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一点关于个税申报的话题,把我知道的分享给大家。

主题分享

个税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了,每月工资发放,公司都会缴纳。
公司专门服务:企业个人解决灵活用工过程中涉及的各类问题的,涉及行业有交通、金融、生活等60余类行业领域中的自由职业者提供个人所得税申报工作。
自由职业者: 通俗的讲就是:不需要隶属于某一家公司,不向任何雇主作长期承诺而从事某种职业的人,他们在自己的指导下自己找工作做,像网红、自媒体、顾问、健身教练、作家等等。

报税文件生成方式:一个定时任务job在服务器上运行;为了防止过多的占用服务器内存,采用了加锁方式,防止在任务还未结束retry, 同时支持人工介入。最终会是加密压缩文件。

报税数据
1:数据来源: 经对账核验后的订单成功数据;
2: 统计时间:每月月初统计上月所有渠道订单;
3: 统计方法:按照商户+个人证件号为维度,统计该人整月内打款金额。
支持计算出错,重跑:采用 duplicate key。

个税数据关键内容包括:
姓名、证件号、公司名称、税前金额、 个人总打款金额 /(1 – 税点)
注:税金:税前金额 * 税点

后续流程: 1: 交给商户财务核对最后的打款数据的准确性,保证一分钱不遗漏。
2: 到税务部门申报;


本文档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聊天记录整理,由志愿者整理并发布到本网站。如需要及时收到来自支付产品技术交流群的最新消息,请扫码关注“凤凰牌老熊”的微信公众号。 本群面向支付行业的有经验(2年以上)的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架构师等,提供交流平台。如想加入本群,请在本文评论中留言(不公开),说明所在的公司、负责的工作、入群分享的主题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