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契税税率为比例税率,固定资产转让和赠予时税率是否相同,交易价格,市场价格,评估价格可能都不相同,应该基于哪个价格计算?
BZ:契税税率是相同的,以交易价格作为税基计算;但是交易价格如果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则会由税务机关重新核定价格计算;

例如我们机场申报关税,如果提供不了购物小票,那么就会以海关的核定价格计算税率;
例如有人买了个cpu,忘记申报散热扇,这时候散热扇会以海关的价格表核定,并依法处以税收罚款

Q2:赠予的时候,交易价格为零吧,那赠予的时候是不是就不能按交易价格算了?
BZ:赠予时,不按照交易价格,按照核定价格

比如阿里巴巴抽奖,送一个洗衣机。这台洗衣机,阿里巴巴核定价格为5000元,则按照5000元计算代缴个人所得税计算依据。有可能这台洗衣机市场价2500,阿里巴巴说价值5000,那就是5000了。遵循实质课税原则

Q3:3%和6%专票的差异?
BZ:营改增了解一下


感谢您对本文的关注,如需要及时收到凤凰牌老熊的最新作品,或者有相关问题探讨,请扫码关注“凤凰牌老熊”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里留言或者回复,可以尽快处理,谢谢。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凤凰牌老熊”。