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的分享有点多。

20180802-反洗钱基础知识

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下反洗钱的一些知识;反洗钱合规相关的内容,文字比较多;我整理成三个部分:什么是洗钱、什么是反洗钱、支付机构反洗钱义务。介绍的有不妥地方,大家指正! ---

20180803-P2P业务风险控制措施

大家好,我目前主要负责风控、信贷业务、信贷产品团队的管理工作。今天跟大家分享关于P2P业务风险控制。 说一下我对P2P的理解,P2P行业贷款金额很小,笔数多,是一种关系型贷款,要求信贷员或客服频繁接触已有客户,与他们长期联系。这意味着贷款总成本中的资本成本所占比较低,人工成本所占比较高,P2P贷款是一项劳动密集型业务。不排除大家有其他的理解。

20180804-预付费卡系统的建设

嘉宾从预付费卡的发行、受理、制卡、采购、销售等流程分析预付费卡系统的建设。

20180805-多订单混合支付系统搭建

这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分享,介绍初创公司支付系统演化的流程。

20180806-码付产品

这是我对码付产品的浅显思考做一个分享,以求抛砖引玉。

20180806-国际卡收单受理流程及风险防范

今天分享首先简单介绍下外卡收单的概念和流程,之后详细分析下这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以及防范措施。

20180807-一个扫码支付满减的实例分享

分享一个我们做聚合支付系统时的一个扫码立减案例。

20180810-从SVN迁移到GIT

本人目前做某银行互联网支付平台项目。今天分享我们项目从SVN迁移到GIT的过程,其中踩的坑和经验。

20180811-资管新规内容的解读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4月27刚刚实施的资管新规内容的解读和分享。资金管理,指专业的投资人,帮个人或企业管理资产,达到获取更高的回报目的,并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 相信平常各位都买过理财产品,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其实您已经在和资管接触或打交道。 本次我将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讲资管新规,分别是: 1. 管什么; 2. 怎么管; 3. 对金融行业的影响。

20180812-标签平台

网贷业务的资产端在有业务进件时,都需要对放款申请进行审核,审核的过程中会需要在数据中查询或计算出申请用户的多种数据(身份、银行卡、手机号、贷还款记录、工作单位等)信息。风控审核处理这些信息的SQL脚本,我们称之为标签。

20180813-银联网联条码支付接口接入

本次分享银联网联条码支付接口接入过程和注意事项。

20180813-云闪付与支付机构接入

本次内容包括6月8日的云闪付介绍(复习),和8月20日的支付机构接入分享。 云闪付广义来说是一个品牌,旗下像最早的手机闪付pay产品、到后来衍生的二维码与云闪付app,包含多个产品条线。这次主要介绍一下传统手机pay产品的相关内容,考虑到整体性与直观性,分享以图片形式为主,文字介绍为辅。

20180815-分账产品

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支付分账产品。

20180815-实体收银台业务分享

大家好,我们公司主要是经营智能收银台业务(实体收银台),我负责公司支付条线产品工作,在这里和大家介绍下我们收银台支付相关业务。可能会讲的比较浅,望各位指正,也希望能抛转引玉。

20180816-XX支付代理商融资业务方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手头正在推进的业务,基于供应链的融资服务。

20180818-分布式通信协议

最近一年左右在研究系统架构和分布式系统。今天跟大家一起分享讨论。群里有技术和其他领域背景的,所以不会讲的很深入和靠近细节。尽量让大部分人理解。 今天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几种分布式系统的一致性算法,常见的有 Paxos, Raft, ZAB。

20180819-第三方支付公司渠道系统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下收单机构的代理商系统相关知识。

20180820-虚拟币系统的设计指南-以X币为例

分享嘉宾:Codefor,某公司支付业务负责人,微信号: Codefor。

20180821-支付公司如何预防和治理重复出款的风险

> 2018年8月9日,支付百科公众号爆出[某支付出重大事故](https://mp.weixin.qq.com/s/iJF34uwIdkxPuv-lWUIaiQ),重复结算金额超过3亿。 重复结算是支付公司经常性的错误。该公司在2014年11月4日、2017年1月24日、2018年5月份都爆过重复结算的案件, 还被银联点名批评了。 2014年11月也有某支付公司爆发重复结算问题,涉案金额9亿元,重复结算4.5亿,到现在资金还没完全追回来。 重复结算给支付公司带来巨大损失。那应该如何避免这个问题? 我们邀请了 双乾支付技术总监韩伟 来做了一次分享。

20180823-个税申报简介

今天分享一点关于个税申报的话题,把我知道的分享给大家。

20180826-增值税的免抵退

这是龚老师的税法系列分享的第三期,前期分享请点击: - [20180727-税法入门](http://doc.cocolian.cn/wechat/2018/07/27/prodtech/) - [20180729-进项税和销项税](http://doc.cocolian.cn/wechat/2018/07/29/prodtech/)

20180826-商服系统

大家好,很荣幸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们之前做的商服系统。该系统是去年4月份做调研、分析、设计并实施的。

20180827-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全流程分享

> 张城斌,互联网全栈(技术、产品、项目、运营)从业者(10+)。连续三年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负责过半年零成本获得3000多万流量的现象级产品。目前从事海外金融产品工作。关于本次分享及相关问题可直接联系我:[cbcye@live.com](mailto:cbcye@live.com) 关于《消费金融业务全流程指南》的整理背景:我研究生专业从计算机转学金融相关的,虽然学了金融相关的知识但从业之后感觉消费金融领域的知识点还是比较分散又具体。之间又陆陆续续读了十几本关于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的书感觉比较适合于概念入门,比较难直接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直到遇到了戴维·劳伦斯、阿琳·所罗门著的《消费金融真经(个人贷款业务全流程指南原书第2版)》才把消费金融领域的知识点串起了。之后大概花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及同事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第一版的《消费金融业务全流程指南》资料的整理。由于能力及时间有限资料中如有不正确或不足部分烦请指出。

20180827-金融行业API汇总和开发经验

今天分享我工作中涉及的金融行业API汇总和开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