵扣和个税后,平台的成本最低0.5%。

11:17:00 李秀刚

[强]

11:17:00 李秀刚-厦门投融汇CTO

[强]

12:52:16 毛毛

太能算了

13:02:43 坚果-新浪产品经理

@邹永强@云账户CTO 发薪报税?你们自由职业者代征税的税点只有0.6%嘛?

13:02:43 坚果和恶作剧

@邹永强@云账户CTO 发薪报税?你们自由职业者代征税的税点只有0.6%嘛?

13:15:43 Yongqiang??

目前是。

13:15:43 邹永强-云账户

目前是。

13:17:17 Yongqiang??

明年比较晚的时候,有可能会变成阶梯的,但税率肯定还是比较低的。

13:17:17 邹永强-云账户

明年比较晚的时候,有可能会变成阶梯的,但税率肯定还是比较低的。

13:18:31 Yongqiang??

@胡桥-资邦-账务?胡总的这个问题,不好意思,上午信息有点多,没及时回复“交了税,有啥好处?或者说解决了哪个难点?”

13:18:31 邹永强-云账户

@胡桥-资邦-账务?胡总的这个问题,不好意思,上午信息有点多,没及时回复“交了税,有啥好处?或者说解决了哪个难点?”

13:19:27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邹总好[呲牙]

13:19:27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邹总好[呲牙]

13:24:21 Yongqiang??

交税对平台,是合规要求,使得支出有合适的发票入账,有缴税可避免税务风险,支持审计,同时靠技术系统减少平台的财务给大量人发薪报税的工作量提升效率; 交税对个人,是公民义务,也有权利的保障,只是目前我们国家权利还是薄弱了一些,但仍有一些好处,比如在交税地的纳税记录可以帮助某些情况下买房买车受教育,比如全额纳税记录在办护照时可以出具全额的收入证明。另外,有技术系统,个人可以支持提现秒到,体验比月结是明显提升。

13:24:21 邹永强-云账户

交税对平台,是合规要求,使得支出有合适的发票入账,有缴税可避免税务风险,支持审计,同时靠技术系统减少平台的财务给大量人发薪报税的工作量提升效率; 交税对个人,是公民义务,也有权利的保障,只是目前我们国家权利还是薄弱了一些,但仍有一些好处,比如在交税地的纳税记录可以帮助某些情况下买房买车受教育,比如全额纳税记录在办护照时可以出具全额的收入证明。另外,有技术系统,个人可以支持提现秒到,体验比月结是明显提升。

13:28:50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强][强][强]

13:28:50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强][强][强]

13:34:12 Yongqiang??

微信红包

13:34:12 邹永强-云账户

微信红包

13:39:08 丁爱民

感谢分享

13:39:08 丁爱民-JAVA开发工程师-圣亚云鼎支

感谢分享

13:40:03 韩涛

老板大气,感谢分享

13:40:03 韩涛-快捷通渠道经理

老板大气,感谢分享

13:40:04 心有灵浠

谢谢

13:44:36 张南南

没有参与讨论,还抢了红包,很不好意思

13:44:36 张南南 银联 开发

没有参与讨论,还抢了红包,很不好意思

13:45:05 张南南

微信红包

13:45:05 张南南 银联 开发

微信红包

13:45:24 张南南

发个红包弥补

13:45:24 张南南 银联 开发

发个红包弥补

13:47:22 Yongqiang??

哇,谢谢张总 @张南南 银联 开发?[鼓掌]

13:47:22 邹永强-云账户

哇,谢谢张总 @张南南 银联 开发?[鼓掌]

13:49:00 张南南

[捂脸][捂脸]

13:49:00 张南南 银联 开发

[捂脸][捂脸]

15:34:33 钢星

对账都是两两核对吧,表结构定义两个列放对象1和对象2,是不是也没什么问题?

15:35:20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量不大的就用collection

15:35:20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量不大的就用collection

15:53:01 钢星

有经验值吗?比如100W?1000W?

15:59:28 沪上十三少

大家的线上应用系统都有监控吗?比如交易、支付、账户系统,都有哪些监控指标?

15:59:28 于乐天

大家的线上应用系统都有监控吗?比如交易、支付、账户系统,都有哪些监控指标?

16:09:05 刘小龙

服务器性能监控,cpu,内存等;日志error,exception(错误监控);网络;订单状态监控、耗时监控(用户体验),统计类等;

16:12:23 bill在飞

简单的zabbix + elk咯

16:12:23 叶再飞-钱途互联-供应链融资平台架

简单的zabbix + elk咯

16:15:45 superbboy

请教一下大家的系统升级做灰度吗?如果做的话是按照商户来,还是用户来?

16:19:39 bill在飞

这个讨论起来复杂咯

16:19:39 叶再飞-钱途互联-供应链融资平台架

这个讨论起来复杂咯

16:19:43 刘小龙

灰度是不和生产一模一样么,还分啥

16:21:27 superbboy

上新功能希望测试通过了再逐步放开,最近在优化系统,担心全部放开风险太大

16:21:56 bill在飞

我倒是想讨论一下要是灰度涉及到两个版本的数据结构都不一样这怎么整

16:21:56 叶再飞-钱途互联-供应链融资平台架

我倒是想讨论一下要是灰度涉及到两个版本的数据结构都不一样这怎么整

16:22:51 刘小龙

灰度环境,只是测试账户,或者小部分进来进行测试,导流好即可吧

16:27:17 窦巍

要看灰度的需求,是不是要和Production 环境隔离。

16:27:39 superbboy

和生产不隔离

16:29:08 刘小龙

升级的底层服务,我理解都可以一次上,对用户商户暴露的服务,可以上灰度,回归测试后再全部上

16:29:18 窦巍

如果是production内部进行灰度测试,简单做法就是按照用户filter进行不同的逻辑处理, 导流到后端服务。后端服务可以分不同的realm( 版本标志,比如正式版或者灰度测试)。

