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请问类似苹果手机那种,到底是在国内组装好了出口的时候收税的,还是去美国装了系统后,再进口进来的时候 进行收税呢?
BZ:有一家小饭店,是小规模纳税人,按照3%征收增值税,消费100元送一听可口可乐,少交了税费;
按照不同环节收税,富士康负责组装,采购是美国总部采购,采购先计算关税,然后计算增值;如果在国内销售,增值税不得抵扣,如果运回美国,属于来料加工,按照免抵退规则计算;比较复杂的,这个可以等下期的分享,我会讲的慢一些,拆分的细一点。

Q2:听说汇率跌是用来抵消美国的关税,加强美元购买力,那对于做出口的公司来说,国内的关税会有什么影响?关税收多还是少?
BZ:部分减少,部分增加


感谢您对本文的关注,如需要及时收到凤凰牌老熊的最新作品,或者有相关问题探讨,请扫码关注“凤凰牌老熊”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里留言或者回复,可以尽快处理,谢谢。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凤凰牌老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