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分享,我分享的主题:创新支付技术,主要为生物识别支付及非接支付。由于准备时间比较仓促,如有误请指教!

一、支付形式

支付支付形式主要分以下几类:

二、 支付技术产品

支付技术产品:

三、生物识别技术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移动设备的数量也在迅猛增长,这些趋势有力地推动了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

1. 生物识别形式

2. 人工智能识别

多因子组合认证;认证因子的采集、存储、传输、计算符合安全规范

3. 相关标准

4. 生物识别方式

5. 生物识别实现

采用指纹识别技术的EMV卡,金雅拓在2018年1月于塞浦路斯银行发布全球首款接触式与非接触式的EMV生物识别双界面支付卡。产品特点:

人脸识别技术, 识别形式:

6. 生物识别应用案例

生物识别在金融的应用始于指纹识别。

7. 多种形式的非接支付技术产品

技术实质 : SE / HCE + NFC 主要支持的支付应用 :

8. 碰一碰付款—详解

技术实质:商品NFC标签 NFC手机“读卡器模式”
支付过程: 调用手机内置安全芯片
适用机型 : 普遍适用于NFC手机 华为首家支持银联“碰一碰”付款 无需打开任务APP,只需亮屏解锁状态下
image


本文档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聊天记录整理,由志愿者整理并发布到本网站。如需要及时收到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最新消息,请扫码关注“凤凰牌老熊”的微信公众号。 本群面向支付行业的有经验(2年以上)的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架构师等,提供交流平台。如想加入本群,请在本文评论中留言(不公开),说明所在的公司、负责的工作、入群分享的主题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