16:29:39 bill在飞

请教一下大家的系统升级做灰度吗?如果做的话是按照商户来,还是用户来? 我的理解是这个不是具体按你们的需求吗? 我们试过按用户来的

16:29:39 叶再飞-钱途互联-供应链融资平台架

请教一下大家的系统升级做灰度吗?如果做的话是按照商户来,还是用户来? 我的理解是这个不是具体按你们的需求吗? 我们试过按用户来的

16:30:10 窦巍

对,具体是否按商户,还是按用户,都是看业务灰度测试目的

16:30:29 窦巍

我理解, 2c业务一般看用户, 2b业务一般看商户

16:30:45 窦巍

两者都有的情况下, 各有不同的灰度

16:31:17 bill在飞

然后实现方式是例如在nginx复杂点的用LUA获取用户的属性做分发

16:31:17 叶再飞-钱途互联-供应链融资平台架

然后实现方式是例如在nginx复杂点的用LUA获取用户的属性做分发

16:31:42 superbboy

2b和2c都有

16:31:48 bill在飞

到不同的upstream

16:31:48 叶再飞-钱途互联-供应链融资平台架

到不同的upstream

16:31:51 窦巍

我们系统里, 分realm 和domain 两个概念, realm 可以是不同地区/范围的用户, domain 是dev/sandbox/prod

16:33:12 窦巍

不同realm 的配置后台service endpoint不同,这样做比较简单。

16:33:52 superbboy

那跨机房realm怎么配置呢?

16:34:02 窦巍

这个和机房没关系

16:34:27 窦巍

DNS

16:35:16 窦巍

我们用的AWS, 跨不同的VPC

16:37:22 superbboy

多个机房只有一个域名,按照用户或者商户怎么搞?

17:01:39 窦巍

难道不是按商户ID,用户ID?

17:08:58 superbboy

如果只有某个机房上了新功能,商户或者用户的请求到达的是另外一个机房,那是不是要内部路由,将请求转发到有新功能的机房?

17:26:07 韩财光

内部转发 或者浏览器重定向同时写cookie以便下次ajax提交用上 app直接写ip到手机用ip访问

17:26:07 韩财光-东软(前)-开发-广州

内部转发 或者浏览器重定向同时写cookie以便下次ajax提交用上 app直接写ip到手机用ip访问

17:51:59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群里有现金贷大牛吗?

17:51:59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群里有现金贷大牛吗?

17:52:07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咨询一个问题

17:52:07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咨询一个问题

17:52:55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债权成立是按借款人的资金到账为判断依据, 还是内部系统撮合为依据?

17:52:55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债权成立是按借款人的资金到账为判断依据, 还是内部系统撮合为依据?

18:02:29 沪上十三少

合同。。。

18:02:29 于乐天

合同。。。

18:06:19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对的,什么时候成立合同?

18:06:19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对的,什么时候成立合同?

18:06:46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按借款人的资金到账为判断依据成立合同, 还是内部系统撮合为依据成立合同?

18:06:46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按借款人的资金到账为判断依据成立合同, 还是内部系统撮合为依据成立合同?

18:07:07 沪上十三少

我们这边是资金到账之后

18:07:07 于乐天

我们这边是资金到账之后

18:07:12 沪上十三少

这个影响什么?

18:07:12 于乐天

这个影响什么?

18:07:28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每次出借都是一份合同

18:07:28 北京一张泽雄

每次出借都是一份合同

18:08:33 张泽雄-民生金服 项目总监

是的,应该是资金到账才算,如果备付金不足放款失败,债权关第是不能成立的

18:08:33 北京一张泽雄

是的,应该是资金到账才算,如果备付金不足放款失败,债权关第是不能成立的

18:09:09 沪上十三少

胡桥,你问这个问题,主要关心点事什么

18:09:09 于乐天

胡桥,你问这个问题,主要关心点事什么

18:09:41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我们公司在搭建一个消费金融

18:09:41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我们公司在搭建一个消费金融

18:09:49 沪上十三少

。。。

18:09:49 于乐天

。。。

18:09:55 沪上十三少

明年找你混。。。

18:09:55 于乐天

明年找你混。。。

18:10:03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法务要求按内部系统撮合为依据

18:10:03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法务要求按内部系统撮合为依据

18:10:08 沪上十三少

招人吗[偷笑]

18:10:08 于乐天

招人吗[偷笑]

18:10:32 沪上十三少

这个个人理解影响不大

18:10:32 于乐天

这个个人理解影响不大

18:12:08 Villins

@胡桥-资邦-账务 也在搭建消费金融[捂脸]

18:12:08 Villins-飞蝉智投-技术

@胡桥-资邦-账务 也在搭建消费金融[捂脸]

18:12:18 振效

内部系统要先有合同,然后依据合同放款,款项到账之后,债权才能成立

18:20:23 stone

@胡桥-资邦-账务 听法务的

18:20:23 高行磊-研发经理-深圳小牛在线

@胡桥-资邦-账务 听法务的

20:26:02 胡桥-资邦金服-财务核心

@乐天-麦子金服资金平台?P2P不好干了

20:26:02 胡桥-资邦金服-账务核心业务架构

@乐天-麦子金服资金平台?P2P不好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